西安年内将建4万套保障性住房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

2019-08-29 09:45:0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从市政府2019年政情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工业稳增长、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

聚力创新驱动 聚焦工业稳增长

下半年我市将聚力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申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筹划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高水平办好2019全球创投峰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等重大活动。抓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运营试点城市建设,发挥好西安科技创新港等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同时,聚焦工业稳增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业短板突破力度,力争年内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5%以上。扎实推进108个市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促进新增产能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我市将加快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打造“一中心一街区”引领、“多区域多热点”支撑的国际消费时尚矩阵。扎实推进“商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持续推动文化旅游和消费高质量融合,抓住秋季特别是“十一”旅游黄金期,举办文化旅游消费季、2019西安购物美食节等活动。

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加快实质性融合,释放改革整体效应。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深化“三变”改革,加快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分置办法,强化农业保险、产业发展等支持政策。

着力扩大开放,加快国际化步伐

我市将继续着力打造“三个经济”发展示范,加快推动西安国家物流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推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开展航油保税业务,巩固和扩大“长安号”优势,构建东向海上贸易通道。加快“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争取国家将更多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的探索试点放在西安。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引导和鼓励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中东欧、南美等新兴市场。

加快编制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推动西咸、富阎一体化和西铜、西渭融合发展。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计划和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机场三期、火车站改扩建、断头路打通等项目,加大轨道交通三期规划实施力度,尽快启动四期规划编报工作。突出抓好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打好“四大保卫战” 推动绿色循环发展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中央巡视考核和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统筹抓好违建别墅、大棚房、黑臭水体整治和河湖长制等工作,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

全面扎实抓好秦岭违建整治后续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农家乐”专项整治。尽快实施我市绿色循环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能源消费绿色升级优化,加快重点区域绿化提升,年内新增城市绿地不少于600万平方米。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工作。9月1日全市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设4个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力争10月底前投产运行。

年内将新建4万套保障性住房

下半年我市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确保国庆节前500个以上高频事项上线运行,年底前7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开展涉企政策措施大排查大落实和营商环境满意度大提升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减税降费”,用政府的“紧日子”换企业和群众的“好日子”。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做好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抚恤优待等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领域重大民生项目,全年新增养老床位6400张以上,确保年内新建保障性住房4万套。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筹备十四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行动计划一带一路保障性住房绿化提升国庆节前

相关资讯

  • 大家风采 | 大家服务稳步提升,多维度构筑品质服务新高度

    大家风采 | 大家服务稳步提升,多维度构筑品质服务新高度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 三十余年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5:23:57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比起量的提升,鑫苑服务更注重质的优化

    比起量的提升,鑫苑服务更注重质的优化

    回望过去的一年,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物业行业"主旋律"。物企开始摒弃盲目追逐规模的"数字游戏",不再以量为先,更加注重有质量的拓展,以可持续发展为长期规划。 相对于行业整体管理规模增速略有放缓的趋势,鑫苑服务在2023年通过高品质的服务和优秀...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1-24 14:18:51

  • 鲁商服务:抓标准,强赋能,优化提升服务品质

    鲁商服务:抓标准,强赋能,优化提升服务品质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上,鲁商服务荣获"2023山东省物业服务市场地位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