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山东撤销2个经开区 江西出台5G发展规划

2019-03-15 18:32:1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基建地产投资显“温度” 中国经济开春露“暖意”

今年刚开春,中国经济已显露“暖意”。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消费增速平稳,在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反弹的带动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步上升。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消费有望稳定增长,投资则将延续企稳回升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趋势能够延续。(上海证券报)

●农业农村部:加快建设科创中心 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

近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市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眼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的痼疾,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会议强调,科创中心要围绕主导产业,吸引高水平科研团队、高科技龙头企业、高水平投资基金入驻,形成各类要素融合发展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部分补充“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根据出席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审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修改,共修改充实83处。其中,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的第(五)部分中,针对“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补充“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上海位居第五 评分与“前四位”差距甚微

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在迪拜“全球金融峰会”期间发布第2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5)。指数显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继续位居全球第五位,仅次于纽约、伦敦、香港和新加坡,相互之间评分差距甚微。(上观新闻)

政策规划

●四川省推出10条举措进一步促进民营文化旅游企业健康发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文化旅游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通过拓宽投资领域、促进公平竞争、培育市场主体、支持市场拓展、降低准入门槛、鼓励创新创业、强化服务保障、优化金融服务、加强人才培养、加强统筹协调10条举措,着力为民营文化和旅游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四川日报)

●济南发布国内量子产业领域发展规划

从济南市高新区获悉,《济南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获得济南市政府批复,成为国内量子产业领域的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济南将打造量子信息科学中心、新旧动能转换辐射带动极、国内领先的“量子+”应用示范区以及量子信息产业国际品牌高地。到2030年,济南将实现量子信息产业规模300亿元,具备千亿级产业发展能力。(大众日报)

●山东省政府:撤销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

3月13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撤销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的批复》。批复称,同意撤销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青岛市人民政府对撤销的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要取消名称,撤销管理机构,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确保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撤销后不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江西省出台5G发展规划(2019-2023年) 将打造5G网络建设标杆

近日,江西省制定了5G发展规划(2019-2023年),今后还会依据江西省现有产业空间布局,统筹区域优势和基础,合理布局5G产业空间分布。以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为轴,以南昌市为交汇点,紧抓赣江新区开展全面规划建设的机遇,打造“三区一带”空间布局。5G通信基础设施与赣江新区同步规划建设,实现5G精品网络示范区,打造5G网络建设的标杆。以南昌市、鹰潭市资源优势为载体,实现5G产业引领发展。

●云南出台粮食全产业链发展规划 到2020年建成10个绿色粮食基地

《云南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规划(2018-2025年)》日前印发,《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0个绿色粮食基地,到2025年,粮食全产业链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云南日报)

地方热点

●广州成立工业4.0创新中心

1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此次合作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资源优势,为广州制造企业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推工业制造向“智能+”转型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羊城晚报)

●武汉:力争早日完成先行先试25项改革任务 打造和推进一批“国之重器”

13日从武汉市发改委召开的机关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获悉,武汉将力争早日完成国家授权先行先试的全部25项改革任务,形成一批有影响、可借鉴的改革成果。抓创新项目,重点围绕四大国家产业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打造和推进一批“国之重器”项目。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力度,重点推进国芯基金、华星光电T4基金、航天产业基金、网安基金、吉利汽车产业基金等一批基金的设立和运作。(长江日报)

●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等产业项目将建成

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1月-2月,厦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完成投资78.6亿元,完成分月计划进度的103%,超同期投资计划2.35亿元,完成年度序时进度15.4%。39个省重点在建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27.6亿元,完成1月-2月计划的103.08%,占年度计划的17.44%。(厦门晚报)

●海口“电影工厂”影视文化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

14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海口“电影工厂”影视文化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项目力争在2023年前引入、孵化100家以上入园企业及工作室,全部就业人员超 5000人,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型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打造海口经济新增长点。(海南日报)

企业动态

●中粮集团与三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4日,中粮集团与海南省三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粮集团将发挥企业在农粮食品产业以及商业和旅游地产领域的优势,提供人才、机制和品牌支撑,探索三亚旅游建设升级,推动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升级,推进三亚食品市场建设,提升三亚新农村建设水平,助力三亚经济社会发展。

●招商局签约海南琼海 参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发

3月14日,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在深圳蛇口举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署了《琼海市人民政府、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博鳌乐城先行区项目框架协议》。(观点地产网)

标签: 山东经开区撤销江西产业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