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2024-04-03 14:18:4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经过详细的调查,联合调查组查明,2024年3月22日晚,当事人郭某林因租房纠纷,情绪失控,拿起砖块砸向陈某。

郭某林的这一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构成故意伤害。对此,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林进行了行政拘留,并处以相应罚款。这一处理结果既体现了对法律的尊重,也维护了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

调查组还发现,郭某林在出租自建房的过程中,与承租人陈某因日常琐事、物品受损等问题多次发生纠纷。在纠纷处理过程中,郭某林列出了所谓的“万元赔偿清单”,其中存在检查方式有悖常理、赔偿要求不合理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调查组对郭某林进行了严肃教育,并责令其退还了不合理的“赔偿金”。针对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的问题,联合调查组进行了详细的核查。

经核查确认,郭某林于2016年11月因城中村拆迁被安置在玉山县东城安置区,并于2017年8月建成五层半房屋。在房屋建设过程中,郭某林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建和审批,擅自改变了房屋的结构和用途,存在违建情形。

对于这一违建问题,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将责令郭某林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建部分,恢复房屋原状。如郭某林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拆除,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对于因违建造成的其他损失和影响,郭某林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调查组还发现,在涉事房屋的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在监管和履职方面存在不到位的情况。

调查组已经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并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这起租房纠纷事件不仅是个案,也暴露出当前租房市场管理和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

玉山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租房市场的管理和规范工作。首先,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明确租房市场的各方权利和义务,为租房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将加强对租房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同时,还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租房者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这起租房纠纷事件虽然给当地社会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为玉山县政府提供了一个反思和改进的机会。

通过这起事件的处理,玉山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租房市场的监管和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租房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租房环境。也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玉山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租房违建房东中介

相关资讯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