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限购加码 上调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2016-09-28 10:1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进入“金九”以来,楼市调控政策接连不断,各大二三线城市吸引着大部分的目光,杭州作为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近几年房价处于温和水平,自9月18日发布对非本市居民的杭州限购政策之后,杭州限购一步接着一步,在G20之后楼市步入了高烧状态,杭州作为G20峰会的主场,杭州的楼市被更多的者看好,9月27日,杭州市宣布28日起,同步上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商业性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至50%、暂停购房入户。

杭州自9月28日起同步实施“两项措施”

为进一步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要求,结合户籍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精神及杭州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在前期已实施部分区域杭州限购基础上,杭州自9月28日起同步实施“暂停市区购房入户政策”、“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两项措施,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杭州支行、浙江银监局指导浙江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调整杭州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三箭齐发维护杭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在购房入户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2016年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在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购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50%。

在商业性住房贷款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50%。

G20峰会并不是杭州楼市步入高烧状态的必然因素

相较于同处长三角的南京,杭州这几年的房价相对处于温和的横盘平台。即便不是杭州峰会,在四面皆涨的新一轮楼市面前,杭州的楼市被更多的者看好是迟早的事,是一触即发的事。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杭州市采取灵活的调控手段。杭州限购也就是顺理成章。

G20不是楼市步入高烧状态的必然因素。杭州这座城市,即使没有出现在G20这个舞台上,它的宜居宜业的“含金量”总是摆在这里。因此,面对楼市同样可以拉高杭州GDP的现实,与面对人口可能膨胀、金融风险同时存在、城市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难以承受、以及十三五规划的目标控制等等,杭州因应楼市变化,果断采取连踩三次刹车、并且一次比一次紧急的调控政策,并不是为了调整开放、包容的节奏,也不是守一份“红利”独享,而是通过系统性的政策,让杭州这座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城市,能够持续、稳步地创造红利,并且能够持续地在创新创造中分享,而不是一轰而上的争抢;同时更使得杭州的GDP增长,能够保持健康活力的动力结构。

回望十年之前,杭州购房政策出台,对于人才引进、城市建设与发展,方方面面都起到了推动与促进作用。然而时过境迁,在不同的背景之下都会需要新的政策来权衡,在楼市新一轮的狂热面前,杭州限购的加码,对于这项持续10年之久的政策,已经需要暂时止步的阶段。在公积金贷款及商业贷款等方面,也加大了人的门槛,在杭州已经实施对外地购房者局部限购的情况下,购房的暂停有利于进一步封堵政策空隙,进一步降低外来性购房比例。

(本文根据钱江晚报、澎湃新闻、中指研究院《中指快评》等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杭州市场半年总结与展望:楼市量价齐升 频出 库存直降

杭州楼市淡季不淡 杭州房价已连续上涨16个月

八个城市综合指数环比上涨 杭州涨幅大

G20杭州峰会释放中国经济六大政策信号 注重利益共享

标签: 杭州限购,公积金贷款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杭州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2023年初,一位年轻投资者在该行购买了价值100万元的黄金。 经过一年的时间,随着金价的大幅上涨,这位投资者的黄金投资实现了近50%的增值。 这一投资案例在黄金投资领...

    来源:和讯网

    2024-03-08 09:23:06

  •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杭州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20059亿元,正式迈入"2万亿俱乐部"。与杭州高调官宣稍有不同的是,另一座也有望在今年跨...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01 13: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