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谁有可能接手佳兆业? 孙宏斌投融创后秒删

2015-01-29 12: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昨天上午,在微博上有一个关于“你认为谁有可能接手佳兆业”的投票,孙宏斌毅然决然的将这一票投给了融创,但很快此条微博就被删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也是一种表态,但这不符合港交所信息披露规则,因此其随后删除了微博。截至发稿,融创以53.7%的投票率被推选为有可能接手佳兆业的企业。

投票结果

孙宏斌认为融创有可能接手佳兆业

自从融创与绿城“分手”之后,近日又与佳兆业传出“绯闻”。尽管融创中国官方澄清没有此事以公告为准,但今日融创“大当家”孙宏斌在微博上向佳兆业投出了橄榄枝。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微博上参与“谁有可能收购佳兆业”话题并投票给融创,无意中将结果分享到微博,随后立即删除,但还是逃不过网友的法眼,网友将其微博进行了截图保存。

孙宏斌微博

本来平静的下午一下子热闹起来,之前融创对外否认“恋情”,如今“被昭告天下”。“被秒删”是否表明融创已经翻了佳兆业的“牌子”呢,还是只是一枚烟雾弹?

但有消息称,融创已入驻佳兆业。

1月26日,融创中国或为佳兆业“白衣骑士”的消息四处流走。据称,融创中国正在考虑收购佳兆业的相关事宜。

与此同时,该传闻还引述佳兆业内部传出的消息,指出“融创中国已经答应接管,并且允诺给员工发年终奖”。

1月27日,融创入主佳兆业传闻进一步升级。根据媒体报道,融创团队10余人已经进驻佳兆业总部,对佳兆业做产权与债务评估,但上述消息并未得到融创及佳兆业方面的证实。

1月28日,据悉融创中国全面收购佳兆业成定局,今日已签约,其团队10余人已于上周赴深圳进驻佳兆业总部进行资产盘点。据内部人士称,谈判过程顺畅,从孙宏斌有意洽谈到今日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进展神速。预计本周四(1月29日)双方将发公告。

佳兆业与政府达成达成解决共识

据了解,深圳市、龙岗区和坂田街道办都已成立佳兆业专项小组,协调规土、住建、信访等部门。

从目前已获得的肯定答复来看,已备案业主可以办理验收、办证、转让的相关手续,而未备案业主需根据购买付款凭证等资料,核实是在锁定前还是锁定后购买。“目前离交房时间还远,业主还没有实质性损失,对佳兆业锁盘的结论及定性还没有出来,但市规土委肯定会给这部分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未备案业主能否解锁备案,官方尚未有明确答复。

而对于锁盘后已交定金和首付的业主,佳兆业方代表称,与市规土委已达成共识,在解锁之后一切都可以按照前期协议进行,目前则应保存好凭证,未来将对选择退款和等待解锁的这部分业主进行分类处理。


已付首付款而银行未放款的业主也需要等待解锁。对于这类业主,多位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其应速与贷款银行进行沟通,暂缓放款以避免在解锁前面临还贷压力。而据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私下透露,因担心购房者放款后拒绝供楼造成,两家银行都已下发内部文件,暂停向佳兆业新增业主的放款。

对于申请使用公积金和商业混合贷的业主,公积金客服则回复称,已经通过申请的业主不用担心,该审批有效,将随银行放款同时生效,不用重新申请。

佳兆业新公告:委聘并购公司华利安为财务顾问

昨晚,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决定委聘用华利安(中国)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以就本公司的资本架构(包括境内外债务及其他责任)提供战略建议。据了解,华立安是一家以并购顾问业务为主要业务的国际银行。

委聘并购公司华利安为财务顾问

委聘并购公司华利安为财务顾问

相关阅读:

佳兆业多盘被锁危机升级 谁将是拯救它的"白武士"?

佳兆业再陷被收购传闻 融创中国将接手?

佳兆业危机重重 多位高层已相继离职"雪上加霜"

佳兆业资金链恐将断裂 业内称政府或会出面融资

标签: 孙宏斌佳兆业收购

相关资讯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王健林再卖一线城市万达广场:中联基金收购上海金山万达广场

    王健林再卖一线城市万达广场:中联基金收购上海金山万达广场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上海金山万达投资广场近期发生了股权变更情况。据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2023年12月27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名单,新股东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高茜变...

    来源:金融界

    2024-01-03 09:13:42

  • 建发股份拟溢价收购建发房产8%股权,一天后中止交易,投资者也不买单

    建发股份拟溢价收购建发房产8%股权,一天后中止交易,投资者也不买单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厦门市国企"三剑客"——建发集团、国贸控股、象屿集团的地产业务,处境"尴尬"。后两者选择将地产业务独立于上市公司体系之外,而建发股份(600153.SH)则打算溢价收购地产业务。这一"反...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2-28 15:45:36

  • 内蒙古“能源老板”杀入房地产?神秘富豪41亿收购陆家嘴豪华江景公寓,一买就是三栋楼

    内蒙古“能源老板”杀入房地产?神秘富豪41亿收购陆家嘴豪华江景公寓,一买就是三栋楼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内蒙古"能源老板"再度出手搅动上海滩风云,将陆家嘴滨江豪华公寓收入囊中。 近日,大悦城(000031.SZ)公告,旗下上海鹏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鹏利置业")100%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买方...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1-29 18:02:42

  • 融创成功“减负” 顺利完成900亿元债务重组

    融创成功“减负” 顺利完成900亿元债务重组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01918.HK)化债再传好消息。 11月20日,融创发布公告,宣布境外债务重组各项条件已获满足,今日起正式生效。根据公告内容,此次融创境外债重组规模约百亿美元,这些现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1-21 1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