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再陷被收购传闻 融创中国将接手?

2015-01-26 11: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佳兆业一直风波不断。先是资金短缺面临金融危机,后是多地楼盘遭到冻结。但可能是上天“垂怜”,近日,佳兆业又陷入了被收购的传闻。

传华侨城将接手佳兆业。但很快华侨城新闻发言人曾辉对此传闻进行了否认,他说,“有传闻说华侨城在接手佳兆业,说我们结了婚。我们糊里糊涂做了新郎,这其实是个别媒体的善意。”陷入收购传闻的还有包括万科在内的六家开发商。但融创中国被锁定为有可能接手佳兆业的企业。

有媒体从内部人士处获悉,房地产企业融创中国已准备接盘佳兆业,消息可能会在近期公布。

一位房地产人士称,上周六融创中国团队到佳兆业总部做尽职调查,还对佳兆业的资产进行了盘点。如果来自政府方面的阻力不大,融创中国收购佳兆业的概率极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佳兆业集团内部原本陷入到绝境,准备随时破产重组,公司高层甚至让员工各自寻求出路,融创中国的接盘,让佳兆业集团持续2个月的动荡终于有所缓和。

一位佳兆业集团中层透露,自己上周末还在公司处理佳兆业的各种风波,现在终于可缓和一口气,佳兆业终于不必破产,且融创中国还答应接手后给员工发年终奖。

“这一次佳兆业原来控制人郭氏兄弟应该会彻底出局。”上述人士透露,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负债率很高行业,公司原本正常运营,不过,由于大股东牵涉到腐败,公司运营突然恶化。

这位中层透露,很多佳兆业的债主突然上门讨债,加之佳兆业位于深圳的3个楼盘、共2000多套单位,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相应地方分支机关锁定买卖协议备案。

佳兆业一下子缺少现金流,更糟的是,其相关资产还被银行所冻结。此前,媒体曝出,正想方设法向国外者筹集资本,同时佳兆业还谋求向国内其他开发商出售资产偿债。

此前,市场还有传闻称佳兆业正同内地房地产商万科和华侨城商谈资产出售。据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华侨城可能会获取佳兆业部分的业务,主要业务还是会被融创中国拿走。

目前融创中国已在与佳兆业内部做交接。

深圳地产圈资深人士李宗苗在个人公众号也发表文章称,融创才是佳兆业的白武士。不过文章底部也表明文章仅代表作者李宗苗个人观点。

孙宏斌与融创的大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些日子以来,孙宏斌与宋卫平、融创与绿城,他们之间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到现在仍未消停。
 孙宏斌有钱,他手上有宋卫平还给他的几十上百亿资金,全面收购佳兆业应该不是个事儿。而且,佳兆业手上的资产,光是深圳的那些个资产,就已经够他喝一壶了。但是,对佳兆业而言,谈判拖的时间越久,越对自己不利。所以,昨晚消息源称,估计下个月才有终结果。

由于佳兆业事件极其复杂,牵涉面广,又处超级敏感时期,老苗估计,融创不会一家单干。鞋子掉下来之前,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据说受利好消息影响,佳兆业多只离岸债券价格爆涨。除了一些高风险债券基金,其它资金也见势杀入,老苗以为,融创联合有国资背景的公司全面收购佳兆业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

佳兆业危机重重 多位高层已相继离职"雪上加霜"

佳兆业资金链恐将断裂 业内称政府或会出面融资

标签: 佳兆业收购融创

相关资讯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月29日,融创服务正式进驻接管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教委会),此次进驻标志着融创服务与天津教委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也标志着融创服务在践行全业态物业服务的征程中,构建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恪守品质 美好同行 天津教委会作为天津政府...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01 17: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