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不存在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2023-10-18 14:29:4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融界

18日,威马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多条澄清内容称,威马汽车并未申请破产;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威马汽车表示,公司并未申请破产。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经上海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预重整阶段。预重整不同于破产重整,是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早期阶段进行的自救行为,旨在通过重组债务引进战略投资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借口参加2023慕尼黑车展之后转机直飞纽约,有接近沈晖的人士透露称,“沈晖确已不在国内,2023年春节后就没有在公司公开露面,其家人也于此前迁居美国。”

威马汽车指出,沈晖于1991年赴美留学,在欧美多地工作和居住多年,近期工作重心以海外事项为主,因此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目前公司的重点包括售后服务、复工复产、出口业务、海外合作、国际融资以及引进战略投资人等事项,已取得一定进展,会寻找合适的时机对外公布。

同时,威马汽车称,目前网络上传闻的融资400亿等信息均为不实信息,多数报道混淆了融资金额与债权以及债务金额。相关融资及经营情况公司曾在招股书中公开披露。

标签: 汽车新能源创始人

相关资讯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

  • 78岁曹德旺突然出手!一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

    78岁曹德旺突然出手!一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

    78岁曹德旺再创辉煌 曹德旺,这个名字在中国的商业界如雷贯耳。 作为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他以其独特的商业智慧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将福耀玻璃带到了世界舞台。 1月份,78岁的他再次出手,一个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展现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13:08:40

  • 道指涨超240点,特斯拉市值却一夜蒸发约5743亿元!

    道指涨超240点,特斯拉市值却一夜蒸发约5743亿元!

    近期,美国股市呈现出波动上涨的态势。尽管道琼斯指数涨超240点,但特斯拉市值却一夜蒸发约5743亿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特斯拉又该如何应对这一危机? 一、特斯拉市值蒸发的原因 市场竞争加剧 :新能源汽车市场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09:59:19

  • 恒大系又一高管被带走 恒大汽车执行董事刘永灼被刑事拘留

    恒大系又一高管被带走 恒大汽车执行董事刘永灼被刑事拘留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继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后,恒大系又一高管被带走。 1月8日午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得悉其执行董事刘永灼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

    来源:财联社

    2024-01-09 09:11:52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