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2023-12-27 09:33:1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夏时报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台6#楼王单位,24层,5室2厅3卫,建面365.89㎡,南向。

据悉,6号楼是整个汇悦台景观性最好的楼王,24层属于中高楼层,可以享受一线江景。

这套房起拍价7千万,折合单价19.17万/㎡,加价幅度35万元,评估价9985万元。

此外,王国安透露,该房产属于他和倪素婷二人的共同资产,位于汇悦台最好的楼座里,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韩后隶属于广州安欣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王国安为实际控制人,倪素婷为公司大股东之一。

王国安:为了还债,没觉得丢人

工商资料显示,王国安和倪素婷均为韩后母公司广州安欣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欣化妆品”)的大股东,分别持股40.75%和7.99%。

日前,王国安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视频,就此事做出回应。王国安表示,拍卖该房产是为了偿还一笔1500万元的个人欠款。至于是否与公司发展有关,王国安表示,卖房属个人意愿,他将重新出发,为韩后寻找第二增长曲线。拍卖该套房产主要是为了偿还个人债务,没觉得丢人!他还透露曾在广州多处买房。

王国安回应称,该套房产最初买入价约为4000万元,目前仍欠银行约2400万元贷款。此外,由于企业经营需要,王国安与倪素婷还曾将该房产抵押借款,相关案件需被执行6000多万元。王国安表示,预期该房产能拍卖8000万元,“把前面欠的这些人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王国安解释称,这套房子是其个人的纠纷债务问题,公司没有任何的问题。“很多人都是个人不欠钱,公司欠钱,但我反过来,我们公司不欠任何一分钱,反而是我个人欠钱。”

王国安2017年向骄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元逾期未还,后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该案件未履行金额为2458万元,2023年3月恢复执行,由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将前述房产整体拍卖。

王国安还称“确实我搬离汇悦台在很多人看来是落寞了、是家道中落了,曾经多么辉煌,今天就有多么惨。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一个人的最大的能力是在他黑暗的时候,他心中有没有那股力量再起来。”

法院:存在无法清场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该套房为王国安、倪素婷共有,有抵押,目前有人居住。法院表示,将负责本标的物的清场,但清场时间不确定,存在无法清场的风险。

法院还称,因拍卖标的现状及存在瑕疵等原因造成不能或延迟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及办理二次过户发生的费用的风险由买受人自行承担,法院概不负责,法院不作过户的任何承诺,不承担过户涉及的一切费用。

关于拍卖,王国安在接受采访时则称:

第一、我觉得拍卖不会太高,因为这套房子跟其他法拍的房子不一样,这套房子其实早就卖掉了,买家肯定会去买。(他表示房子已经成交,法拍只是走个流程。)

第二,我把这套房子租给了朋友租了10年,别人给了2000万,现在有第三方租在里面,法院也提示有无法清场的风险。

第三,这套房子的持有人是我和倪素婷,现在只是我个人有1500万欠债,这个房子没进行析产,那么倪素婷所拥有的产权部分,法院没有处置权。

那么这个房子法拍就有很大风险,可能会直接执行回转,很可能最后都不能成交。

重营销轻研发,老牌化妆品企业弊端暴露

据界面新闻报道,韩后创立的2008年仍是大屏广告的时代。据公开报道,2009年,王国安就为刚起步的韩后在湖南卫视投放了数百万元的广告,又以1500万季度广告费成为金鹰剧场特约品牌。

2011年至2012年,韩后以超2亿元拿下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和《非诚勿扰》的冠名权。2013年,韩后以2.25亿成为天津卫视等十家二线卫视的广告“标王”,即最终报价最高的投标者。2014年,韩后以2亿元竞得广州地标“小蛮腰”5年LED挂网广告使用权,同时拿下2015年春晚和元宵晚会的“双特约”。

直到2017年,韩后仍在复制过去的模式。当年,韩后公布“6亿霸屏计划”,签下十几部超级影视IP,又以1.5亿元拿下综艺节目《我们来了》的冠名权。

但随着社交媒体与电商平台的崛起,大屏广告和传统渠道逐渐失灵,韩后重营销轻研发的弊端暴露。王国安2019年接受美壹号采访时透露,2018年是韩后增长最缓慢的一年。

意识到问题的韩后也开始转变打法。王国安在前述采访中表示,韩后大幅增加了研发投入。

不过,和同时期的国货美妆品牌相比,韩后的差距越来越大。天眼查显示,包括安欣化妆品在内的多家公司及王国安等人于2023年11月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为1.5亿元。安欣化妆品历史被执行总金额为1.19亿元,涉及多个与广告公司的合同纠纷。

标签: 房产拍卖法院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大亨提出清盘呈请后,碧桂园部分融资安排或将受到影响。 碧桂园日前表示,公司将根据境外重组进度,考虑是否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并在适当时间向股东及投资者通知有关决定。 该公司提醒股东及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无法保证申请能获得高等法...

    来源:和讯网

    2024-03-06 15: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