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助力武汉新城产业大发展 武汉首支REIT基金挂牌上交所

2023-06-30 18:29: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湖北日报

6月30日,中金湖北科投光谷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发展武汉新城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这是全国产业园区REIT基金的第9单产品,也是武汉首支REIT基金。

REIT基金,全称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2020年4月,我国从基础设施领域切入,启动公募REITs基金试点工作。专家指出,作为我国资本市场投融资机制的重大创新,REIT基金已成为盘活存量资产、促进产融结合的重要推手。

募资助力武汉新城产业大发展 武汉首支REIT基金挂牌上交所

募资助力武汉新城产业大发展 武汉首支REIT基金挂牌上交所

2021年9月,湖北科投启动光谷REIT项目。标的资产包括光谷软件园和互联网+项目两处综合出租率超九成的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估值超过15亿元。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成功上市,是光谷将“共建共享”理念用于园区开发领域的创新实践。将有效支撑武汉区域金融中心能级提升,引领武汉新城投资良性循环,为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募资助力武汉新城产业大发展 武汉首支REIT基金挂牌上交所

募资助力武汉新城产业大发展 武汉首支REIT基金挂牌上交所

“助力光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湖北科投责无旁贷。”湖北科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玉梅说,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立足武汉东湖高新区,辐射中部地区,对于盘活区域基础设施存量、带动新增投资,更好引领中部地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长江经济带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国光谷加速迈向世界光谷的征程中,中金湖北科投光谷REIT将做好“伴飞”工作,为武汉新城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落地光谷建强承载平台,为区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募资助力武汉新城产业大发展 武汉首支REIT基金挂牌上交所

作为光谷的重要建设者,近年来湖北科投积累了庞大的基础设施存量资产。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公募REITs基金“激活”这些资产,打造“投资—融资—建设—管理—退出”的可持续投融资模式,不仅将为光谷擦亮“产业园区REIT基金运营”新名片,也将进一步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巩固全国公募REITs基金市场建设成效。

标签: 武汉REIT基金产业园区

相关资讯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杭州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20059亿元,正式迈入"2万亿俱乐部"。与杭州高调官宣稍有不同的是,另一座也有望在今年跨...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01 13:27:53

  • 公募基金连亏两年,去年再亏4300多亿

    公募基金连亏两年,去年再亏4300多亿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去年四季度共亏损2287.6亿元,2023年全年共亏损4346.78亿元。如果算上2022年整体亏损1.45万亿元,意味着公募基金历史上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亏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超过3300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9 09:44:03

  •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云南白药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

    昔日"股神"云南白药(000538.SZ)要金盆洗手,暂别二级市场投资的动荡江湖了。 "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于 2024 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1月17日...

    来源:财联社

    2024-01-18 09: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