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人民币好消息来了

2023-06-19 10:21:5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香港交易所今天将正式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港币和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选择。目前已获批的双柜台证券共24只。

双柜台交易模式下,合格投资者既可以用港币交易,也可以用人民币交易。这也意味着,今天起,可以用人民币直接买港股了。

双柜台模式,即港股市场设立港币和人民币两个柜台,分开交易两种货币股票,允许投资者跨柜台自由转换以缩小价差,同时引入做市商(庄家)机制以解决流动性问题。也就是说,同一只上市公司股票可以用港币计价也可以用人民币计价,投资人既可以选择用港币购买也可以用人民币购买这只股票。

目前已获批的双柜台证券共24只,其港币柜台成交占香港市场日均成交量约4成。

公开资料显示,首批24只证券名单包括恒生银行、新鸿基地产、商汤-W、吉利汽车、华润啤酒、香港交易所、腾讯控股、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移动、联想集团、快手-W、友邦保险、小米集团-W、安踏体育、李宁、中银香港、美团-W、京东健康、京东集团-SW、百度集团-SW、阿里巴巴-SW、比亚迪、中国平安和长城汽车。

在港交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主管姚嘉仁看来,在双柜台模式下,发行人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选择,促进人民币在港股交易中的使用,开拓人民币流通的新潜在渠道。未来将会有更多人民币资产在香港这个国际市场定价,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如果人民币交易柜台接入港股通,更有助于港股通投资者减少日内汇率波动的风险。

机构认为,中期来看,双柜台模式有助于改善港股流动性和成交活跃度;长期维度看,双柜台模式对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也有长期重要意义。

标签: 人民币香港股票

相关资讯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大亨提出清盘呈请后,碧桂园部分融资安排或将受到影响。 碧桂园日前表示,公司将根据境外重组进度,考虑是否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并在适当时间向股东及投资者通知有关决定。 该公司提醒股东及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无法保证申请能获得高等法...

    来源:和讯网

    2024-03-06 15: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