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上周楼市一线城市成交趋稳 韶关库存量涨幅显著

2021-08-23 17:45:2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1年8月23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第33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21.8.16-2021.8.22)》。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0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5.3%。重点监测的13个城市成交均不同程度下降,占监测城市的65%;与去年同期相比,1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7.0%,其中16个城市成交同比均有所下降。

一、新政要闻

央行:央行等六部门强化对债券募集资金的管理

8月18日,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债券发行应符合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匹配实体经济需求。限制高杠杆企业过度发债,强化对债券募集资金的管理,禁止结构化发债行为。

北京: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

8月16日,北京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包括规范设置交付样板间、规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推广、落实交付前房屋质量查验制度、压实开发企业主体责任、其他等五部分内容。

金华:实施新建商品住宅公证摇号公开销售

8月19日,浙江金华市发布《关于金华市区实施新建商品住宅公证摇号公开销售的通知》要求浙江金华市区内新建住宅项目,需公开当期批准销售房源和购房意向登记人数,并一次性上市销售;限房价地块商品住宅项目以及购房意向登记人数大于当期批准销售房源数的新上市商品住宅项目,须采取采用公证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和选房人数。

大连:市内5区新房限售提至5年

8月16日,大连市发布《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的通知》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新签订商品房网签备案合同的商品住房需自网签备案之日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降,一线同环比均上升,二、三线同环比均下降。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一线城市成交趋稳,二、三线城市持续下降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0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5.3%。重点监测的13个城市成交均不同程度下降,占监测城市的65%;与去年同期相比,1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7.0%,其中16个城市成交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同环比稳中微升,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下降。环比来看,仅一线城市微涨,二、三线代表城市下降。同比来看,仅一线城市上升,二、三线代表城市降幅较大。

表:上周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中指院:上周楼市一线城市成交趋稳 韶关库存量涨幅显著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2021年第1-33重点城市:武汉、重庆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受2020年同期低基数影响,监测的重点城市中,各城市均不同程度上扬,武汉升幅较大,为93.27%,重庆和深圳升幅相对较小。

图:重点城市成交量变化

中指院:上周楼市一线城市成交趋稳 韶关库存量涨幅显著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表:8月16日-8月22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中指院:上周楼市一线城市成交趋稳 韶关库存量涨幅显著

单位:套、万平方米

注:星号“*”城市的价格为通过报价估算,仅供参考。绿色填充色城市统计口径为商品房,其余为商品住宅;

成都从2017年8月14日起,启用“11+2”个城区成交数据;

武汉2021年6月26日起,预签约数据和网签数据合并。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上升,韶关涨幅显著

截至8月22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1.29%。上周监测城市中,库存上升的城市中,韶关涨幅较大,为17.13%,杭州次之,涨幅为13.09%;库存下降的城市中,深圳库存降幅较大,为10.18%。

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可售情况

中指院:上周楼市一线城市成交趋稳 韶关库存量涨幅显著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标签: 中指院楼市一线城市韶关库存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2023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议发布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