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2021-07-19 08: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中指研究院在太原举办了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保利发展、恒大集团、融创中国、富力集团、当代置业、中国金茂、中海地产、金地集团、良硕置地等数十家品牌及本土开发企业,就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现状和下半年房地产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首先,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曹晶晶女士,就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结、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展望、及太原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根据CREIS中指数据统计,2021年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9亿平米,同比增长27.7%↑,较2019年同期增长17%↑,两年平均增长8.1%;销售额9.3万亿元,同比增长38.9%↑,较2019年同期增长31.4%↑,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土地市场表现为一线城市宅地供需规模同比均大幅增长,但三四线城市供需规模同比均下降。房地产整体市场量价延续较快增长趋势,短期调控难以放松。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下半年,政策环境依然偏紧,市场规模预计将同比高位回落,但全年市场规模仍有望创新高。宏观经济及政策环境是影响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将继续加码,金融信贷环境会进一步收紧。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中指院依据市场容量与增值潜能两大维度评价城市潜力,太原位列第41位。山西城镇化水平低于平均水平,太原市经济和人口首位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20年,太原市GDP为4153亿元,增长2.6%,GDP占全省比例23.5%;常住人口达530万,比2010年增加110万余人,增长26.2%,人口占全省比例15.2%。太原在省内的经济和人口首位度占比相对较低,未来在做大做强省会城市的利好带动下,太原的城市首位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中指研究院太原分院负责人薛万贵,就太原及山西房地产市场上半年表现进行了解读。

薛总从山西整体发展到太原城市规划、经济、人口等方面对城市基本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太原作为山西省会城市的发展优势;从政策、土地、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对太原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2021年上半年太原新房及二手房市场成交金额同比均有上升,销售规模突破历史新高;并从企业半年度业绩表现和居民满意度研究等方面对做了总结,太原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保利、恒大和万科,占10总销售额的47.33%,销售面积前三占10总销售面积49.34%,与去年同期相比占有比例扩大,品牌企业在山西区域优势明显。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在互动环节,多位到场嘉宾对山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保利企业代表:

地市及县城是房地产业的蓝海市场,各企业陆续向地市乃至县城进军。2020年房产市场近17万亿,2021年上半年数据表明市场有较大涨幅,值得警惕与注意的是,在细分区域,山西房产市场发展较为缓慢,企业之间竞争广泛。

聚焦太原,目前土地供应量较大,城市人口虽然增加,但是持续新增人口潜力不足,去库存特征明显,房企竞争强度与维度有明显增长态势。

保利发展秉承央企责任与立场,希望在困难的市场环境下,各家企业能够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完成企业销售目标的同时也注重其他经营指标的实现,注重长期发展和城市深耕,共同创造太原乃至山西更具潜力、更大发展的地产行业新格局。同时希望中指院在山西市场发挥权威机构的作用,提供数据与前沿经验的战略支持,与山西房产市场共同进步。

金地企业代表:

在目前的市场现状下,产品开发的难度也在提升。产品开发是各个公司比较重视的板块,而同行业的深度交流,对于企业的发展及客户的服务均有益处。希望中指院多组织类似的研讨会,提供交流平台,让各企业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方向。

融创企业代表:

太原是依托经济发展带动房地产业发展的城市,融创将注重在太原市场深耕,同时加强产品端和服务端提升,在医疗、康养、文旅等多个产品线发力,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进而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也希望中指院能够提供更多专业的支持。

恒大企业代表:

作为敢于身先士卒,较早迈向县市的企业,恒大深知新城市拓展的不易,在行业交流不够充分的情况下,企业初次进入新城市发展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支持,希望中指院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对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太原中指院举办首届房地产行业交流研讨会

此外,中海、当代、金茂、荣盛及当地企业代表,也纷纷表达了深耕太原,拓展地市的决心,希望企业之间能够多一些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指院作为第三方权威研究机构,将持续提升自身专业深度,力争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好的服务。

标签: 市场环境一线城市年度业绩全国房产市场表现

相关资讯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2023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议发布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