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韩飞宇:行稳致远——绿色科技建筑价值链行业赋能

2021-03-18 22:59:1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指控股(CIH)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召开。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飞宇以《行稳致远——绿色科技建筑价值链行业赋能》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当代置业韩飞宇:行稳致远——绿色科技建筑价值链行业赋能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韩飞宇先生

韩飞宇:非常感谢在这样的平台上可以和大家分享,严控的市场条件下,我们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可以看到绿色科技建筑的价值正在凸显,会和行业的方方面面发生链接的可能,产生新的赛道。

当然,问题仍然存在,目前建筑能耗仍然占全社会总能耗的1/2,甚至更多,同比于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在新的价值链的语境下,我们总结一下,分成三个“新”。

、新市场,在国家总体的管控下,不管是三道红线,还是五道红线,其根本是要控制无序扩张的规模,保持适度的增长。

在城市发展方面,出现了相应的分层,由于高铁的四通五达,我们看到城市带和城市群在快速扩张建立,同时也看到量级比较低的城市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固化。

第二、新逻辑,我们总结为几个“低”:1、低利润率,这是我们要面临的现实,在受限情况下,必须保持强现金流的状态,我们会适度降低利润的预期,当下已经过了我们大家曾认为的那个可以遍地捡钱的时代,我们更强调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2、低杠杆率,毋庸置疑,金融政策在这方面已经给我们提出要求,要稳健的控制公司发展;3、低容错率,我们可以犯错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在这样强竞争的环境下,夯实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第三、新回归,首先,要回归到一个普通的行业,暴利的时代已过去,要通过合理预期去判断应该怎样获取项目和城市给予我们的机会,价值回归一定是回归到产品端,用有价值的产品驱动公司穿越经济周期

因此,行业拥有了多种可能性,每个地产商都在这个环境之下积极转型,转变到对生活方式的体验认知上来,成为一个生活运营商。

当代置业提出两个重要周期:1、硬件全生命周期。2、软件全生命周期。

硬件全生命周期主要指的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公司提出了“绿色科技+数字节能+理性美学=双四Heng”的产品观,一方面,技术四恒,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满足客户真正的体感需求。另一方面,场景四衡,衡空、衡质、衡动、衡捷。通过“双四Heng”的产品观,打造对科技、理性美学的一个新的认知。

绿色科技,继续坚持公司绿色科技的差异化竞争力,我们广泛地和各个专业的人物进行相关合作,从自主研发到多面合作,实现整体产品的创新突破,建筑实践不是少量项目的专属,是通过这样的实践找到因地制宜、配置精细、高成本低适配的产品模型。在科技前沿的领域,从被动式建筑到百年住宅,从百年住宅到净零能耗建筑,永不止步。

舒适节能方面,当代置业打造高性能外围护体系,不断迭代升级低温差辐射智能采暖系统,目前,已经有了6档机电系统匹配的不同的产品线,还有置换式全新风系统,保持室内有充足的含氧量。

正对疫情,我们研发了无忧社区大堂、无扰邻里单元和无界+户型空间,全面焕新升级动线组织和功能分区。

当代置业三个重要的解决之道:取暖制冷、空气质量和能耗运行费用降低,使我们的住宅和普通住宅之间有了明显的能源消耗的差异,公司在碳中和方面积极响应,提出解决方案。

理性美学方面,设计以人为本,尊重客观规律,不追求那种繁复且哗众取宠的设计方式,3.0产品简约而不简单。当代置业要兼顾绿色科技和场景体验,希望做出的这些尝试是内化在建筑载体上面,形成看得见的艺术和看不见的技术。

启动区的维度,将建筑、精装、园林一体化营造,同时植入运营,使存量建筑能够完全鲜活起来。在园林维度,以创造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基础,创造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场景模式。户型方面,空间自由分隔,打破界限,功能多变。

2021年公司要做几件事情:1、运维与科技继续的融合;2.空间与科技家居的完美结合;3.建筑光伏一体化,直接产生直流电,高效便捷。

场景四衡方面,提出衡空、衡质、衡动、衡捷。衡空:分合有度的空间规划;衡质:恰到好处的建构品质,也是一个适配性;衡动:全生命周期的动线组织,以及运动设施的安排;衡捷:舒适便捷的配套与我们的强运营完全挂起钩来。同时,提出“科技+”的概念,延续绿色科技这样一个硬科技的特点。升级启动区场景,创新户式居住的产品,提升大区的交付品质。

第二个范畴就是客户全生命周期,公司通过将近二十一年的积累,有了自己的酒店、教育、共享办公等给地产赋能,也是公司对城市升级和城市更新的应对。

当代置业孵化出来的51world,在数字孪生方面成绩卓越,是黑科技的代表,而个对于地产的赋能也是非常重要的,对社区可进行直观的数据化管理。科技AI技术全面落位项目,其实可把建筑想象成一个超大的手机,是一个无限扩展的终端,在这个终端上面,又可以做无限的链接,前台、中台到最后的末端进行全面的科技落地,绿色科技的全面赋能,产业无限可能,健康人居的发展想象空间无限。

当代置业通过绿色服务、绿色空间、绿色科技三大事业群,打造数字化城市、科技AI社区,实现科技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的愿景。

标签: 房地产百强发布会韩飞宇

相关资讯

  •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4:30

  • 蜀信物业:稳健前行,质速协同突破创新

    蜀信物业:稳健前行,质速协同突破创新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3:19

  • 新希望服务:百强排名再跃升,民生服务价值显现

    新希望服务:百强排名再跃升,民生服务价值显现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0:54

  • 正商服务:专品质 精运营 扩规模,聚焦高质量发展

    正商服务:专品质 精运营 扩规模,聚焦高质量发展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正商服务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16:48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