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房屋出卖人欺诈该怎么办?

2021-02-17 09: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欺诈是指当事人一方故意编造虚假事实或歪曲事实,使表意人陷入错误,违背真实意思而做的意思表示,而在房屋买卖活动中,出卖人可能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的事实,致使买受人虽然交付了房款但是却无法得到房屋,受到很大的损失,那么如果遭遇房屋出卖人欺诈要怎么办?详细内容请一起在下文中进行了解吧。

一、房屋出卖人欺诈要怎么办

1、房屋出卖人欺诈的情形:

(1)故意隐瞒没有取得明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2)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的事实;

(3)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的事实;

(4)故意隐瞒所售房屋为房屋的事实。

2、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处理:

(1)根据《司法解释》第2条,出卖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与买受人订立的为。

(2)转让抵押物应当经过抵押权人同意,转让所得价款应当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未经抵押权人同意而转让抵押物的,抵押权人仍可行使抵押权。

(3)一房数卖,数份买卖合同都有效的情形下,由出卖人选择如何履行合同,最终结果只能由某一买受人取得房屋产权,而其他买受人合同目的落空。出卖人应当坚持诚实信用原则,如实告知与订立相关的事宜。

(4)出卖人做为拆迁人,以位置、用途特定的房屋对被拆迁人予以产权调换,根据《商品房合同司法解释》第7条,如果出卖人将该补偿安置房屋另行出卖给第三人,被拆迁人请求优先取得补偿安置房屋的,法院予以支持,第三人合同目的将落空。

出卖人隐瞒真相使买受人陷入错误,做出不真实的意思表示,买受人可以根据情况请求法院宣告合同无效,请求解除合同或者请求撤销合同。

二、如何处理房屋出卖人欺诈纠纷

1、出卖人构成欺诈的条件:

(1)须有隐瞒真相,制造假象的欺诈行为;

(2)欺诈行为使当事人陷入错误;

(3)须有欺诈故意;

(4)实施欺诈之人为相对人或者第三人。出卖人的欺诈行为可以表现为无中生有、颠倒黑白的虚假陈述或者误导陈述,也可表现为重大遗漏或者不正当陈述。

2、根据《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3、根据《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规定,出卖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存在部分中的欺诈情形,导致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的,买受人可以请求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

商品房买卖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以后,出卖人不仅需要退还购房者已经支付的购房款和利息,而且还要赔偿购房者因此遭受的损失。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欺诈的情况下,上述司法解释还规定了开发商的惩罚性赔偿责任。也就是说,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出卖人额外支付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

例如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者、房屋面积缩水、商品房开发证照不全且没有告知消费者等等,买受人购房时要注意甄别。如果出现出卖人欺诈的情形,买受人咨询专业的房产律师,并在专业律师的帮助下合法维权,避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损。

标签: 房屋买卖欺诈购房者赔偿

相关资讯

  • 经营贷“三年一评估”,房价下降,深圳部分购房者面临续贷风险,专家:或被迫拍卖房产

    经营贷“三年一评估”,房价下降,深圳部分购房者面临续贷风险,专家:或被迫拍卖房产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现在经营贷年化利率2.8%—3.05%,是近年来最低,你说它会更低吗?基本上不可能了。"1月12日,深圳罗湖一助贷机构工作人员张强(化名)向《华夏时报》记者提到目...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9 14:24:00

  • 花式卖房又来了!上海金山买房可享五年免费轨交通勤,购房者最多节省5万元

    花式卖房又来了!上海金山买房可享五年免费轨交通勤,购房者最多节省5万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为加快项目去化速度,各地营销手段层出不穷。继南宁之后,上海金山也推出"买房可免费轨交通勤"的福利。 1月4日,上海金山融媒体中心发布消息称,自2024年1月2日起,购置建发房产、复...

    来源:财联社

    2024-01-05 09:40:24

  • 上海楼市辟谣!到底是谁在炮制楼市谣言?

    上海楼市辟谣!到底是谁在炮制楼市谣言?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一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和动态备受大家关注,这主要是因为房产政策调整,直接影响到了购房者的购房决策。比如降低首付比例,那么可以降低购房者的首付款压力,能尽早实现购房目标;降低房贷利率的话,可以为购房者节省购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7 15:18:38

  • 北京楼市新政48小时:深夜冒雪楼盘选房,购房者称终于如愿

    北京楼市新政48小时:深夜冒雪楼盘选房,购房者称终于如愿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终于如愿!"12月14日晚,在北京官宣楼市新政之后,有购房者发出如此感慨。随着降低首付、调整贷款年限和普通住宅认定标准等多项新政落地,北京楼市再次迎来大变局。《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房产中介和新房楼盘都准备在...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8 10:56:31

  • 明年终于可以放心买房了?央媒提出“新解决方案”,网友表示期待

    明年终于可以放心买房了?央媒提出“新解决方案”,网友表示期待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又快到年底了,对明年的各行业展望声音突然多了起来。就拿楼市来说吧,主流媒体的声音都是一片祥和, 基本都是看好的文章,政策暖风频吹。 比如,中国房地产报说,房地产"三大工程"加速布局,房地产新模式迎来最佳机遇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05 15: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