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2020-07-07 15:01:4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7月3日,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半年度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线上召开。京投发展秉承“诚信为本、客户为先、匠心品质、坚韧专注、持续进取、协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持续践行“植根北京、茂盛”的发展战略,完成“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的进化升级,积极补充优质土地资源、加大销售去化力度、深入挖掘客研客服工作、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各项经营计划目标的达成,凭借在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良好表现荣获“2020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2020上半年北京房地产销售额领先企业”两项殊荣。

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图:京投发展荣誉奖状

依托优势与能力,探索“轨道+物业”模式,助力逆势中保持增长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影响,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明显承压。线下售楼处关闭,企业复工的延迟,建筑、交房、公积金办理等上下游环节也纷纷被延后。政府虽加大了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但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影响较小。一季度,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规模同比降幅逾四成,住宅房地产市场陷入短期“休眠”。二季度,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好转,北京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供应及成交迎来“小阳春”。5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环比量价齐升,市场回暖迹象显著。6月受北京疫情影响,北京房地产市场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得益于政府及时有效的防控,影响预期较小。

面对严峻的上半年市场形势,以品质刚需为受众群体、轨道物业为核心竞争力的京投发展凭借对“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和场站一体化开发”模式的专注,做到了逆市上扬。财务融资结构不断优化,销售力度不断加大,基础管理工作全面夯实,各项经营计划目标逐步落实。2020年一季度,京投发展实现营业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1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8.07万元,同比增长46.33%;基本每股0.1元,同比增长42.86%。另外,实现租金收入2106.63万元。

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图:京投发展核心价值观

亚洲轨道物业专家,植根北京,茂盛

亚洲轨道物业专家——TOD领域优势。京投发展是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市场化房地产二级开发的平台,擅长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将原来单纯由政府投资的地铁停车场或检修段,变为可以建设的土地资源。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开发为核心,沿轨道物业上下游进行纵向拓展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开创了独树一帜的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开发模式。另外,京投发展在TOD实践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京投发展已经对成本控制、开发进度的把握、品质的管理、产品呈现的效果等方面更加娴熟。显然,京投发展已经在TOD项目开发中设立了较高技术门槛,在竞争中享有比较优势,并向成为“亚洲轨道物业专家”的企业愿景不断迈进。

“植根北京”,夯实基地——打造多个TOD代表性项目。北京是京投发展的重仓之地。作为国内一家以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京投发展目前在北京已打造了三个典型TOD模式项目——西华府、琨御府和公园悦府。其中,公园悦府项目致力于打造都市轨道公园城,五大醇熟商圈,拥有5.5万平米主题商业,将高品质住宅与地铁、学校、公园、商业等多种生活功能空间集于一身,形成“一站式”全新生活体验;琨御府项目致力于将城市核心地带稀缺的土地资源打造为城市花园综合体,具有超过17万平米商业综合体、近8万平米居住区以及公租房,涵盖城市轨交枢纽、商办、住宅公寓等多种业态,是中国TOD模式的极具代表性项目。另外,京投发展还对北京作了全面的梳理,目前北京约有84个地铁站点可进行一体化设计,京津冀地区可推行一体化设计的站点数量则更为庞大。京投发展已经在进行相应的探索,因地铁站点多位于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或城市的核心区域,预计商业将成为开发项目中相当重要的部分,未来可期。

“茂盛”,落子无锡——TOD模式新实践助力城市发展。在深耕北京市场十余年之后,拥有丰富成功开发经验的京投发展在2018年提出“植根北京,茂盛”的目标构想,将TOD智慧生态圈的开发理念介绍到其他城市,并与西安、无锡等城市达成初步合作。2019年,茂盛的进程已从意向合作层面进入落地生根阶段,京投发展85亿落子无锡。这不仅是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核心技术和“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应用到无锡TOD领域的首次实践,更是京投发展立足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一步。通过一体化设计,集约利用土地,结合“生态、幸福、智慧”的总体设计定位,致力打造地铁场段上盖物业开发的样板,创造性地整合车场功能和城市文化休闲功能,提升城市面貌和空间环境品质,为无锡传递全新城市发展理念。

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图:京投发展北京轨道物业项目效果图

深耕TOD行业,首创“TOD智慧生态圈”理念

“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共创智慧城市。京投发展于2018年首次创新提出“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是以轨道物业开发为代表的综合开发范围内,以智慧思维和科技为主要工具,实现人文、自然、产业等生态价值共存与提升的一个闭环系统。该理念强调对于城市、地铁和市民提供可持续的服务。具体而言,京投发展的轨交车辆基地开发规模一般在50万至100万平方米,覆盖三公里范围之内。同时导入养老、教育、零售、文娱、办公、家居、酒店、置换、科技等产业,最终形成完整智慧生态体系。

理念升级,助力可持续发展与盖上开发价值化。为进一步解决开发难题,基于对城市、地铁和市民三方面提供可持续性服务,2019年,京投发展实现了“TOD智慧生态圈”五个方面的升级(包括轨交车辆基地评价体系、结构转换研究体系、综合开发绿色车辆段、减振降噪系统专项研究、客户研究体系),并将理论进化成果应用于产品开发。比如京投发展斩获北京地铁16号线北安河车辆段地块,这一项目将完全按照进化后的“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进行建设,从社区规划、建筑设计、结构转换、园林设计、交通动线规划、地下商业规划、公共空间布局等方面,实现产品升级迭代。

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图:京投发展TOD智慧生态圈

技术研发及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专业领域持续创新

荣获减振降噪技术专利——掌握核心技术。除了在项目打造成具备综合资源能力之外,京投发展拥有自己独特的核心技术和核心能力,解决振动噪音问题,为业主提供舒适居住体验。比如,荣获“一种用于地铁车辆段库内线的钢轨减振扣件”发明专利,凭借自有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等条件,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让京投发展成为掌握关键科技技术的企业,并与多家科研供应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深研超千组客户需求——进一步升级产品品质。“TOD智慧生态圈”的核心抓手就是客户研究,京投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客户研究体系,通过寻找用户与项目的适配点,以形成精准的用户群体需求定位。今年初疫情暴发后,客研团队迅速启动一项关于疫情下客户居家体验的深度调研,通过一对一深访,描摹出业主对社区深层次的需求与愿望,精准研判疫情下业主的新需求,从社区健康防护、便民服务、业主社群搭建等多个方面进行服务品质升级。京投发展敏锐研判市场趋势,深刻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才得以在市场中赢得一席之位。

创新云端选房——京投线上销售展示中心。疫情期间,京投发展为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一个便捷置业的新方式,全新打造线上销售展示中心,集中展示旗下多个项目,营造了一个与消费者线上互动的新渠道。线上展示中心集品牌宣传、企业介绍、项目概述、买房咨询、直播看房等众多功能于一体,提供全维度、立体式服务,给客户全景体验未来生活图景。

暖心服务——搭建业主社群,赋能多彩社区生活。京投发展每月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通过活动搭建物业与业主、业主与业主之间的沟通桥梁,持续促进社区文化和邻里氛围的发展,让每位业主都能感受到居住在社区的幸福感。比如旗下多个项目分别开展了“萌力派对”主题活动、VR观影体验、7FRESH七鲜市集、“妙手联萌”手工制作、浩渺宇宙探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业主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与认可。

京投发展:TOD专家 藏风聚气 引领蓝海市场
图:京投发展荣获专利证书

回顾过去,京投发展始终专注于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多年来深耕TOD行业,拥有丰富研发经验和实践成果。面对严峻的上半年市场形式,京投发展凭借对“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和场站一体化开发”模式的专注,做到了逆市上扬,财务融资结构不断优化;面对严峻疫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打造京投线上销售展示中心,为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一个便捷置业的新方式。展望未来,京投发展将通过越来越多的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项目,为城市、地铁、市民提供可持续性服务,激发城市活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更多的消费者打造“地铁一体化集约生活”,不断推动TOD行业以及整个房地产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京投发展北京房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襄投物业:坚守服务初心 共缔美好生活

    襄投物业:坚守服务初心 共缔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襄投物业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14:34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2023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议发布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8:17

  •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