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园物业:秉承“业主至上 服务至诚”服务宗旨 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物业服务集团

2020-07-06 13:26:1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7月3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中房指数系统2020半年度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线上召开。会后,3房网及都市时报对鸿园物业企管部负责人皮诚怡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近年来,我们关注到鸿园物业发展很快,在市场开拓和公司经营方面都取得不错的业绩,请您介绍一下鸿园物业的情况?

皮诚怡:鸿园物业成立于1996年。公司为壹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昆明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云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南方电网职工持股改革后企业2018年A类标杆企业。

鸿园物业是一家专注于写字楼、综合办公区业态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多年来,公司客户覆盖电网系统、银行系统、邮政系统、税务系统、国家电投、国家能投等领域,业务范围从基础的物业服务(安保、维修、会务、保洁、绿化)扩展到了酒店管理、驾驶服务、房产租赁服务、餐饮服务等新兴服务行业,近五年来,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截止2019年年底,公司营业收入已经突破了3亿元。

记者:您认为支持鸿园物业快速发展的因素是什么?

 皮诚怡:多年来,“鸿园人”始终扎根客户需求,以自身专业化的业务能力和严、勤、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贴心服务,以过硬的服务品质立足市场,并逐渐形成了“鸿园物业”品牌。支持鸿园电力物业快速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点不可不提,那就是“鸿园物业”的服务品质可靠,客户放心。物业服务质量,在“鸿园人”眼里是公司的生命,借用去年2月份中物协沈会长的一篇文章回答这个问题,鸿园物业正是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才得以拥抱行业的春天。

“鸿园人”始终认为,服务永无止境,扎得稳,才能行得远,只有不断把服务做得更好,客户才会选择我们,持续、不断提升的物业服务质量,是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记者鸿园物业在实现服务质量提升方面有哪些经验?

皮诚怡:鸿园物业在对服务质量的管理方面在17年前就有着自己明确的管理思路:

1.较早导入体系,实现质量管理过程化。

公司在2003年一次性引入并通过IS09001、IS014001、GB/T28001国际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云南省同行家获得三标体系认证的物业服务企业。三标体系的实施,明确了服务要求,固化了服务流程,为服务质量提供保障。

2.建立企业标准,实现服务质量标准化

2013年以来,为提升服务质量,公司在云南同行中率先制定了公司的安保、维修、会务、保洁、绿化、餐饮、驾驶等服务标准,形成了公司自有的企业服务规范和标准。

3.建立独具特色的安全管控体系,保障服务安全

公司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严密管控安全,保障服务安全。

作为成长在电力系统的社会化企业,公司全面引入、贯彻电网系统的“安风体系”,对服务中的各个环节全方位监控,保障服务安全。公司严格按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标准制定了安全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设置专职部门及现场专责人员,对项目服务安全管理实时监控。

4.建立严密的质量监控体系

多年来,公司初步形成了项目、公司、客户有机组成的严密的质量监督体系。作为服务提供的主体,项目在其管理中明确了服务质量的周检、月检及要求并严格实施;作为服务提供的“最后放行人”,公司对项目适时进行专项检查、监督和考核,定期开展满意度评价,必要时候引入信息化管理手段改进流程;作为接受服务的主体,客户定期对服务实施情况做出评价,适时反馈服务质量情况。

当然,再好的标准、制度、体系,都离不开有效的落实。鸿园物业不仅重视完善的标准、制度和体系,还很重视对人的选拔和培养。在鸿园物业,新拓项目的项目经理和团队是通过竞聘上岗的,公司通常会针对新项目的客户需求、服务标准、客户满意度等方面的问题要求竞聘人员提出管理方案。确定了项目负责人后,公司与项目负责人要签订标准导入、经营管理、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责任书,保障项目服务质量满足客户需求。

与此同时,公司从业骨干、各类行业带头人及专家委员会定期予以服务质量提升方面的指导,公司目前拥有:

“市优”及“省优”示范评审专家16名

省、市级评标专家11名

物业服务定价评估专家2名

云南省物业管理专家7名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1名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委员1名

这些“鸿园人”,能为公司服务质量再次上一道硬核保险,有效保障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在公司发展的今天,公司为客户提供后勤支撑和保障的初心不变,保障和提升客户满意的宗旨和要求也从不会变。

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秉承“业主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宗旨,恪守“守法服务重安全、整洁环保求健康、追求完美人为本”的管理方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物业服务集团。

标签: 鸿园物业项目地产保障报告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