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2020-04-03 16:07:3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荣盛产业新城

2018年11月1日,为推进河北省衡水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提升衡水市城市形象,促进产业发展、改善民生,衡水市人民政府与荣盛产业新城公司本着依法规范、合作共赢的原则,正式签署了《关于整体开发建设经营衡水高铁新城项目的框架协议》(下称“协议”),双方将在衡水高铁新城项目的投资建设上开展合作。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伟、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荣盛发展副总裁兼荣盛产业新城公司总经理符俊贤、荣盛产业新城公司副总经理王玉龙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协议内容

一、合作区域:

衡水高铁新城项目位于衡水市桃城区,项目北至衡德高速,西至外环路,东至榕花大街,南至永安路,石济客运专线从项目区域穿过并设有衡水北站,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为24平方公里。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二、合作模式:

衡水市人民政府与荣盛产业新城公司双方同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封闭管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对衡水高铁新城项目进行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

三、合作内容:

依托石济客专衡水北站的交通优势,通过科学合理组织交通,丰富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周边生态景观,建设智慧游客服务中心、酒店办公、综合商场、生态社区、交通场站等项目,将高铁场站区域(合作区域南部板块)建设为衡水的城市客厅和形象门户。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在石济客运专线北侧,以引入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半导体通信及健康医疗两大产业集群,依托工业园区现有工业基础,大力植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创新科技、电子信息、商务办公、展览会议、健康智慧社区等相关产业功能,以期优化调整衡水市投资产业结构;整体与南部板块统筹、互补发展,打造衡水北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四、合作愿景:双方将以完善提升衡水高铁新城中心城区功能,服务产业园区发展升级为使命,以提升城市活力及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为目标,将衡水高铁新城项目打造为展现衡水智慧、活力、生态、创新、魅力的城市形象高地。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荣盛走进衡水

荣盛产业新城公司王玉龙副总经理首先对荣盛发展及衡水高铁新城项目做了推介。王玉龙副总经理表示,荣盛发展是河北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公司,经过 20余载的深耕细作,现已发展成为集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康养旅游、园区运营、创业投资、银行及互联网创新于一体的性知名的综合集团。荣盛产业新城公司作为荣盛发展旗下专注于高铁新城及产业新城建设运营的投资平台,依托荣盛发展的雄厚实力,可全流程、高效率的参与到高铁新城的战略定位、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城市运营、金融支撑及产业发展等工作中。
关于衡水高铁新城的建设,荣盛产业新城公司将在衡水市委、市政府规划的蓝图指引下,在客运专线的南部区域,依托衡水北站的交通优势,丰富完善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将高铁场站区域建设成为衡水的形象新门户;在客运专线北侧,荣盛产业新城将以导入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半导体通信及健康医疗两大产业集群。预计所有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近3万个,创造税收50亿元,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富民强市做贡献。

随后,荣盛发展耿建明董事长做了精彩致辞。董事长表示,衡水素有“北方湖城”的美誉,邻河而兴,滨湖而立,处燕赵之腹地,据京津之要冲,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物华天宝,人文荟萃,自古便崇文重商。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立高远,揽全局,谋发展,依托衡水“黄金十字交叉处”的卓越交通优势,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描绘了衡水新时代经济繁荣、生态优美、宜居宜乐的美好画卷。

荣盛生在河北,长在河北,在河北政府和人民的关心支持下,抓住了历史机遇,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长为集地产开发、康旅打造,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于一体的性多产业企业集团。特别是自集团启动“五五规划”以来,抓住了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机遇,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产业园区。

此次荣盛与衡水市的合作,是战略性、整体性的合作,是经过相互考察、反复论证的合作。今天的签约标志着衡水高铁新城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这不仅是衡水政府与人民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荣盛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强投资力度和密度,充分利用高铁对城市建设及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以提升衡水城市活力及提高衡水市民幸福指数为使命,以完善提升中心城区功能,服务产业园区发展升级为目标,努力将高铁新城区域打造为展现衡水智慧、活力、生态、创新、魅力的城市新名片!

衡水印象

城市概况:衡水,河北省地级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东部与沧州市和山东省德州市,西部与石家庄市接壤,南部与邢台市相连,北部同保定市和沧州市交界,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下辖2个市辖区,1个县级市,8个县。2017年,全市户籍人口453.6万人,常住人口446.04万人。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550.1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4782元。 衡水市是京津重要的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属于环渤海经济圈和首都经济圈的“1+9+3”计划京南区,为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议成员市 ,被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交通优势:衡水市交通便利,京九铁路、石德铁路、邯黄铁路、青太客运专线、京九高铁等八条铁路或规划铁路交汇,使衡水成为贯通南北东西的铁路交通枢纽。境内衡水火车站被誉为“京南大站”。同时石济客运专线从项目区域穿过并设有衡水北站。2017年,衡水了启动衡水通用机场和冀州通用机场建设工程。同时衡水市2条国道和12条省道与境内的县乡公路组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络,交通优势十分明显。

荣盛产业新城园区介绍: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城市经济:衡水市粮、棉、油人均占有量均居全省,是、全省的粮食生产基地、棉花生产基地和京津重要的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形成了瘦肉型猪、肉(奶)牛、蔬菜和果品林木四大主导产业。

衡水市现形成了以丝网、玻璃钢采暖铸造、纺织服装、化工制药、金属制品、汽拖配件、食品饮品、工艺美术等特色产业为主体的工业体系,衡水工业企业主要集中于丝网、金属制品和纺织服装三大行业,金属制品业、食品饮料业和纺织服装业是衡水工业发展的主导力量,枣强为三大玻璃钢生产基地之一,占玻璃钢总产量的比重达到25%。
教育资源:衡水市是河北省的中等教育强市,境内的河北衡水中学是中国著名的超级中学、中国百强中学和河北省重点中学,在中国8个省有18所分校。

旅游资源:衡水市旅游资源丰富,截至2016年,衡水境内有4A旅游景区1个,3A旅游景区2个,2A旅游景区11个。

1、衡水湖:河北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冀州两县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2、冀州古城遗址:冀州古城遗址位于冀州镇北关村一带,是汉代冀州古城西北面的一段土城墙,从东北向西南延伸,总长4500米,分布面积225万平方米。1993年7月,冀州古城遗址被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3日,被国务院核定为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地方文化:衡水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知名人物众多。截至2016年,衡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6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33项,市级非遗保护项目55项 。

1、衡水内画:衡水内画是一种鼻烟壶内壁绘画技艺,是中国独有的民间工艺。主要分布在河北衡水市及其周边地区。其工艺精妙异常,“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如同鬼斧神工,被外界认为不可思议。2006年5月20日,衡水内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武强年画:武强年画产生于宋末元初,明清两代最为鼎盛,形成了中国北方的木版年画产地之一。武强年画被称为“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为“东方圣经图解”。1993年,武强县被文化部命名为“木版年画艺术之乡”,2003年入选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首批十大试点,2006年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协议的签署,是荣盛产业新城公司深耕京津冀战略的重大举措。未来,荣盛产业新城公司将始终秉承“创造财富、服务社会、培育人才、报效国家”的企业宗旨,继续为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贡献不竭力量。

标签: 荣盛产业新城荣盛衡水北部产业新城

相关资讯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