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控股:双核双轮驱动 助推企业稳健高速发展

2020-02-21 19:28:2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中粮集团是国资委首批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之一,2019年资产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34位。大悦城控股前身深圳宝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10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于2005年被中粮集团收购,更名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初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形成“A控红筹”架构,旗下拥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

业务整合协同发展,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2019年初,大悦城控股完成了“A控红筹”架构调整,整合了大悦城地产,实现了商业地产和住宅开发协同发展。通过重组,中粮集团旗下地产板块拥有了更清晰的组织架构和更统一的对外品牌形象,大悦城控股将大悦城地产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等多业态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同时大悦城控股已经通过“深度运营”沉淀出自己的商业运营体系。

根据2019年大悦城控股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82.71亿元,同比增长102.96%;净利润29.88亿元,同比增长23.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2亿元,同比增长41.9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65亿元,同比增长243.03%。2019年半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168.36亿元,同比增长8.96%;报告期内实现基本每股0.49元/股,同比增长40%。公司签约销售面积112.05万平、签约销售金额253.98亿元,增长率分别达到115.77%和62.86%。

大悦城控股:双核双轮驱动 助推企业稳健高速发展
图:大悦城控股2010-2019年上半年销售业绩

近几年,大悦城控股销售始终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2019年上半年年报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已超过2018年全年销售额的六成,销售面积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的九成。根据中指院2019年度百亿排行榜数据显示,大悦城控股2019年全年销售面积近30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超700亿元。

双轮双核发展模式,多元格局助推企业发展

大悦城控股完成整合后,充分利用两个上市公司整合的优势,定位“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方向,业务领域明确了“双轮双核”的发展模式:以“持有+销售”双轮驱动,稳健发展;以“产品+服务”双核赋能,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增长点。通过资产重组,大悦城控股与大悦城地产形成了住宅、商业板块的优势互补,在融资、市场、人才、土地获取及品牌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不仅资产规模大幅上升,更可以兼顾内地香港两地资本市场优势,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跨越式发展。

整合完成至今,在“双核”引领下,大悦城控股正在向“内容为王”、“实心化”的发展方向稳步前行。产品,是价值创造的基石,是提升竞争力的核心;服务,是从产业、城市、人民的需求出发,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用“双核”为“双轮”插上翅膀,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创造新的价值增长点。

大悦城控股:双核双轮驱动 助推企业稳健高速发展
图:大悦城控股双轮双核发展模式

此外,大悦城控股在巩固现有住宅与商业优势的基础上,明确自身“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行业发展趋势、自身资源优势等,积极探索产业地产、长租公寓等新业务,形成城市开发综合创新能力。

2019年大悦城控股半年报数据显示,在所运营的产业园、工业园等经营情况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平均出租率达到99%,租金收取率99%;持有运营多家高品质、位于核心商圈的写字楼和酒店;多处长租公寓已陆续开业。此外,大悦城控股还积极参与城市更新,通过城市更新方式获取项目。目前,除在售的深圳中粮天悦壹号、深圳祥云国际、深圳云景国际、69区创芯研发中心等城市更新项目。同时,大悦城控股还申报了深圳宝安25区城市更新项目(简称“25区项目”)、深圳金帝食品厂城市更新项目(简称“金帝项目”)、深圳宝安区长营地块城市更新单元、深圳宝安区全一地块城市更新单元(合称“固戍项目”)、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大洋工业统筹片区启动区城市更新项目(简称“大洋工业统筹片区项目”)等项目。

利用业务协同发展优势,优化企业战略布局

利用双轮双核协同发展的优势,大悦城控股进一步优化自身拿地思路,未来将以大悦城品牌带动,并以片区化发展、城市更新、集团存量注入和产业整合等多个举措合力拿地。其中,大悦城利用商业品牌影响力进行城市和项目的拓展,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城镇化发展及升级改造。凭借“大悦城”强势品牌助力,公司在获取成规模的优质土储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大悦城控股布局战略方面立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核心城市群,重点关注以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一带一路沿线为主的中心城市及高潜力城市,形成了“一线核心-二线中心-三线省域中心”分布格局。2019年,大悦城控股以“精准投资”为纲,在15个城市获取计容建面超过500万平土地,主要布局城市为产业基础好、人口导入强、市场基本面健康的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如天津、重庆、宁波、苏州、沈阳、哈尔滨等城市。同时依托大悦城商业品牌的价值及影响力,大悦城控股正在充分利用“持有物业+住宅开发”协同优势,在核心城市积极拓展,降低拿地成本。大悦城控股充分盘活内外部资源,凭借如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存量资源,结合原有产业地产优势,在多个热点区域拓展片区化开发运营的路径。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化的获取土地储备,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驰援疫情防控 

2020年初突发的肺炎疫情,不仅对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冲击,同时也影响了人民的生产生活状态。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特殊战争中,大悦城控股作为世界五百强央企中粮集团旗下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主动承担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母公司中粮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多方面驰援疫情防控,在捐款驰援疫区的同时,加强自身项目管理管控,持续开展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9日,大悦城控股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线。资金重点用于为疫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保护,包括采购调运N95口罩、外科口罩、医用口罩、医用帽、防护服、手术衣、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等防疫急需物资(耗材)。

同时,大悦城控股进一步发挥母公司中粮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协同兄弟公司中粮生物科技,相关区域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陆续将向武汉、长沙、北京、南京、苏州、成都、杭州、沈阳、三亚、重庆等多个城市,捐赠500余吨酒精用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大悦城控股:双核双轮驱动 助推企业稳健高速发展
图:大悦城控股为各地捐赠医用物资

此外,大悦城控股还不断通过微信公众号、项目户外大屏幕等媒介载体,联动中粮旗下其他专业化品牌进行防疫宣传工作传播。同时,大悦城控股还在职工流动管理、疫情报告制度、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2019年对于大悦城控股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公司完成了企业重大的资产重组,明确了“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发展定位,通过稳健的经营和管理,公司在资本市场及行业内外积累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在业务领域,大公司在持有型物业和销售型物业协同发展,确立了双轮双核的发展模式,为大悦城控股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大悦城控股将一如既往地为了给大家提供高品质、健康的美好生活而全力以赴,稳健发展,赋美城市和人们的生活。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标签: 大悦城控股企业发展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