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实地集团坚守社区防护 站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岗

2020-02-14 12:54: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庚子年的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国人的心。为了控制疫情扩散,缓解医护工作和医疗资源压力,社区防护工作已被提至非常重要的位置。

春节前夕,百强房企实地集团就紧急启动了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范围27个城市的实地小区及案场中迅速落实社区防疫行动,积极协助政府各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开展预防标识、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

而在其位于广州、中山、遵义、无锡的多个楼盘,自建的医疗配套服务——“家有健康”社区医疗门诊则通过线上业主群接受问询、线下开诊等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业主健康生活,同时有效缓解公共医疗资源压力。

筹措物资,保障假期医疗服务

“买菜路过看到社区门诊有开门,医生都穿着专业防护服。因为中山刚确诊2例,还是很忐忑的,幸好实地有家庭医生在群里指导我们家庭防护,还可以送药到家,为贴心服务点赞。”有业主在物业宣布防护措施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下留言,社区医疗服务的到位给居民以信心支持。

图:投入防疫一线的家有健康医护人员
百强房企实地集团坚守社区防护 站好疫情防控道岗

为了响应政府对社区防控的要求,实地集团标配到旗下楼盘的医疗机构——家有健康社区门诊的医护人员时间接受了防护知识的宣贯培训,并在大年初四就纷纷返回工作岗位,为居家市民提供诊疗服务。他们到岗的件事就是配备好全套防护用品,互相检查以确保无疏漏,并对门诊进行全面的消毒。

而在实地·遵义蔷薇国际,室外气温只有几度,但专门搭建起的的预检分诊台前,已经有不少业主前来问诊,“特殊时期不是大问题也不敢上医院,家门口就有专业医生,很方便”,就诊的黄女士边说,边给为自己量血压的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切有赖于前期的准备。“口罩2000件发往武汉,因为当地对快递有限制,要分11个小件陆运发出”, 在意识到疫情凶猛后,大年三十,实地的相关工作人员就放弃了宝贵假期,投入到一场紧张的医疗物资“筹措战”中。

此时,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已变成市面难得一见的紧俏商品。家有健康多方联系供应商,加急采购了13000个口罩发往广州、无锡等地楼盘,并优先保证了武汉区域的供应。

“让优质的医疗服务、健康服务变得更简单,让实地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服务”,是实地集团引入家有健康的宗旨。自2016年5月上线以来,其已建立起近百人的全职医护团队,入户服务近4000次,为业主实施医疗急救126次。“非常时刻,社区已经是疫情防控的道防线,物资、药品我们都在调配中,全力保障业主的健康”,其负责人表示。

重心下沉,社区防护立体有效

事实上,整个春节假期,家有健康家庭医生的线上问询从未间断。“只要业主有疑问,随时可以在业主群问,我们有专门的医生和护士负责解答”,中山地区的闫医生介绍说。打开闫医生的微信,业主关于病情、用药说明的咨询都时间获得了他及其团队的耐心解答。

“从疫情刚开始那会,家庭医生就在群里提醒大家做好各种防护了,虽然遵义还没有病例,但也不敢掉以轻心哪”,实地物业的留言板上记录下业主的心声。

从线下到线上,实地对业主的关怀无所不在。在快速了解辖区内人员健康状况的同时,还便于社区科学指导疫区返回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控制交叉感染的风险。“若我们发现异常情况,将及时引导其到指定医院进行筛查和诊治”,闫医生补充道。

图:医护人员开展防护培训
百强房企实地集团坚守社区防护 站好疫情防控道岗

包括家有健康的医疗服务在内,实地还联合物业、居委会、党支部等多个部门,从环境和人员两端着手,落实防控工作。一方面,保证园区全面消毒消杀,出入门禁、儿童游乐设施、康体设施、楼栋大堂、电梯厅、垃圾中转站等关键区位都由物业统一进行集中消毒消杀;另一方面通过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派发印有防控小知识的传单、培训物业人员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监测和筛查工作,力图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的传播。

图:实地物业对社区环境全面消毒
百强房企实地集团坚守社区防护 站好疫情防控道岗

而实地社区配套的逗号集市也保证了货品的充足,以满足社区业主的日常购买需求。

卫建委近日对抗击疫情进行的多项工作部署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家庭医生团队的合力”,实地集团下辖社区通过提供专业、科学、高效的医疗服务,有效链接起业主、政府及专业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出社区医疗下沉优势,是突破社会医疗资源瓶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的有力实践。

图:社区医疗下沉保健康
百强房企实地集团坚守社区防护 站好疫情防控道岗

新模式,新气象,实地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标签: 百强房企实地集团社区防护疫情防控

相关资讯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百步亭物业凭...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