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刚需购房者买房面积专挑89平,多一平都不要,这是为什么?

2019-09-20 16:04:0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简单

房价越来越贵,买房也变得越来越困难。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想拥有大房子的,但是房价这么高,只有少部分人才买得起大房子。作为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大多以小面积为主,主要还是想先买个小点的房子过渡,后期再换大房子。现在很多刚需购房者买房都喜欢选择89平的房子,多一平都不要,而且开发商也喜欢修89平的房子,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很多刚需购房者买房面积专挑89平,多一平都不要,这是为什么?

契税更少

不管我们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需要交契税的。契税的税率就和房屋的面积有关系,而90平就是一个分隔线。家庭首套房90平及以下契税1%,90平以上契税1.5%;家庭二套房90平及以下契税1%,90平以上2%;家庭三套房及以上不看面积契税3%。89平虽然和90平只相差1平米,但是契税却相差0.5%或者1%。作为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想得更多的是省钱,以及以后转手的问题,89平的房子在以后转手时同样按照这个契税标准交费,所以89平的房子以后转手也更容易。

面积符合大多家庭的需求

89平的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现在很多开发商将89平的户型设计成了小套三户型。现在大多的家庭为三口之家、四口之家或者五口之家,套三户型是基本够住的,只是卧室面积稍微小一点。现在大多90多米,甚至100多平的都是设计的套三户型,其实这些大点的户型和89平的户型在功能上都是相同的,只是体验相对来说差一些,但是刚需家庭最看重的是性价比,而不是稍微大一点的面积,所以89平的户型是符合大多家庭需求的。

很多刚需购房者买房面积专挑89平,多一平都不要,这是为什么?

价格更低

按照一般的人的想法,套三至少要在100平米以上,但是现在房价这么高,稍微大点的城市房价都是上万,89平和100平相差11个平方,也就相差10多万。对于现在很多的家庭来说,凑够首付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为了买个稍微大点的套三,多出10多万,甚至多出几十万,很多家庭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所以89平的户型性价比更高,价格也更低一些。

公摊更少

我们现在买的房子都是算得建筑面积,也就是产权证上的面积,实际面积是没这么大的,因为还有不小的公摊面积。现在高层住宅的公摊率大多在20%-30%,如果按照20%对的公摊率计算,89平的公摊面积17.8平,100平的公摊面积为20平。面积小点,公摊面积也就相对的更少一些。

综上所述,89平的房子确实有不少的好处,如果有钱就不用在乎这些问题了,毕竟大家都想住大房子。还有种情况是有些城市上户要求90平以上,没有90平上户很困难,或者不能上户,这种情况下89平的房子就没那么吃香了,毕竟和节省一点契税比起来,上户更加重要。

标签: 刚需购房者买房面积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