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地产:营收高开,盈利低走

2019-09-19 11:00:0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网地产

营收水平同比增长67.2%

半年报显示,大悦城地产上半年的营业收入约为67.32亿元,同比增长约67.2%。

大悦城地产旗下有四大主要业务,分别为物业投资、物业及土地开发、酒店经营和管理输出项目。报告期内,四大业务的经营成绩均有所提高。其中,占总营业收入60%的物业及土地开发收入增长将近30%,占总营业收入33%的物业投资收入更是有着不俗的增长速度。

具体来看,物业投资收入,主要为租金收入及相关服务收入,期内22.06亿元,同比增长28.63%;物业及土地开发收入,主要是开发及销售物业与土地开发收入,期内40.23亿元,同比增长达120%;酒店经营收入4.33亿元,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对持平;管理输出项目收入0.22亿元,同比增长33.6%;其他务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457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8%。

盈利水平不增反降

良好的营收成绩似乎并没有传导到大悦城地产的盈利上来——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毛利有所增加,达35.73亿元,同比增长62.57%,但毛利率26.54%,同比下降2.76%。

上半年企业净利润8.77亿元,同比下降48.02%,本公司股本持有人应占溢利9.65亿元,同比下降45.72%;每股仅0.06元,同比下降47.96%。个中原因可能受到包括销售成本、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的增长和商品销售单价的降低以及2018年上半年处置附属公司录得非经常性税后约人民币11.07亿元抬高去年同期利润水平基数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大悦城地产不仅面临当期盈利水平下滑,也面临着销售成绩不佳对未来营收和盈利水平的影响。根据半年报显示,大悦城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约为17亿元,同比下降约66%;销售面积约为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8%。

短期债项激增 资产负债率上浮

半年报显示,大悦城地产上半年的总负债额为577.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2%。其中短期债项增加幅度,同比增长了202.06%,达73.29亿元,这或与上半年企业扩大在土地开发方面的投资相关——上半年大悦城地产投资额达54.87亿元,同比增长了2458.6%。但这一举措也势必带来资产与负债双增长,报告期内,大悦城地产的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48.59%增长到报告期末的56.2%,增长了约60%,集团偿债压力有所加大。

标签: 物业投资资产负债率酒店经营偿债压力地产投资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