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0%的所谓房产投资,都是一场乌合之众的游戏

2019-05-23 15:55:0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米宅

引子:

《乌合之众》——是一本研究大众心理学的名著。在书中,作者勒庞阐述了群体以及群体心理的特征,指出当一个个人融入了群体后,他的智慧都会被这个群体所淹没,他的思想立刻就会被群体的思想所取代,变成从众,愚蠢,无主见之人。

1

前两天的文章,加了一些成都的粉丝朋友,当然他们也提了一些问题。

其中,以这个问题最为典型。

你好,宋老师,我是成都本地人,您了解成都的麓湖生态城吗?

开发商是郎酒集团为背景的本地开发商万华地产,此前开发了成都档的麓山片区,几十个组团全都是高档别墅和高档公寓。

麓湖生态城是麓山升级版。本来是一万多亩大社区,后来因为集团老板出事被政府收回了6000多亩,现在还剩下8000多亩。

这个楼盘,挨着天府新区,一直比同等项目高大约50%的价格。前些年一直供不应求,我的朋友中很多都在买。

现在他们马上要推出红石公园的精装公寓项目“浔岭”,130到220平的精装大平城(层)均价大约24,000。如果作为投资房,还值得下手吗?

我在成都有房票,因为我父母家,岳父母家和我家,在不同区域,主城,天府和高新的房票都有。想在成都购买一套投资房,不知道买哪里的项目?

我自己只拥有一套麓湖的别墅。此前,2016年我把成都的另外三套房子卖了,去投资了外地。没有赶上成都的上涨行情,三套房子刚刚卖完不到三个月,价格就涨了至少50%……我在外地投资的房子现在也被套牢了……所以接下来要把投资的目标返回了自己熟悉的成都市。

我一直不懂投资,财商比较低。2016年才开始在朋友鼓动下投资房产,所以很想得到专业人士的建议和帮助, 但其实目前麓湖的配套很差,除了开通了地铁,修好的红石公园。没有任何商业和配套设施。

——以上为该粉丝问题原文。

这是一个典型的成都土著投资失败案例,从问题的表述,可以看出来。

第1、 他是不缺钱的,在2016年已经拥有了成都三套房子。另外,自己还住着麓湖这样一个高端社区的一套别墅。2019年还想以24000的价格再投一套,虽然他没有提及他的工作性质和收入情况,但是这个粉丝应该是不会很缺钱。

第2、 他是不缺资格,居然在成都主城、高新和天府,都有购房资格,这种情况在我们的成渝粉丝购房群中,真不常见。

第3、 他还是有房地产投资意愿的,他知道投资房产,不能局限于自己所在的城市,要走出去,要学会异地投资。而且这一观念,在2016年之前,已经建立,应该是很超前的。

但是,拥有这么多好的条件的他,却明显在上一轮周期中投资失败了,一把好牌打的稀烂。

然而,更可悲的是,至今他还不知道错在何处。在成都,作为拥有天时地利土著的他,应该怎样去定位和应对。

那么,他究竟错在哪里呢?

跟随着概念买房,哪里概念最响买哪里。

这个概念,既包括开发商的知名度,项目的知名度,也包括板块的知名度。

比如,他很了解开发商万华集团,是郎酒的关联公司,而郎酒集团又是成都较为有影响力的公司,具有品牌的公司。

麓山板块,是成都这几年比较知名度的高档住宅板块,虽然这个板块有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感觉。

我去过麓山,但是近期没有去,为了解答这个粉丝的问题,我专门看看了近期百度地图。

可以看到,周边环境应该是很不错的,有好几个公园——体育公园,红石公园。另外项目能叫做生态城,可见环境应该是开发商的主打卖点。

另外,美术馆、赛事中心等高端配套也有,这不是每个项目都能享受到的东西,往往是高端项目才有。

然而,和生活密切相关,每天都要用到的基础配套却少的可怜。

大商业,似乎没有,估计便利店性质的小商业还是有一些的,要不真没法子生活。

学校,似乎也不多,更别说名校了(这个不明确,有粉丝知道情况,可以留言告知)。

感到比较靠谱的是周边就是地铁,而且是已经通了的地铁,不是开发商沙盘上挂着的地铁。要是没有地铁,这个距离主城有20公里的郊区板块,估计更加难受。

整个环境,用他的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除了开通了地铁,修好的红石公园。没有任何商业和配套设施。”

然而,虽然没有多少基础配套。就是这个“环境”+“品牌”的项目,却卖出了一个相当高的高价:130到220平的精装大平城均价大约24,000。

4

24000的价格,如果有资格,有资金,这个粉丝能有什么样的选择呢?

这个价格,可以买到成都传统的好板块桐梓林、神仙树比较好的内次新房。

这个价格,可以买到成都较新版块东湖片区,华润项目普通的次新房。

这个价格,可以买到高新区金融城,大源片区的五年内次新房。

不用摇号,不用纠结,上面的每个选择,立马可以给你带来租金,而且是不低的租金。

而且不用等待,不用去赌市政的配套何时落地,不用去赌租客何时到来。

如果不想买二手,除了市中心,那几个地块的好项目,除了CEO版块——攀成钢,不能去摇的话,其他都可以试试运气。

东湖、建设路、万年场,在现在成都限价,从二环到五环,统统15000——20000的价格下,和周边二手房价格倒挂,只要是摇到,就能拿到至少3000元每平以上政府发的大。

当然,这的需要运气,需要耐心。

然而,他是一个土著,等的起,也值得等。

如果,实在不喜欢老城区,那么就去南边的新川、华府去挑,以这个价格,选择面是很大的。

虽然,我认为,这个不应该是他的选择,但是至少是个相对靠谱的选择。

然而,的问题是,现在有房款,有房票的他,不但别墅买在了麓湖,甚至第二套房子投资也打算买在麓湖。

我只能说,鬼知道他在想什么。

5

房产投资一切的错误,都源于“心态的”错误。

上面那个粉丝的错误,看似是标的选择的错误,但是究其根源则是投资心态的错误。

、千万不要以自己的喜好,来作为标的选择的标准。

我曾经和一个投资老炮聊天,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

“我买那套房子的时候,就已经画好了这套接盘者的图像。”

他是干什么的

他的收入大约是多少

他买我的目的干什么

他大概几年以后,会以什么价格接我这个房子。

买接盘者喜欢的房子,而不是买自己喜欢的房子——这才是关键。

麓湖那个粉丝为什么自己的别墅买了麓湖,自己第二套投资,也想买麓湖。

很显然,他喜欢麓湖,喜欢麓湖的环境,他是一个作家(事后聊天所知),有点小资情调的他,喜欢麓湖是可以理解的。

他不知道的是,能有多少人像他一样喜欢麓湖,并且愿意为这个“喜欢”买单。(尤其是远郊优质景观资源板块,喜欢的人很多,但是买单的人很少)

第二、不要忽视主城和已经成熟板块的价值。

对于成都这个超级西部城,有那么多概念。

省市有大概念天府新区,每个区也都有自己的概念。

每个售房部,“东进 南拓 西控 北改 中优”叫的山响,都可以从这个十个字中找出自己是全成都最值得购买项目的理由。

然而,当所有的人目光放到了新区、新城,放到了尚未落地但是宏大的规划之上。

放到了那些眼花缭乱的规划,不知道何时能够落地的概念。

想象着自己相中的板块,变成下一个暴涨的大源、下一个高端生活区攀成钢。

而忽视了主城价值,主城人气和限价之下,主城新房和二手的倒挂。

是否应该想想,我是否已经变成了房地产投资的——乌合之众。

标签: 投资房地产房子价格

相关资讯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