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物业:与时俱进 创百年物业公司

2019-05-16 10:42:0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成立25载,南都物业始终秉承“规范管理,殷勤服务”的工作理念,将“创百年卓越服务企业”作为发展愿景,努力建设有社会责任感的性品牌物业服务企业。作为中国A股物业股,2018年上市年,南都物业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规模不断扩张 物业公司服务面积超5500万平方米

南都物业坚持内生+外延的方式,不断扩大管理规模,截止2018年底,公司总签约项目433个,总签约面积由2016年的3148.04万增长到2018年的5542.56万平方米,总签约面积首次突破5500万平方米,比2017年度增长42.7%,新增签约面积1657.61万平方米,上市首年规模不断扩张,实现大幅增长;签约项目由2016年的203个增加至2018年的433个,复合增长率为46.1%,除了新签约项目的贡献,收并购也带来了新的规模增长点。

图1:2016年-2018年南都物业签约项目及签约面积情况
南都物业:与时俱进 创百年物业公司

2018年,南都物业在“3+X”战略引导下,成功打开深圳、芜湖、榆林等地市场,服务版图覆盖16省/直辖市,遍布浙江各大城市。除了常规的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等业态类型,南都物业的服务业态成功延伸至学校、银行、政府公建以及其他领域,为其市场拓展、规模增长奠下基础。

图2:南都物业服务版图
南都物业:与时俱进 创百年物业公司

营业收入连年攀升 荣登物业排行榜前20强

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南都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81.18万元,同比增长22.7%,营业收入连年攀升,盈利能力越发强劲。除了城市拓展和新增服务项目带来的规模效益,公寓租赁业务也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在2018年中指研究院举办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评选活动中,南都物业再次入榜,并位列前20强,在行业中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图3:2015-2018年南都物业营业收入
南都物业:与时俱进 创百年物业公司

智慧服务升级迭代 创新业主服务模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国家政策的有利影响,传统物业管理行业的商业模式也产生了不同的创新,对比收入来源较为单一的传统物业服务,社区O2O商业模式成为物业行业重要的盈利方式。南都物业在提供基础物业服务之外,大力开展社区增值服务,优化企业经营结构和盈利能力。

南都物业拥有“悦嘉家”、“悦服务”与“悦园区”三大智慧APP ,围绕住、商、行、食、购、学等需求搭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平台。2018年,南都物业成功完成悦嘉家4.0版本的迭代升级,针对业主较为重视的门禁系统、物业缴费系统做了优化,同时新增部分项目的APP公共能耗费用收取等模块,改善业主体验。围绕新零售和社群服务的需求,公司搭建了无人智能零售柜、智慧咖啡机、小程序营销等商业新场景,树立了南都智慧园区商业服务的新特色。

图5:南都物业智慧生活服务生态圈
南都物业:与时俱进 创百年物业公司

结语:

南都物业有着“创百年卓越服务企业”的梦想和清晰而又合理的规划,同时也注意与时俱进。2019是上市的第二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南都物业亦将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给业主打造更美好的生活。

标签: 物业公司南都物业

相关资讯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百步亭物业凭...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