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2019-04-08 15:53:2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9年3月19日上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百强企业研究以“稳健谋发展,提质开新篇”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时代下实现持续、健康成长。

三盛集团凭借前瞻性的发展战略、持续的开发经营能力和“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的使命秉持,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荣誉。

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图:“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誉奖状

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图:“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荣誉奖状

三盛集团是一家拥有三盛地产、三盛教育、三盛健康、三盛科技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型产业投资集团,控股多家国内及香港上市公司。2018年,三盛集团启动“智教康养 筑家理想”全新品牌定位,深耕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本质密切相关的居住、教育、健康、科技智造产业,从产品、服务到战略,践行“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企业使命,赋予“美好生活”中国愿景更丰富的内涵。三盛地产,于纽约、香港、北京、上海、福州、济南、青岛、成都、厦门、沈阳、哈尔滨等20多个城市打造60余座精品项目。2017年,三盛地产业务重要上市平台三盛控股(02183.HK)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市场。

稳健进取:资本与土地市场的快枪手

规模化是地产行业这几年的主旋律,高杠杆、高负债和高周转似乎成了地产企业的不二法门。但从实业出身的三盛集团,坚信“质量守恒”定律,遵循产品质量和运营质量并重的法则,做“有质量的增长”,这是一种稳健进取的节奏,这个节奏“形慢实快”,快是指追求利润为王,比同行赚得快,做到了“稳赚、能赚、多赚”。2018年三盛的销售业绩翻番突破360亿,但其高出行业3倍以上的利润率令人侧目。

三盛的“求稳求赚”的节奏又是相对的,面对资金和土地这两大核心要素,当出现优质的资金和土地机会,三盛就会迅速出手。2017年三盛收购利福地产登陆港股,短短100天,迅速注入超百亿的货值,成立合营公司,发了一笔低息美元债,一系列雷厉风行的运作,令其晋升为内房股的新生力量,为后续规模扩张拓宽了融资渠道,丰富了地产业务的融资模式。三盛集团独创了一套“高效率、高效能、高利润”的模式,随着“三高”运营模式日益成熟,三盛集团加快了拿地的节奏,立足海西大本营,布局深耕环渤海、长三角、山东、西南等五大区域,以并购运作模式为主要手段,获取大量低成本项目,为区域的精准深耕夯实了土储。

三盛集团将发展战略归纳为“三精”战略——精准投资、精干团队和精致产品。精准投资就是拿地采取“并购运作为主、投地为辅”的策略,从源头控制好静态成本。精干团队就是实行人才精英化,升级组织架构,“强运营、控成本、重营销”,优化目标成本测算、合约规划、动态成本为三大维度的成本管控模式,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同时又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驱动打造“精致产品”,每个项目都匠造成区域标杆项目,比如鼎豪的“督府系”、顶改类型的“璞悦系”产品线,以及刚改类型的“公园系”产品线等等。在“三精”强有力的战略架构下,三盛集团计划在三年左右实现总资产及签约收入“双千亿”目标。

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产业赋能:智教康养 筑家理想

三盛集团依托多年深耕房地产开发、深入中国家庭生活方式和需求研究的先发优势,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开辟“教育、健康、科技”全新跑道,为中国家庭客户提供“全生活周期”和“全产品周期”两大体系创新产品和服务,并打造三盛集团稳健增长、基业长青的发展格局。

三盛教育(300282.SZ),中国教育装备及智慧教育整体方案提供商,拥有教育领域软件著作权100余项,及智慧教育装备专利近300余项,赋能传统课堂,并携手华为、联想等国际知名企业,打造中国智慧教育产品生态圈。与此同时,对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学贯中西的全球居民,如战略合作加皇教育集团,落地中加国际学校;联合福建名校,成立时代中学三盛分校等;投资山西民办K12学校——山西新时代与新希望等,以此打造“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服务平台。

三盛健康,控股多家行业领先的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创新企业,如泰福盛世、晟欣健康、安心护理、华诚助老、山东青鸟、宝岛童医汇等,并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平台技术整合创新服务模式,为中国家庭客户提供高匹配度、全周期、多元化的家庭大健康解决方案。率先在福建建设城市型全装修长者洋房——三盛·香樟里,三盛以“社区嵌入”模式,实现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开启养老4.0时代。

三盛科技,以三盛的实业基础为依托,布局半导体领域,投资乾照光电(300102.SZ)等多家优质国内主板上市公司,抢占高端制造业核心高地,并积极拓展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从社区智能化、建筑绿色化、物业服务创新化等多个维度为中国家庭客户需求和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

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三十而跃:把握时代节奏的强者

企业发展的节奏不能游离于时代的大节奏,三盛一直是把握时代节奏的强者。三盛集团董事长林荣滨把三盛的发展概括为“三个15年”:

个15年把握改革开放的时代风口做工厂;

第二个15年把握房改的时代风口做地产;

第三个15年把握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时代风口做赋能式产业投资。

2018年,三盛集团成立30周年,在旅途中回望前路、展望未来,不管之于三盛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三盛通过“高管骑行穿越北疆赋能之旅”、“致远2019”三盛春晚,展示三盛集团的风貌,与时代与国同心、与时代携手,践行“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企业使命,深耕与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人居、教育、健康、科技等产业,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中国自信的美好生活典范。

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2018年三盛集团高管骑行穿越北疆赋能之旅

三盛集团:三十之始 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
“致远2019”——三盛春晚

从实业的基因、到地产的匠造能力、再到如今资本的赋能责任,三盛集团,不忘初心,而为,坚持“精干团队”、“精致产品”和“精准投资”发展战略,为中国家庭营造幸福生态,并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产业投资集团。

标签: 房地产百强三盛集团房企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