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2019-03-12 15:09:5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8年9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成功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五年。十五年来,研究组深入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等合影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图:会议现场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在此次研究中,富力地产凭借突出的企业实力和品牌价值荣膺“201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所有)”。 

图:富力地产代表领奖(左二)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力地产”)成立于1994年,并于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自成立以来,富力地产一直保持高速而稳健的发展步伐,并坚持多元化跨界发展,在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养生地产、物流地产、城市综合体多业态开发之外,也积极进军酒店、医疗等产业领域,成为业内的典范和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截至2018年6月30日,富力地产物业发展业务已覆盖国内外89个城市和地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业绩创历史新高,彰显品牌实力

2017年,富力地产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协议销售额达819亿元,同比增长34.5%,协议销售面积6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7%。2018年上半年,基于充裕的可销售资源及强劲的销售计划,富力地产销售持续向好,实现协议销售额570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7%,创历史新高;协议销售面积440万平方米,较2017年同期增长50%。良好的销售业绩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此外,得益于二线城市的政策限制较少,目标客户为更庞大的城市人口,富力地产向该区域的拓展愈加显著。2018年上半年,富力地产二线城市的销售贡献占比达60%,较2017年底增加11%,其中,录得销售增长的重点城市包括销售额翻三倍以上的贵阳、重庆,以及销售额的西安、包头、宁波、郑州、太原。

图:富力地产2013-2018年上半年销售情况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坚持有质量增长,夯实品牌基础

2017年,富力地产采取稳健增长策略,坚持有质量的增长,成效显著。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592.8亿元,同比上涨10.3%;毛利润209.6亿元,同比上涨38%,毛利率高达35.4%,同比增加7.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大幅上涨204%,净利率高达36.1%,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财务表现强劲。

2018年上半年,富力地产盈利能力再次大幅提升,营业收入达340.9亿元,同比增加67%,毛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加77.7%,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加64.5%。营业额及净利润的增加主要源于较高利润的项目结转入账,以及成本控制措施得当项目溢价高。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富力地产的品牌基础,真正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均衡发展。

图:富力地产2013-2018年上半年盈利情况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充裕土地储备,助力品牌价值增长

有别于去年大规模的拿地,2018年上半年富力地产拿地速度放缓,采取更审慎的土地收购策略,于31个城市及地区收购共37幅地块,新增土地权益可售面积约835.6万平方米,权益地价约214亿元,土地平均成本约2500元/平方米。

继2017年拿地规模大幅爆发后,2018年上半年公司拿地有所减少,但公司目前土地储备总量充裕,至少可以满足三年的销售目标。截至2018年6月30日,富力地产权益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6746.4万平方米,可售面积为5696.9万平方米,分布于89个城市及地区。其中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分别为28个城市及49个城市,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可售面积占土地储备总量43%以上。从区域来看,富力地产在各个区域均有布局,土地分布较为均衡,其中华北区域和华南区域是布局重点,占总土储建筑面积的比重分别为24.9%、21.9%,其次是西北区域,占比为16.9%。

图:富力地产2018年上半年权益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分布情况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聚力多元化生态发展,丰富品牌内涵

作为与城市共同发展的城市运营商,富力地产一直秉持“规划与时俱进,紧扣城市化建设”的发展理念,不断升级多元化发展战略。富力地产已形成集住宅、商业、旅游养生、物流、酒店、医疗和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体系,多元化业务发展极大地延伸了富力地产品牌的内涵和外延,赋予企业更强生命力的同时,使企业走到了行业与时代的前列。

2018年,富力地产稳步推进多元化业务。6月28日,首批中以创新企业正式签约进驻清远富力中以科技小镇,标志着集团在华南地区打造的特色小镇项目正式启动。7月21日,广州富力国际医院•UCLA附属医院的正式动工,代表着富力地产进军健康医疗领域有了实质性进展。此外,富力地产在酒店业后发先至,与全球著名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万豪国际集团、凯悦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等合作,共同打造多家星级酒店,截至2018年6月30日,富力地产已拥有88家已投入运营的豪华酒店以及29间在建及规划中的酒店,是全球的豪华酒店资产拥有人。

图:富力地产多元化业务
富力地产:聚力综合发展 铸就行业典范

结语

一直以来,富力地产销售业绩持续增长,规模与利润均衡发展,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同时积极推进多元化业务,进一步延伸品牌的内涵和外延。未来,富力地产将继续稳步向前,创建非凡,至善共生。

标签: 富力地产房地产品牌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