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019-03-06 18:42:4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本期提要

市场动态

二月共9家百强企业披露25项中标项目,涉及规划建筑面积324.14万平方米

社区互动

荣盛物业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物业开展“爱我家园”元宵节活动

品质服务

首开物业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工作

永升生活服务落地“铂悦管家”服务模式

企业运营

彩生活与山西能投怡安居达成合作

金地物业成功签约UHN国际村

行业政策法规

国家发改委等十八部门联合出招推动公共服务

苏州印发《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

土地交易动态

总体情况:供求两端环比缩水,成交均价较上月增逾一成

01市场动态

部分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签约中标简报

表:2019年2月份部分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签约中标项目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注释:2019年2月1日至2月28日

规划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资料来源:企业填报数据、中指研究院汇编

图:2月部分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披露签约中标数量图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及百强企业填报数据显示,二月共9家百强企业披露25项中标项目,涉及规划建筑面积324.14万平方米(不含签约项目中未公布的规划建筑面积)。

02社区互动

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社区参与

荣盛物业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19日,荣盛物业在社区广场举办了“其乐融融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

活动开始前,物业服务中心提前发送通知大力宣传,着手布置现场,悬挂灯笼。活动现场,物业工作人员精心打造了“元宵灯谜墙”,一排排正红的灯笼上遍布一条条“神秘”的灯谜。1500余条灯谜悬挂于广场上,业主们聚集在一起,热烈讨论,为解答谜语各显神通。另外,活动早上,物业工作人员熬制糖浆,制作了一千串冰糖葫芦,酸甜可口的味道也得到业主们一致点赞。

物业开展“爱我家园”元宵节活动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19日,物业服务中心联动,共同举办“爱我家园行动——金猪庆团圆喜乐闹元宵”社区文化活动。

各服务中心根据不同地域特色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一起做汤圆、猜灯迷、舞狮表演、挥动墨宝写福字等,场面热闹非凡。活动现场,舞狮子、闹红火活动,渲染了浓郁的节日气氛,红彤彤的灯笼更映衬着节日的欢乐,左邻右舍一起挑选灯谜,小朋友纷纷参与,讨论答案、切磋思路,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绿地泉物业举办手工活动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24日,绿地泉物业康养部举办“绿地康养小课堂·金猪纳福”手工活动。

活动主题为手工串珠小猪,利用丝线将一颗颗分散的珠子串联起来,做成小猪的造型,增添新春气氛。活动现场,参与的业主依照图纸和老师的指导,亲自串起一颗颗金色的珠子,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金色猪宝宝。活动结束后,业主们表示通过手工活动,既有了学习的乐趣,又能和邻里一起动手、交流畅谈,心情十分愉悦,更加期待下一次小课堂活动。

百步亭物业举办第十九届元宵灯展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18日晚,百步亭物业举办的第十九届元宵灯展精彩开幕。

灯展前期,百步亭物业在寒冷的冬季中精心布置现场,细致地为每一盏灯接好电线,确保上万盏花灯璀璨绽放。灯展以“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为主题,生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社区的巨大变迁,晒出社区居民幸福生活。业主们积极参与,用数万件日常生活中的废品制作出环保花灯,满街挂满灯笼,灯光摇曳。活动中展出的11950盏主题花灯均由业主自制。

03品质服务

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升级创新

首开物业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工作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首开物业继续以创新服务、提质增效作为主要抓手,全面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品质提升工作主要为: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多次组织员工畅所欲言,共同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推行合同管理软件,提升信息化水平;安装节能景观灯,降低功耗等。据悉,首开物业还将继续应用更多现代化、智能化的管理方法,同时在内部管理和各类延伸服务上加大创新力度,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打造首开物业品牌。

永升生活服务落地“铂悦管家”服务模式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12日,永升生活服务在苏州铂悦府隆重举行铂悦管家“昇悦荟”揭幕仪式,标志着永升生活服务高端服务品牌——铂悦管家服务模式创新成果的落地。

据悉,昇悦荟是为业主的生活需求量身定制的37度社区升级版,颠覆传统物业模式,将原有的物业服务中心升级成为一个多功能的共享空间,结合多元化生活元素,为业主提供各类私人派对、商务会议、娱乐休闲、家庭亲子、空间展示等高端服务。铂悦家庭服务计划包括房屋管理、家居打理、暖心服务、健康管理、私人定制等各项内容,结合昇悦荟的线下场景功能,最终为业主打造一个理想的美好社区,实现完美的场景体验。

金枫物业开展寒冬扫雪活动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金枫物业在大雪降临时积极开展扫雪活动,为业主出行增添一份安全。

深夜时分,金枫物业各项目组纷纷组织员工进行社区主干道、台阶、坡道等易滑地段撒盐融雪、铺设防滑草垫,防止积雪造成业主的出行不便。扫雪过程中,物业人不畏寒冷,不惧艰辛,手握铁锹和雪铲,一点一点清除积雪,铲掉薄冰,为社区清理出干净整洁的路面。

奥克斯物业启动“海豚计划”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22日,奥克斯物业正式启动“海豚计划”期项目经理能力提升班。

“海豚计划”旨在提升项目经理的综合素质,提高物业一线管理岗位的知识技能、团队管理能力;基于业务需求及项目经理业务能力的缺失项,从案例实践、专业技能提升、领导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进行系统性的培训,采用知识导入、工具导入的形式,让员工用实践的方式,以案例形式呈现结果;遵循“奥克斯企业文化”,让员工为业主带去更专业、更、更高效的服务。

04企业运营

物业服务企业百强运营焦点

彩生活与山西能投怡安居达成合作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22日,彩生活与山西能投怡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山西太原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合作后,为实现“创新社区服务运营、共建美好社区生活”的目标,彩生活将全面输出彩之云平台,率先落户“太原综改区”,推进彩惠人生、彩车位、彩富人生等平台产品,并与山西能投怡安居共同构建适应于区域发展的“互联网+物业”智慧社区运营模式,探索共创美好社区生态的优化发展。此外,双方合作标志着全球的社区服务平台-彩之云平台落户山西。

金地物业成功签约UHN国际村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2日,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华北物业公司成功与UHN国际村业委会签约。

借助合作的契机,金地物业与合作伙伴将在现有基础上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合作规模、合作领域等向纵深发展,结合“享系列”互联网平台产品,构建起完善的服务生态圈,共创美好蓝图。2019年金地物业将继续加大市场拓展的步伐,秉持“匠心”精神,切实做好标准化基础服务,线上线下有质量地扩大规模,整合资源,打造精品,充分利用智慧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强“智享生态圈”建设,与市场合作共赢,与更多的客户共享金地物业优质的服务品质。

龙湖智慧服务与阳光壹佰物业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20日,重庆龙湖智慧服务与阳光壹佰物业重庆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深耕社区综合服务领域。

签约后,双方将从房屋租售业务入手,由重庆龙湖智慧服务派出专业团队,为阳光壹佰提供房地产经纪业务相关的委托经营及顾问咨询服务。作为龙湖智慧服务增值业务的重要内容,龙湖租售立足于龙湖社区,为业主提供专业、周到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坚持走与传统物业服务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重专业与规范化运作,通过不断提升和优化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满意与超值的产品及服务。

中海物业成功拓展香港业务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2月,中海物业港澳公司成功投得香港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和中港码头服务合约。

落马洲支线是港铁东铁线的支线,为香港第二条跨境客运铁路,支线从上水站开始,向西北方向延伸,最终连接新建的落马洲站,全长7.4公里;中港码头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中港城,是香港第2个跨境渡轮码头,提供往来香港与广东省多个港口及澳门的高速客轮服务据悉,香港共有15个出入境口岸,中海物业参与提供物业服务的已达12个,市场占有率80%。

05行业政策法规

解读物业行业政策新东西

国家发改委等十八部门联合出招推动公共服务

2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八部门联合发布《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明确27项行动任务,涉及上学、就医、养老等多个方面;强调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到2022年,公共服务供给更加充足、资源布局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日趋完备、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覆盖全民、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多样化可选择的公共服务资源更加丰富,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需求得到满足,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苏州印发《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

2月22日,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苏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于3月1日正式施行。

《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本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其中基本信息由基础信息、经营业绩、企业规模组成,不良信息由严重不良信息和一般不良信息组成,扣除分值不设上限;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分级共有A-E五个等级,将作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分类监管以及业主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前期物业管理招标、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价等活动的重要依据,实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每年将进行一次对前一年度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的评定,并向社会公开。

晋江发布《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公示工作的通知》

2月15日,晋江市住建局向各家物业公司下发《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公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将把小区收费公示工作作为日常巡查的主要内容,对未按时进行公示或公示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全市通报并扣除其物业信用分3分,取消其在整改期间参与本市前期物业管理项目投标的资格;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公示包括物业服务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等级、计费方式、价格管理方式、收费依据、价格举报电话等内容。

太原印发《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实施意见(试行)》

2月13日,太原市房产管理局正式印发《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是山西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制度。

《意见》指出,太原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分标准主要包括基本信息、业绩信息、项目管理及创新信息、警示信息、严重失信行为及一票否决行为,共6个方面,多达68项;拟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分为7个等级,采用信用分值综合评分制,即在200分的信用基准分值上,实行加减分制,按年度评定信用等级;设置奖惩制度及“黑名单”,推行日常监管措施。同时,为了保证客观公正,《意见》也将第三方评估机构测评客户满意度,纳入了信用等级评分标准。

06土地交易动态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交易简报

表:2月份30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况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注释:2019年2月1日至2月28日

资料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总体情况:供求两端环比缩水,成交均价较上月增逾一成

供应情况:土地供应量环比缩水,较去年同期微涨,各线城市供应环比均降。2019年2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831宗,环比减少24%,同比增加6%;推出土地面积76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7%,同比增加4%。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03宗,环比减少40%,同比减少1%;推出土地面积227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4%,同比减少2%。

成交情况:土地成交量较上月走低,同比下降近两成,宅地成交环比缩水近半。2019年2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228宗,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15%;成交土地面积48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4%,同比减少18%。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359宗,环比减少45%,同比减少24%;成交面积167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8%,同比减少26%。

表:2月份不同城市土地市场情况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注释:2019年2月1日至2月28日

资料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研究院汇编

一线城市:整体供应量环比下降逾七成,楼面均价同环比均增,北京揽金230亿领跑。推出方面,一线城市共推出土地32宗,推出土地面积15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3%,同比增加34%;成交方面,共成交土地36宗,成交土地面积21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6%,同比增加23%。

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缩水逾三成,成交方面同环比量价均跌,出让金较去年同期缩水。推出方面,共推出土地641宗,推出土地面积287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4%,同比增加14%;成交方面,共成交土地490宗,成交土地面积206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4%,同比减少18%。

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量环比减少,出让金总额环比下滑半数,溢价率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推出方面,共推出土地1158宗,推出土地面积461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减少1%;成交方面,共成交土地702宗,成交土地面积260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2%,同比减少21%。

表:2019年2月份部分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拿地情况

2019年2月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动态月刊

注释:2019年2月1日至2月28日

规划建筑面积*:万平方米

资料来源:CREIS中指数据/中指研究院汇编

中海44.4亿落子北京大兴,销售单价5.79万元/平方米

2月25日,中海以44.4亿元的价格摘得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YZ00-0803-6024、6025、6032、6035、6038地块,该地块东至104国道,南至瀛昌街,西至瀛顺路,北至瀛永街。属于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S32公交场站设施用地,建设用地面积7.93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17.70万平方米,土地开发程度为五通一平。

中骏20.61亿元底价摘获苏州姑苏一宗商住地块

2月22日,中骏以20.61亿元拿下苏州姑苏区编号为苏地2018-WG-46号的住宅地块。此次拿地的主体为中骏旗下的海基投资有限公司。该地块的编号为苏地2018-WG-46号,地块名称为姑苏区平门塘以西、日益路以南地块。该地块的土地出让面积为7.98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容积率为2.14,建筑面积约为17.04万平方米。

标签: 物业服务百强物业管理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