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百度携手保定 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2019-02-03 13:17:0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 住建部:支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

住建部发布通知,要求推进统一建筑市场体系建设,民营建筑企业在注册地以外的地区承揽业务时,地方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给予外地民营建筑企业与本地建筑企业同等待遇,不得擅自设置任何审批和备案事项,不得要求民营建筑企业在本地区注册设立独立子公司或分公司。招标人不得排斥民营建筑企业参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活动。

● 中指院:2019年首月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稳中微涨

中指研究院研发中心总经理白彦军2月1日在京指出,2019年1月份,中国多地房地产市场供应规模现“小低潮”,百城新房价格稳中微涨,总体而言,今年楼市开局平稳。中指院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受监测的100个中国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4710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22%。(中国新闻网)

● 2019年房价走势如何

昨日,新华社头条刊登了一篇意味深长的房地产文章,标题为:2019年楼市以“稳”为主,“警惕”各地政策变相松绑!又一次,当局确立了对待房地产的态度。文中用大幅笔墨强调坚决抑制房价上涨的意义,以“求稳预期”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还购房者一个美好愿景。

区域规划

● 工信部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会

2月1日,工信部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在《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谋求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 两部委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月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公告就《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包括两部分:一是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二是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

● 成都出台“18条”力推5G产业

《成都市促进5G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近日印发,其中“18条”政策明确要鼓励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牵头建设5G产业技术研究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开展技术研发、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给予2亿元支持。(四川日报)

地方热点

● 汉能拟建中东地区薄膜太阳能产业园

日前,汉能集团受沙特能源工业矿业部和工业集群署邀请参加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的国家工业发展及物流计划启动仪式,并与当地知名的Ajlan & Bros集团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旨在加强双方的信息沟通,并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在沙特建设薄膜太阳能产业园项目,预计该项目投资金额达10亿美金以上。(中新网)

● 百度ACE计划再落一城 携手保定加速布局智能城市

1月31日,百度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基于百度人工智能、云计算、智能交通等核心技术优势,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保定市智能交通建设,并将人工智能云计算中心落地保定,共同将保定打造为新型智能交通城市样板和人工智能示范先行区。

企业动态

● 国企混改步入批量落地关键期 七大重点领域混改提速

“目前,电力、铁路、石油、军工等七大领域混改正大力推进,竞争性领域国企混改也正在加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周丽莎表示,2020年国企改革要做阶段性总结,2019年是一个关键年份,各项改革将进入全面落地期。各大央企年度会议将混改作为今年改革重点之一。今年国企混改试点数量将全面扩围,员工持股将迎新进展。(中国证券报)

● 杰赛科技:9086万元竞得广州市花都区土地使用权

杰赛科技2月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以9086万元,竞得广州市花都区广花公路以东、雅瑶中路以南广花公路东一地块(A1)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此次竞得土地使用权,有利于推动杰赛科技产业园的顺利建设。(证券时报)

● 万科1月合同销售488.8亿 新增3个物流地产项目

2月1日晚间,万科公告宣布,于2019年1月份,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17.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88.8亿元,同比减少28.10%。同期,万科还新增物流地产项目3个,合计需支付权益价款5.31亿元。分别为万纬昆明长水空港物流园(三期),万纬杭州大江东义蓬物流园及万纬重庆南岸东港物流园。

● 新城控股1月销售109.6亿 单月买地超111亿

2月1日,新城控股公司发布1月份经营简报。期内,新城控股完成销售109.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5%;销售面积约96.9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1.37%。其同时公布,近期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11个城市的18宗地块,进入城市包括天津、山西省太原、四川省德阳市、湖北省随州市、盐城市、昆明安宁市、安徽省滁州市、山东省泰安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北省武汉市及河北省沧州市。上述项目合计出让面积约162万平方米,需支付土地价款111.6亿元。

● 华夏幸福据悉週五将举行投资者电话会议

彭博消息,华夏幸福据悉週五将举行投资者电话会议。

标签: 百度保定产业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