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信托:地产资管领域领导者

2019-01-31 13:42: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以“提质稳发展,谋变新时代”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外贸信托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信托综合能力10”。 

老牌信托公司——外贸信托

外贸信托是国内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之一。近年来,外贸信托在继续巩固传统信托业务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创新力度,凭借自身的专业能力,寻求与行业中在细分领域具备比较优势的专业机构合作。目前已经累积了良好的客户基础,与国内房地产百强企业中的大部分企业均保持长期合作,满足其不同阶段投融资需求;同时也注重与国内领先的地产投资基金等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紧密合作,共同寻求在房地产行业内的投资机会。

房地产开发全流程金融服务

外贸信托在房地产领域以房地产投融资产业链为核心,针对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设计和开发各种投融资产品,进而逐步形成在房地产的若干细分领域的资管管理能力,打造横纵价值的投融资产业链。横轴是以房地产产业链为基础,从开发投资到持有类物业投资;纵轴是以投资价值链为基础,从贷款、PE投资(股权、资产、项目)、pre-IPO投资、定增、二级市场(股票、ABS、REITs)、并购。实现产业投资与金融投资相结合,融入房地产行业的生态圈,以产业为基础、金融及数为工具,为各类房地产开发商、资产管理机构提供投融资服务。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外贸信托)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信托综合能力10”。中指研究院基于信托公司及房地产信托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等几个方面,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对中国房地产信托进行系统研究,对于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综合性的评估。

会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照发表了《新时代 新关系 新征程》的主题演讲。演讲中,赵照介绍了中国外贸信托公司优势、房地产业务发展方向等,如城市更新、核心资产持有、房地产开发全流程投融资服务等。

未来外贸信托房地产金融业务将进一步聚焦优质客户,精选优质项目,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为投资者提供风险匹配度合理的投资产品并不断拓展房地产中具有发展空间的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成为房地产领域的资产管理机构。

2019年,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市场形势异常严峻。外贸信托作为地产资管领域的领导者,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日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将继续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信托企业群体,敬请期待。

标签: 外贸信托地产资管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