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系百强房企:房地产百强排名跻身中上游 创新求变重品质

2018-12-20 17:48:1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前言:

2017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稳定运行。浙江的房地产企业在复杂的市场变化中顺势调整,稳健发展。2017年以来,浙系百强房企发展特征如下:1.数量企稳,厚积薄发;2.业绩抢滩千亿,审慎增加储备;3.创新转型觅升级,内外兼修重品质。

房地产百强企业数量企稳,优质房企厚积薄发

在2018年3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相关研究成果显示,2018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中,浙江共10家企业上榜,百强企业数量在近几年基本企稳,且百强企业的稳定性越来越高。

2018年浙系百强企业有绿城集团、滨江集团、中梁地产集团、祥生地产集团、德信集团、银亿股份、华鸿嘉信、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大家房产)、众安房产和宋都股份。其中,绿城集团和银亿股份持续15年位居房地产百强行列,滨江集团和宋都股份上榜次数也在10年以上,仅大家房产和华鸿嘉信两家企业上榜次数在5次以内,浙系百强房企的稳定性越来越强。

在稳定性持续提升的前提下,浙系百强房企的综合实力也不断攀升。2012-2018年浙系百强企业的销售额由78.6亿元增至599亿元,增长6.6倍,复合增长率达到40.3%。浙系房企的整体销售业绩实现大幅提升,在百强榜单的位次也由居中后水平明显改善,2018年有4家浙系房企位居前35强,7家房企位居前75位。

业绩抢滩千亿,储备审慎增加

近几年来,浙系百强房企的发展呈现为四大阵营梯队。其中,阵营是以绿城为代表的优质领导型,第二阵营是以滨江、中梁和祥生为代表的冲千亿成长型,第三阵营是以德信和华鸿嘉信为代表的稳定内敛型,第四阵营是以大家和宋都等企业为代表的老牌品质型。

2017年浙系房企仅绿城销售额超越千亿,而2018年前11月,中梁以“阿米巴”快发展势头销售额达到1290亿元,祥生销售额也即将冲破千亿,这两家快成长的企业使得千亿阵营的浙系房企在2018年有望达到3家,发展迅猛势如破竹。

2018年前11月,浙系百强房企拿地热情相对较高,审慎增加土地储备积极补仓,尤其是将千亿作为2018年业绩目标的中梁地产集团、滨江集团和祥生地产集团。

2018年前11月,中梁地产集团在市场广泛布局,已在超100个地级市有项目分布,共录得175宗地块,拿地金额达到702亿元,占全年销售额的93%,充分显示出黑马中梁在进击千亿的时保持快成长的决心。

近年来,祥生地产集团以高成长的身姿实现行业瞩目的蜕变,销售额从2015年的首破百亿,到2017年的620亿元,再到2018年前11月销售额达到915亿元,销售业绩可谓年年跳级增长。行动派的祥生地产集团2018年继续以超强的执行力践行深耕和扩张的战略,在土地市场斩获50余宗地块,不断充实的土地储备为企业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不竭动力。

滨江集团变身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当红合伙人,2017年以来企业拿地和项目开发均以合作为主,2018年拿地金额占销售额的比重虽然达到70%,但权益拿地金额仅为企业拿地金额的一半。在合作发展中,滨江集团依托自身的品牌优势,实行“股权+代建管理费”的方式,即使持股比率较低,滨江集团也能从合作项目的操盘中获得可观的项目管理服务费。

创新转型觅升级,内外兼修重品质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绿城为首的浙系百强房企积极转换思路,创新求变,并在市场平稳期更加重视产品品质。

2018年,绿城“一体五翼”的管理架构进一步蝶变,根据“轻重并举”发展导向优化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演化为“11+5”的新形态。未来,绿城将逐步加大轻资产权重,推动公司发展动能从对资源、资金的高度依赖向依靠团队、品牌、专业能力转变,同时不断提升绿城的风险管控能力。重资产方面则导向整体质量及盈利水平。

长租和产业布局,将会成为滨江集团未来5~10年的重点转型方向,正潜心打磨杭州个“豪宅长租公寓”样板。以金领为目标客群,嫁接打造商品房的匠心和经验,10年内做到杭州长租市场,以期实现长租公寓的品质与商品房并肩,做到“中国长租公寓看杭州,杭州长租公寓看滨江”。

祥生地产集团从战略高度确定集团未来发展方向,成立“祥生小镇”,进军特色小镇建设;中梁和德信积极进击港股主板市场,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宋都推出“吾家”新产品以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产品。

与此同时,浙系百强房企还成立了“浙商房企品质联盟”,致力于促进品质联盟成员及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品质提升,联盟企业包括绿城、滨江、祥生、德信、时代、宋都、大家房产等多家企业,为保障房地产行业的品质做出贡献。

2019年,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浙系百强房企以行动走在前列,赢得发展先机。日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将继续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敬请期待。

标签: 地产百强百强房企浙系

相关资讯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百步亭物业凭...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