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从院子到“泰禾+ ”多元布局成效初显

2018-03-26 15: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7年,面对复杂的行业和宏观经济形势,泰禾集团坚持贯彻“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前瞻性战略布局,准确理解、积极应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贯彻高品质、高周转、控成本、增效益的经营策略,多元布局,协同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泰禾集团强势晋级“千亿房企”军团。

多品系同发力,打造企业超级IP 

泰禾集团秉承“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用十年时间潜心钻研中式古典建筑,传承院居人文底蕴,打磨出泰禾·中国院子。将新中式风格和精工品质深刻烙印于市场,形成了无可复制、不可超越的超级IP,如今,“谈中式建筑必谈泰禾”已成为行业共识。目前泰禾集团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等地形成了“十七城三十四院”的格局。

图:泰禾院子布局

泰禾“院子系”是泰禾集团基于十多年对中国传统建筑深研的砥砺之作,汲取福建“三坊七巷”的建筑精髓;传承紫禁城、恭王府、四合院等典型中国建筑礼制;以中国皇家院落为蓝本;融合创新现代建筑技术、方式,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与梦想很好的总结,营造中国大院“高、深、大、美”的居住属性。

泰禾集团凭借“品牌化 差异化”战略,以及坚守匠心的产品品质营造,让“院子系”IP呈现独特的价值内涵,赢得了市场及客户的青睐。北京丽春湖院子以55.3亿的成绩,成为2017年度中国别墅市场、北京别墅市场和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三冠王”,并占据中国别墅市场历年销冠首位;泰禾福州院子认购金额达25亿,问鼎2017年度福州别墅市场销冠;泰禾厦门院子热销35亿,连续第三年问鼎厦门别墅市场销冠,同时,其三年累计销售额破111亿,问鼎福建省三年累计单盘销冠。此外,南昌院子、杭州院子、佛山院子等多个院子项目,均在当地创下多个销冠纪录。

在“院子系”全面布局的同时,泰禾产品系列迅速裂变,全面开花。泰禾集团旗下的大院系、园系、府系等中式产品也刮起“销冠”旋风。 “大院系”是泰禾集团志在打造的城市豪宅产品系,以过往十数载造院经验为基石,进行了大胆创新与升华,从基址到规划,从园林到建筑,并引入了领衔国际生态及智能化配置……诸多全新的理念与高端配置,赋予了“大院系”产品全新的生命力。“院子系”之后,由院而园,泰禾全新产品系再出发,泰禾园系面世。从院到园,泰禾园系既传承了院系之精髓,又有独特的精神内核与生活主张。 “府系”是继中式院落别墅“院子系”之后,泰禾打造的又一标杆产品线。2017年,作为“院子系”的延伸,泰禾“小院系”顺时代而生。“小院系”的诞生首先源于泰禾对土地市场的深刻洞察。“小院系”重点聚焦在一二线城市,倾向于选址城市周边交通便利,同时更具备景观资源和规模化的土地。

多元化拓展,助力集团稳步扩张

房地产行业步入新的变革期,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行业增速放缓,热点城市拿地难度剧增,加上去杠杆为主的调控政策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考验着每一家房地产企业

对于房企而言,收并购土地或项目,是加速企业规模扩张,增加可售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一方面,收购方式获取项目一般而言拿地成本相对较低,可以使企业避开激烈的市场竞争;另一方面,部分收购获取的项目,可以快速推出市场,加速企业资金回流,并表后可以快速实现公司的规模扩张。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2017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上表示,“从2016年开始,泰禾集团基本不参加公开市场的招拍挂了,90%都是通过合作并购,所以,泰禾集团这两年的土地成本只有公开市场的一半甚至1/3”。 

仅去年上半年,泰禾集团便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得太原晋阳湖项目、南昌御湖半山项目、济南院子、杭州野风山项目等10个项目。进入三季度,泰禾集团继续新增并购了南京句容项目、广州增城项目、北京侨禧、闽侯金水湖等项目。收并购拿地,不但大大降低泰禾集团的负债率,也加速了泰禾集团的战略扩张,使其在千亿时代的规模上持续发力,为未来业绩及利润的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泰禾集团还在项目层面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利用公司的品牌优势和强大的操盘能力,为合作伙伴带来财务,也进一步减少自身的财务支出。泰禾集团先后与北科建、信达地产、华发地产等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泰禾集团用输出品牌操盘的方式来获取优质项目开发权,比如与北科建合作的丽春湖院子,信达地产合作上海院子,与华发地产合作苏州姑苏院子。其中,由北科建集团和泰禾集团联袂打造的丽春湖院子,是院子品牌输出的项目,其首创北京江南主题新中式院落别墅,持续领跑中国别墅市场,成为强强联手的典范。

另一方面,从公司的长远战略出发,泰禾与集团战略布局区域中的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如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华侨城北方集团、北京航天数控、福通控股集团、河南广汇实业集团等。双方承诺,将在特色小镇、智慧数字城市、科技文旅、产业新城、地产开发等多个维度上整合资源,实现共赢。 

“泰禾+ ”正式落地,多元化布局全面开花

2017年9月16日,泰禾集团集自身在地产、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优势,强势推出“泰禾+ ”战略。

“泰禾+”是泰禾集团基于当前城市生活发展的趋势以及自身多元化产业布局,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及业主权益及服务体验而推出的一项全新战略。

商业方面: 2017年,泉州东海泰禾广场和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购物中心两大项目的开业,使得泰禾商业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尤其是12月底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购物中心的开业,标志着150万方体量的东二环泰禾广场实现整体对外营业。同时,大有码头、泰禾剧场等泰禾自营品牌业态在东区购物中心集中亮相,这也正是泰禾集团致力于不断提升消费体验的“精品商业模式”的诠释。

东二环泰禾广场涵盖购物中心、泰禾新天地、文化娱乐集群、酒店集群、市中心商务集群、高端奢华住宅六大板块,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办公、休闲、酒店、会议、居住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福建城市综合体。

金融方面:泰禾集团较早就开始布局金融板块,目前已初步构筑起了一条涵盖金融、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等多领域的“大金融”产业链。

2017年6月泰禾集团以106亿港元完成收购大新金融集团旗下的寿险业务(包括大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大新保险服务有限公司),并与旗下大新银行有限公司签订了15年银保协议;11月泰禾集团在完成对香港大新金融旗下寿险业务的收购5个月后,泰禾在香港的寿险版图正式确立,宣布旗下香港人寿业务正式命名为泰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医疗方面:泰禾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着重发展高品质国际医院的投资和运营,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福州、武汉六大城市为区域中心,重点布局一线城市,并辐射。

2017年,泰禾集团医疗健康板块布局加速。1月泰禾与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上海打造国际医院;3月收购北京裕和医院,泰禾打造医疗板块“黄埔军校”,同月又收购四川蓝海医院;8月,泰禾完成了对爱莱恩斯公司100%的收购; 11月泰禾医疗与UPMC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引入UPMC在肿瘤、器官移植、妇儿等学科的尖端力量,为泰禾医疗旗下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的学科建设加码;12月投资超过20亿元在漳州建设泰禾国际医院。

文化方面:泰禾文化院线项目以“院线+剧场”为突破口,为业主量身定制“禾”巨幕厅,率先在国内实现观影空间的恒温恒湿和鲜氧除霾。泰禾影城致力于打造功能多样的观影体验中心,除了让观众享受鲜氧除霾的绿色环境、身临其境的高级设备、大师设计的独特风格,还有真诚专业的服务,多样业态的全面体验。除了互动休闲区的唱吧KTV、VR体验,泰禾影城北京立水桥店特别设置了儿童互动区并打造了儿童专属影厅,旨在为所处社区的观影人群打造更人性化的休闲娱乐中心。泰禾院线已经成功开拓了北京、深圳、杭州、西安、泉州等城市,并已储备了270多个可拓展项目,涵盖20多个省份。

随着咖啡书吧、儿童互动体验等新业态成功落地运营,也开启泰禾院线创新经营的新里程。泰禾院线将复制这一经典模式进驻更多的泰禾影城,改善单一观影模式,打造影城新娱乐综合体。未来,泰禾院线更将以终端放映为基础,逐步拓展行业蓝图,实现成为以电影制作、发行、放映、演艺经纪、IP原创等业务为组合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

教育方面:教育是泰禾集团继地产、金融和医疗之后的又一战略发展方向。泰禾教育秉承“坚守教育本质,回报国家社会,创造世界未来”的理念,以高端国际学校、品牌连锁幼儿园、社区教育服务综合体等多平台为体系,通过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专属泰禾的教育生态圈。

2017年,泰禾教育持续发力,先后与爱约翰·霍普读林教育集团、美国国家地理学习部、美国肯斯顿学校等多个著名学校和国际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并且创办了泰禾国际学校,为中国境内中外籍学生提供K12国际化教育。同时还研发了自己的园本特色课程;运用UbD教学设计方法,采用国际幼儿教育评估体系,打造0-6岁一贯制婴幼儿教育服务。

泰禾集团坚持“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一方面弘扬传承“中式传统建筑文化”,另一方面继续多元布局,打造完善、协同发展的产业链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个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正昂首挺胸、阔步前行。

标签: 泰禾文化筑居中国房地产

相关资讯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研究组以"高...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07:5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