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集团:销售额同比大增76% 跻身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20

2017-04-13 16:5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是旭辉集团持续爆发的一年,合约销售额大幅度提升,新进宁波、佛山、济南、宜兴及三亚等城市完成20城布局,策略性加大与知名企业的合作,输出开发及管理能力。产品方面,注重改善型产品,以铂锐系产品升级产品线。通过融资组合形式打通境内外融资渠道,资金储备充足,债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旭辉集团自2006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房企队列以来,连续十二年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并且排名逐年上升,成功跻身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位居19名。

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76%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销售回款率位行业前列

2016年旭辉集团业绩再创新高,根据年报显示2016年合约销售额达530亿,同比增长76%,合约销售面积达291.6万方,同比增长41.8%。其中合约销售额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53.5%,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营业收入为222.24亿元,同比增长21.9%;毛利润56.46亿,同比增长36.2%,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30.8%。

旭辉集团多年来很重视销售回款率,自2013年以来平均回款率达89%,2016年回款率更是达到了95%。

长三角销售贡献近七成,环渤海销售贡献有所增长

旭辉集团坚持“聚焦区域,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布局策略。目前旭辉集团在已布局20个城市,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中西部以及华南区域。2016年的合同销售是通过14个城市超过80个项目支撑,其中长三角区域贡献67.7%,其次环渤海区域贡献24.6%,以及中西部区域贡献7.7%。从城市级别来看,一二线城市贡献达98.2%。

对比2015年的城市布局,旭辉集团2016年新进入济南、宜兴、宁波、佛山及三亚。对比2015年区域销售贡献,长三角区域贡献率下降4个百分点,环渤海区域贡献率提升近4个百分点,这是环渤海区域自2013年贡献比例连续下降三年后首次反弹。

拿地态度理性谨慎,联合开发占七成以上

在土地储备方面,旭辉集团坚持在市场不理性时保持谨慎态度,避开土地市场过热的城市,侧重于具有利润潜力的二线城市,如武汉、杭州、宁波、天津、佛山及长沙,同时拿地方式上更注重通过收并购拿地。2016年年底旭辉集团土储权益总建筑面积达1050万方,同比增长23.5%。2016年新增权益土地面积350万方,同比去年增长75%,新增权益土地支出额度达131亿,与2015年相当,新增土地项目达36个,较2015年增加11个。另外在新增土地中,通过合作拿地的比例占到70%以上。

改善型产品占65%,以铂锐系升级产品线

旭辉集团在住宅产品结构方面更加注重利润潜力较高的改善型住宅产品,2016年全装修住宅占总体销售额的65%。同时以铂锐系产品升级产品线,铂锐系产品蕴含了7大生活系统,10大德系精工品牌以及88个魔鬼细节。2016年旭辉集团在4个城市,即上海、苏州、南京及合肥,推出7个铂锐系产品项目,广受市场追捧,实现销售额达约100亿,约占总销售额的19%。

持续降低融资成本及改善债务结构

旭辉集团2016年通过低成本融资替代高成本债务,使得融资成本及债务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境内资本市场,成功向投资者发行了60亿元的境内非公开公司债券。在境外资本市场提早赎回于2018年到期票息为12.25%的美元债,获得6亿美元三年无抵押的银团贷款,以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率/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率加4%年利率计息,同时成功发行了2.85亿美元票息率为5.5%的五年期美元债券,获得3亿美元的无抵押四年期银团贷款,以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率/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率加3.7%年利率计息。

展望

旭辉集团2017年季度完成合约销售额232.6亿,同比增长116%,完成2017年650亿目标的近36%,合约销售面积120.6万方。未来,旭辉集团在“百亿利润、千亿规模、千亿市值”的道路上将行走的更加稳健。

标签: 旭辉集团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