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仍存8.3折 去房贷利率如何调整

2016-09-19 10: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2016年三季度末,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收紧,据数据显示,北京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出现了调整,大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8.3折回归到8.5折,银行放款节奏保持平稳。

首套房“八三折”优惠

事实上,执行8.3折利率的银行并不算多,有的银行是针对个别资质好的客户才提供8.3折优惠利率。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没有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依然执行8.5折政策;华夏银行每家支行都自主定价,东三环一家网点人员介绍,该行网点执行的利率不仅取消了折扣,还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这样做是因为“执行折扣利率是赔钱的”。

另外,农行此前针对贵宾客户可执行8.3折,目前这一折扣力度回调到8.5折,且还有继续上升之势;光大银行目前仍有8.3折优惠利率,但其内部人士称,已接到总行通知,很快就会上调到8.5折。浦发银行对贷款额200万元以上的客户,折扣力度也从8.3折回调到8.5折,普通客户的优惠幅度则为8.8折。

2016年以来,多地银行传出收紧房贷的风声。7月中旬,深圳地区的中行、工行、建行、招行等7家银行将房贷利率由8.8折回调到9折,令一些银行内部人士感到措手不及。据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房价持续的深圳楼市让银行感到担忧,银行收紧房贷利率折扣力度,意在控制楼市可能出现的泡沫现象,防止量价分离、区域价差过大等风险,同时抑制投机行为,为楼市降温。

而北京地区的银行一直按兵未动。今年以来北京楼市的交易量整体稳定,没有多的泡沫,所以在房贷利率上也并未出现收紧的情况。

随着央行近两年多次降息,房贷基准利率出现了明显下降: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只有4.9%,再加上折扣优惠,实际执行房贷利率可以达到低的水平。

据相关数据显示,从首套房贷款利率走势来看,7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前一个月的4.48%下降0.04个百分点;同比去年7月份的5.18%,则下降了0.74个百分点。

北京四季度房贷利率要调整?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关键的因素。回顾房地产发展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下调,而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则一路高涨。

9月6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了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完善房地产宏观调控。根据房地产市场分化的实际,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直接影响着置业者的购房热情。这也是市场调控的手段之一。

因银策比较好,老百姓的换房需求就上来了,房价每年都在涨,按照往年惯例,有“金九银十”的规律,再往后到年底,住建委、银行的放款速度都在下降,银行整体放贷任务量完成差不多了,也会逐渐回调房贷利率。

(本文根据每日经济新闻、北京商报、21世纪经济报等综合整理)

标签: 首套房贷款利率,房贷利率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