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房企积极推盘 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呈增势

2016-06-27 17: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6月27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620-20160626)》,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26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升11.2%。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33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提升11.1%,其中22个城市同比上涨。【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精彩推荐:

2016年5月十大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

2016年5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月报

2016年5月中国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

一、新政要闻

财政部:营改增试点期间不动产租赁按5%比例征税

6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关再保险、不动产租赁和非学历等政策的通知》,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如果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自行开发的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房地产项目,应按照3%的预征率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小规模纳税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地方积极出台房地产新政,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6月22日,安徽省政府制定《关于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实施要求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合肥市去库存重点是非住宅商品房,同时要加强商品住房供应管理,保障供求基本平衡,保持市场稳定,控制房价过快上涨,避免大起大落。

21日,合肥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明确合肥将出台差别化信贷政策,首套房低首付比为25%,已还清首套房贷款再购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40%,未还清的再购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三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60%,且停止提供公积金贷款。同时要求拍出“”的开发企业一个月内付清地款。

6月2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51条细则包含科学调控市场供应、努力促进房产消费、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切实优化市场环境、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五大方面。意见提出各区县每年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规模实行计划控制,超过控制计划指标的,暂停房地产用地供应。其中五城区及高新区的销售周期下限、上限为6个月、12个月,龙泉驿、新都、温江、双流、郫县的销售周期下限、上限为7个月、14个月,其他区(市)县则为8个月、16个月。意见规定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五城区和成都高新区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25%,购买其他区(市)县的普通住房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6月以来各地因城施策效果显现,城市间差异化显著。中指监测的34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升11.2%,其中过半数城市环比提升。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6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再度下降1.11%。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月末房企积极推盘,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呈增势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26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升11.2%。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6%;与去年同期相比,33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提升11.1%,其中22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保持增势。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全部上涨,且增幅全部超过10%;同比来看,二三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一线城市成交继续下滑,降幅超1成。

月末房企积极推盘 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呈增势

2016年第1-26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天津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深圳和北京分别下降21.97%和12.04%,其他城市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南京和天津同比增幅超过100%,南京涨幅高为107.23%。

月末房企积极推盘 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呈增势

月末房企积极推盘 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呈增势

库存情况:近8成城市库存下行,合肥短期供求稍缓

截至6月26日,中指监测的16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小幅下降1.11%。环比下降的12个城市中,合肥降幅高超15%,杭州次之环比下降3.28%;苏州库存上升幅度为明显,为3.41%,其他城市涨幅均在1%以下。

 月末房企积极推盘 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呈增势

推荐阅读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613-20160619)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606-20160612)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530-20160605)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523-20160529)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0516-20160522)

标签: 房企推盘成交住宅周报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