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回应万科股权之争:宝能敌意收购不会成功

2015-12-23 13: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21CN财经

万科股权之争进一步升级,继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公开表态不欢迎宝能做万科大股东之后,万科总裁郁亮在一场公开活动上回应称,和王石主席在重大事件上保持一致,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宝能敌意收购不会成功。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没有更多理由不跟王石主席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完全一致。昨天王石主席的讲话,也代表了我在内的管理层的看法,请大家理解。王主席昨天说他和我,之后被很多人理解为绑架我,如果我不说话的话,大家会说我不说话;我今天表态之后,大家可能又说郁亮被迫发声。”郁亮表态力挺王石。

郁亮主要从三个方面详细地解释了为何不欢迎宝能成为万科的大股东。作为管理者,我们有必要向利益各方提示相关的风险;作为职业经理人,我们应该尽到对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受托责任;作为事业合伙人,我们应该对公司长远健康发展尽到守护责任。

对于宝能的股权争夺,郁亮表示这次一次敌意收购,收购方和被收购方都不成功,而更多的者,相关银行和金融机构都受到损失。我们有责任来向利益各方来揭示相关的危险,上世纪80年代美国出现民族潮和敌意并购潮,借助的是垃圾债券发起一轮敌意收购。一个敌意收购通常有两个特征:不跟董事会做良好的沟通或者借助进行收购。

郁亮强调,作为职业经理人,要尽到对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受托责任。“华润集团过去15年作为万科大股东和管理团队很和谐,和谐表现在积极的不干预政策。积极的意思是促进我们的发展,对我们健康发展有利,这叫做积极的不干预政策。”

在郁亮看来,万科管理层不仅是职业经理人,还是事业合伙人,事业合伙人比职业经理人多了“共担”两个字。愿意为公司尽到守护的责任,因为我们不仅是职业经理人,我们还是事业合伙人,我们更是股东。对公司未来长远的发展,尤其是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我们有义务尽到守护责任。

“万科追求的价值是什么?万科管理团队看重什么?万科追求的价值就是品牌和信用,我们作为事业合伙人应该守护好万科的品牌和信用,不让任何人去侵害万科的品牌,破坏万科的信用。只有这样,才能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的财富。”郁亮说。

郁亮表示,万科依靠制度、文化和价值观,凝聚了了一批的人才,从而创造了过往的成绩。从90年万科上市以来连续24年每年分红,实现年化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今年业绩将再创新高因为万科的品牌和信用,凝聚这么的人才创造出来的价值,这些价值是和全体股东共同分享。

推荐阅读

王石:透明万科依然是万科 一致行动人是什么模样

万科或将成为下一个中信泰富 王石不值得同情

王石夜宴各大基金经理 万科宝能大战1月内见分晓

王石声讨宝能系:万科不欢迎爱冒险的大股东

王石郁亮朋友圈“放言” 捍卫万科价值观

标签: 郁亮万科股权宝能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山雨欲来,万科也走到了紧急关头。 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的深度调整,仍未走出下行区间。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从2021年行业高点的18万亿元大幅回落至2023年的11.66万亿元。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7.3...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1 11: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