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品住宅销量增速趋缓 增加供给稳定市场预期

2013-11-11 11: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码的背景下,商品住宅的销售增速有所回落,土地市场亦有所降温。

商品住宅销量增速趋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0个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857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增速比1~9月回落1.6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51485亿元,增长32.6%,增速比1~9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土地市场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拿地速度也有所放缓。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6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降幅比1~9月扩大0.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434亿元,增长11.7%,增速回落2.9个百分点。

机构认为,此前国土部表示严控高地价,对各级地方政府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随着供地节奏的放缓,成交面积和土地出让金额也随之下滑。

各地调控政策趋紧

为遏制房价持续大幅上涨的态势,京沪深等一线楼市调控政策进一步趋紧。

8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从严执行限购政策等措施。北京在10月23日发布了《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

此外,多地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出现收紧使刚需及改善型需求入市门槛再度提升。

增加供给将稳定市场预期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分析称,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之所以涨势汹涌,是因为其市场存量持续下跌,市场供不应求。政府意欲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可视作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增加供给将有效稳定供求关系,有利于房产交易价格的稳定。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商品房目前空置率较高,由于房价上涨预期强烈,卖方,如果房产税向存量房动刀,并切实执行,将有效打击房源囤积,增加住宅市场供应,稳定房价预期。

标签: 住宅销量增速趋缓

相关资讯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2023年我国黄金卖超1000吨,年底比年初价涨超16%!投资金消费增速迅猛超过首饰金

    2023年我国黄金卖超1000吨,年底比年初价涨超16%!投资金消费增速迅猛超过首饰金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089.69吨,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8.78%。其中:黄金首饰706.48吨,同比增长7.97%;金条及金币29...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30 09: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