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2024-03-29 16:29:2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发布会现场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图:颁奖现场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2023年德信绿建集团充分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未来社区领域持续发力,全年新拓规模213万方,业绩增长亮眼。凭借稳健深耕的拓展策略、扎实有力的产品塑造能力,连续3年荣获“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殊荣。

图:2024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证书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政府代建发力,新拓规模增长强劲

德信绿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注册成立,成立之初,德信绿建的重心在战略方向、业务模式、产业链资源以及团队的打磨与制定,而正式对外发声则是在2022年。这一年,德信绿建在集团公司中的战略地位得到提升,成为“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支柱,依托泛房地产全产业链整合服务优势,在代建新型赛道中积极开展业务,致力于成为绿色城市综合服务商。

对于德信绿建集团来说,2023年是业绩增长的元年,在入局者倍增,业务竞争愈加激烈的前提下,全年新签约规模213万方,其中政府代建新拓规模占全年超75%,业绩增长显著。截止2023年12月,代建业务已涵盖5省12城,累计代建项目26个,总面积逾380万平米。

德信绿建集团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两大利器:一方面是多年开发经验所累积的合作资源优势,另一方面则是未来社区的领先样本案例。

在早期布局的城市中,凭借与当地政府、企业良好互通的合作基础,德信绿建集团先后中标德清武康街道09、40地块、马鞍山云湖万象等项目;凭借之彩未来社区先进项目案例,德信绿建集团在龙泉市、德清县接连中标水南未来社区与前溪未来社区的全过程代建代销。

下行周期中,唯有在熟悉的区域做熟悉的事,才能实现稳健扩张,德信绿建集团坚持深耕聚焦战略,在龙泉市第一个项目水南未来社区扎根后,凤起路区块、城东二期等项目如春笋般不断冒尖。项目一个个积累,根系不断延伸,最后围合成林,形成集聚效应,在成本管控、品牌推广等维度更具竞争力。

专注未来社区与绿色建筑,构建差异化产品优势

2023年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市场供求发生重大变化”的判断成为政策转折点,当前市场周期中,产品内卷、产品创新是两大新常态。

一方面是需求收缩、市场分化的当下,企业为促进销量开始比拼产品力。另一方面则是住房发展矛盾从总量短缺转变为结构性供给不足,房地产行业将进入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发展时期。

因此,什么样的产品,既能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能契合企业长期发展需求,是各大房企需要共同思考的。对于以上问题,德信绿建集团给出了其最优解——未来社区+绿色建筑。

「未来社区迭代升级,塑造差异化优势」

德信地产在未来社区布局超前,自2019年杭州瓜沥七彩未来社区落地后,自投的未来社区项目已有3个,再加上2023年德信绿建集团中标的德清和龙泉的未来社区代建项目,已有5个样板产品,每个未来社区各具特色。

  瓜沥七彩未来社区作为德信的第一代未来社区产品,2019年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成为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样板间”。

图:瓜沥七彩未来社区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温州江山云起未来社区突破传统的二维平面排布方式,创造性地提出了“场景叠加”和“空间置换”的总平面图布局方案,将销售展示中心、未来社区配套、未来入户大堂三个功能合为一体,实现资本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的平衡。

图:温州江山云起未来社区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湖州德清前溪未来社区定位为“融汇古今的空间介质”,保留了老县府、千秋礼堂、三牌楼等传统建筑。在建筑风格上提取了“白墙黛瓦”、“街坊”等元素,在规划布局中沿袭了老武康“九街十五坊”的城市格局,同时将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合理融入,呈现出“老中见新、新中见韵”的多面精彩与独特韵味。

图:湖州德清前溪未来社区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可以看到,德信打造的每一代未来社区的产品都在持续进化和升级,尤其是丽水龙泉水南未来社区项目,这是一座约55万方的“超级未来社区”。

龙泉水南未来社区案名为城发德信·龙泉未来社区,主要建设包括安置房、商品房、幼儿园、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功能用房及其他配套设施。作为龙泉市首个未来社区,项目具备城市地标、全生命周期视角、垂直生态等关键特点 。

项目位居龙泉城区内高价值板块,直面龙泉溪一线水景,基于龙泉青瓷“优雅、含蓄、尚青、如镜”的“四德技法”,塑造了瘦金飞檐、青云映屏、鎏金画框等美学建筑集群,堪称城市新地标。

图:城发德信·龙泉未来社区建筑外立面效果图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在配套方面,项目聚合了黄金1公里资源要素,毗邻龙泉城市阳台(规划)、留槎洲、水南小学、青瓷博物馆等全维配套,未来业主步行可至消费、娱乐、学习、运动场景,甚至满足创业、养老需求,从全生命周期视角演绎“一生之城”。

图:城发德信·龙泉未来社区周边功能规划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在社区绿化方面,项目以新加坡公园城市“垂直生态”为理念,开创龙泉市首个“空中花园”式居住模式,将一线龙泉溪美景纳入私家生活花园,提供新颖、未来的人居体验。

「绿建集成技术,让按需定制成为可能」

德信绿建管理集团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绿建住宅价值体系。目前,绿色科技创新服务已在德信·御临云峰项目成功落地,通过自有项目打造绿建技术标杆之作,为委托方提供完善的、具有参考意义的绿色健康住宅解决方案。

御临云峰引入欧洲先进技术,重点打造了“十大建筑科技系统”,荣膺“WELL国际健康建筑认证”。项目将传统的“恒温、恒湿、恒氧”升级为五恒系统,即“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创新打造了“分户式科技系统”,整套科技集成技术支持客户自选模式,客户想要如何搭配都能够实现模块之间的自由组合。

图:御临云峰10大绿建科技运用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与传统的集中式系统相比,分户式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可独立控制与使用,相当于为业主量身定制了一套空调新风系统,可以在不同空间和外部环境下实现独立的温度、湿度以及新风控制,满足使用者多元化的需求。

图:御临云峰分户式科技系统示意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除了建筑本身的绿色科技,智慧居家系统也是科技住宅的亮点。项目提供归家、睡眠、离家、会客等八大智慧家居场景预设模式,一键开启不同的生活场景。通过室内物理按钮或手机APP,即可一键自由控制室内绿建系统、遮阳系统、安防系统、灯光、音响等设备,为业主提供高效、安全、舒适、便利的家居环境。

图:智慧居家系统示意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从政策导向来看,2019年浙江省政府将“未来社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我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正式提出“双碳”战略,这些政策对未来的房地产产品发展给出了相对清晰的方向。

德信绿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躬身入局,在一个个项目落地的过程中摸索技术、积累经验、持续创新,为行业发展新模式贡献力量,为德清、龙泉当地老百姓带来更优质的居住体验。

积极谋划未来,更稳健更规范

近两年,代建行业发展不断提速,入局者从2022年的60余家,增加至2023年超90家企业,并且仍有企业加速转型,业务竞争趋白热化。德信绿建集团如何为未来发展积蓄动能?主体更稳健、更规范,服务更优质是他们提出的发展策略。

「引入国资平台,更稳健更规范地开拓业务」

目前,德信绿建管理集团正在积极引入一家国资平台,打通上游链接。

国资平台的融入,一方面是对德信绿建管理集团发展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能提高德信绿建管理集团的稳健性和规范性。

未来,德信绿建管理集团在国企背书下,将积极投入到纾困类项目的代建之中,在更复杂的项目运作中积累经验。

「团队与机制双保障,塑造优质合作体验」

优质的服务是团队人员与业务机制共同体现的,两者相辅相成,为委托方带来满意的合作体验。

在团队方面,德信绿建管理集团充分挖掘团队的业务决策力、人际链接力、自我进取力,在追求成长的同时提升员工的能力素质,激发团队的责任心、进取心。

未来,德信绿建管理集团最重要的工作是继续建立完善管理体系,以及核心的分配机制,给员工更多激励,培养人才梯队,持续打造专业能力,以及招商运营、联盟、品牌扩充的能力,为未来的代建业务拓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机制方面,德信绿建集团拥有投融资开发运营一体化服务,从前期的资本对接、投资标的筛选到中后期的开发建设管理、销售运营保障,均可提供菜单式服务,叠加全产业链咨询与绿色科技服务,可由委托方自由搭配挑选,提供定制化服务需求。

图:德信绿建集团投融资开发运营一体化服务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在正式签约后,德信绿建集团也有完善的机制保障,包含周期性满意度回访、季度联合巡查、日常工作会议等内容,通过高效沟通、透明合作,为合作双方提供全方位保障。

图:德信绿建集团工作沟通机制

新拓规模增长显著,德信绿建集团的差异化逆袭之路

结语

德信绿建集团新拓规模增长显著,业绩表现亮眼,这一成绩既归功于其片区精耕战略,又源自早期布局的未来社区领域,通过差异化竞争,在2023年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展望未来,困难与机遇并存,德信绿建集团或将引入国资背书,促使业务拓展更加稳定、更加规范。与此同时,通过团队精进、管理体系的完善,将未委托方提供更加优质、更专业、更高效、更透明的合作体验。

标签: 代建项目企业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