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2024-03-14 10:35:1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网

两年前谈妥的49套抵债房,签订了认购书,交了交定和差价款,没想到对方却玩起了心眼,转手将这些商品房出售给他人。上市公司三棵树一怒之下,将“恒大系”4家公司告上法庭。

3月12日,最新市值200亿的三棵树,披露累计涉及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公司于近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讼申请,案由为买卖合同纠纷。三棵树全资子公司福建三棵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材料”)为案件原告,“恒大系”四家公司深圳市永恒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永恒公司”)、深圳市建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建丰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公司”)为案件被告。

事情要从三棵树与恒大的货款纠纷说起。此前,恒大集团公司的另外4家关联公司与三棵树材料间存在购销合同关系,并以出具38份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1.82亿元)的方式向三棵树材料支付货款共计1.82亿元。2021年6月26日,因上述商业承兑汇票被提示拒付,深圳永恒公司、恒大地产公司经与三棵树材料协商,以深圳永恒公司名下位于深圳恒大都会广场项目共计49套商品房,抵偿上述商业承兑汇票拒付而结欠三棵树材料的货款。当日,三棵树材料以转账的方式向深圳永恒公司、恒大地产公司支付“工抵房意向保证金”20万元。

三棵树在公告中称,2021年6月28日,三棵树材料认购上述案涉49套商品房,双方签订《深圳市房地产认购书》、《补充协议》各49份,约定自签订该认购书之日起5日内,签订正式的买卖合同。三棵树材料按约支付购房定金288万元和购房差价款77.76万元。上述房地产认购书、补充协议等签订后,三棵树材料多次要求深圳永恒公司、恒大地产公司办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房产网签备案手续,并退还“工抵房意向保证金”20万元。但深圳永恒公司、恒大地产公司拒不配合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办理房产网签备案手续,也一直未退还“工抵房意向保证金”,并自2022年6月起将三棵树材料认购的上述商品房陆续另行出售。

对此,三棵树请求判令被告深圳市永恒置业有限公司偿还原告货款、购房定金和购房差价款合计1.86亿元,并自起诉之日起至付清之日止,按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的利息;请求判令被告深圳市永恒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向原告双倍返还定金576万元;请求判令被告深圳市永恒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向原告退还“工抵房意向保证金”20万元等。

在3月12日的公告中,三棵树称,除1月25日披露的320起诉讼外,公司及子公司连续12个月内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共110起。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近12个月内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3.5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5.56%。

标签: 恒大商品房三棵树合同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