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遭沪深交易所谴责

2024-02-20 18:05:1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融界

2月19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处分决定,违规事实主要为恒大地产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并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和2022年年度报告。

深交所和上交所均指出,恒大地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债券上市规则,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赵长龙、财务负责人兼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钱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恒大地产的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因此,两交易所决定对恒大地产及上述责任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将记入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开。

恒大地产对此表示,已聘请审计机构推进相关工作,并于2023年8月10日披露了2022年中期报告和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表示将吸取教训并积极整改,切实履行发行人义务。

标签: 恒大地产违规

相关资讯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13.3亿元离奇消失 资本大佬陆克平被立案调查

    13.3亿元离奇消失 资本大佬陆克平被立案调查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24日晚,威创股份公告称,公司上层股东陆克平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立案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陆克平的立案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28 15:36:42

  • 住建部:对于违法违规导致资不抵债、失去经营能力的企业 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出清

    住建部:对于违法违规导致资不抵债、失去经营能力的企业 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出清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在今天(12月13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行的2023-2024中国经济年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发表讲话。 住建部:今年1到11月全国二手房交易量占比达37.1% 创历史新高 董建国表示:今年1到...

    来源:财联社

    2023-12-13 13:43:44

  • 老小区加装电梯被质疑违规 业主状告业委会

    老小区加装电梯被质疑违规 业主状告业委会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这是一场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是否加装电梯的"拉锯战"。 "今年不会有结果了,要明年才能开庭。"12月6日,一位业主有些无奈的感叹,跟业委会、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已经焦灼博弈了一年多时间。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歌林春天馨园...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06 14:00:28

  • 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今年累计交付22278套新房

    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今年累计交付22278套新房

    12月4日,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披露最新数据,2023年至今,恒大珠三角累计35盘交付22278套新房。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04 16: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