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杭州2024年首批宅地清单公布

2024-01-23 07: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湖南湘潭:允许办理土地分割、转让手续 支持商改居

·厦门建发集团:拟发20亿可续期公司债

·住总集团:拟发2024年第二期7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2.5%-3.5%

·华润置地:19.38亿元落子佛山顺德云鹭 并代建云鹭湿地公园提升工程

·杭州:2024年首批宅地清单公布 8宗地块总面积27.25公顷

·润加物业于浙江参股成立城市运营服务公司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湖南湘潭:1月22日,湖南省湘潭市发布了《湘潭市加强土地利用 推进城市更新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允许办理土地分割、转让手续,并支持商业用地转为居住用地。此举旨在引导房地产企业提供多元化产品,加大品质型、绿色生态型、康养型住房的开发比例,并将改善性住房项目优先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根据该措施,湘潭市鼓励推出大平层、第四代住宅、低层低密度住宅等改善性住宅产品。同时,放宽住宅建筑面宽控制要求,鼓励建筑内部创新设计,取消高低配限制,可建设除独栋独院低层建筑外的住宅产品。以上措施有望为湘潭市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满足市民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促进城市更新与土地利用的良性循环。

【企业】

【1】厦门建发集团:1月22日,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公告。根据公告,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注册,计划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的可续期公司债券。此次发行的债券为该集团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的第一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本期债券的基础期限为3年,债券代码为“240531”,债券简称为“24 建集 Y1”。该债券为无担保债券,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均为AAA。在债券上市前,公司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为2131.03亿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56.06亿元。

【2】住总集团:近日,北京住总集团发布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的发行公告。本期债券为第三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根据公告,本期债券期限为5年,设置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赎回选择权。票面利率将根据网下询价簿记结果确定,并设置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簿记区间为2.50%-3.50%。本期债券符合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并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债券登记机构申请新质押式回购安排。发行方式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网下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土地】

【1】华润置地:1月22日,华润置地以总价193800万元竞得顺德云鹭片区的TD2023(SD)WG0100地块,宗地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驹荣北路以东、横八路以南,用地面积为131125.99平方米。据了解,该地块分为ABCDE四个分区,其中A、B区容积率不高于1.5。地块涉及部分配建、代建工程,包括市政道路、小学以及湿地公园提升工程等,皆由华润置地负责开发建设。根据开发协议文件,竞得人须代建大良云鹭湿地公园提升工程,包括对云鹭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实施全过程代建;并引入一家具备丰富公园运营经验的公司作为运营方运营3年,该运营方须为竞得人所属集团的控股关联公司,运营费用由竞得人负责;同时在云鹭湿地公园范围内建设一处公园展示区,须于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竣工验收。

【2】杭州:1月22日,2024年度第一批杭州市本级住宅用地拟出让地块清单公布,拟出让时间段为2024年1月18日-4月18日。据了解,杭州今年首批清单共8宗地块,地块分别位于拱墅区、上城区、滨江区、西湖区,8宗地块合计面积27.25公顷。2023年杭州宅地共进行了15场土拍(含2022年五批次),累计成交涉宅地块123宗,总成交金额1780亿元,仅次于上海今年的住宅地块总出让金额2200.1亿元。如果加上商业地块的出让金额,杭州去年总卖地收入为1956亿元。

【物业】

【1】润加物业:润加物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润亚城市运营服务(浙江)有限公司。其业务涵盖城市绿化管理、节能管理服务以及城乡市容管理等。

【2】万物云: 深圳市万物云城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平湖市钟溪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平湖市耘溪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

标签: 杭州土地市场土拍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