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龙湖等13家房企参加!厦门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2024-01-11 13:23:2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近日,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万科、龙湖、中骏、万泰、保利、中海、华润、招商、建发、国贸、象屿、轨道、联发等13家厦门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

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厦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97.1%,同比增长1.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23.2%,同比增长8.9%;销售均价环比上涨47.9%,同比上涨1.4%。从全年情况看,2023年较上一年也有明显好转,全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9%;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8%。

座谈中,相关企业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观望情绪较浓、信心不足等情况,希望政府部门在土地供应、预售条件、金融支持、房票发放等方面,持续优化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持续深耕厦门,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厦门市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勇表示,该局将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新形势,稳市场、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厦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厦门市在“一二三”战略规划和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进程中,城市综合实力和区域辐射带动力显着提升。长期以来,厦门投资环境良好,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房地产行业发展大有可为。

二要做好政策储备。强化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及时研究吸收企业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适时视情释放,提振市场信心、提升居民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要加强房地联动。统筹土地供应节奏与规模,建立人、房、地等要素联动新机制,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不断优化供应机制。

四要提升住房品质。用绿色、低碳、智能、安全引领发展,引导企业推动住宅产品升级,为群众多建“好房子”,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的商品住房供给,努力实现“人人有房住、房子有人住、人人住好房”。

标签: 万科龙湖厦门开发商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