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新华联文旅退市边缘获救,司法重整完成,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2024-01-03 14:20:1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夏时报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12月29日晚,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文旅”,股票简称“*ST新联”)公告称,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成,并终结公司重整程序。

新华联文旅还称,鉴于公司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而触及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已经消除,已于2023年12月29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简称《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申请撤销相应的退市风险警示。而深交所将在收到公司申请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同意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决定,最终申请撤销情况以深交所审核意见为准。

2023年12月29日,新华联文旅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重整新生后的新华联文旅,将依托文旅产业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整合优势,着力运营管理好文旅资产,不断丰富文旅新内涵,全面激发文旅新消费,拓展文旅新赛道,使公司成为中国文旅行业的龙头与骨干企业。

司法重整完成

据了解,新华联文旅成立于1993年 6月,于2011年7月重组上市,是一家在深交所公开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文旅景区开发与运营、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施工总承包、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物业服务、旅游服务等业务。

因新华联文旅2022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值,自2023年5月5日起,新华联文旅股票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新华联”变更为“*ST新联”。

此外,根据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新华联文旅2020、2021、2022年度审计报告,其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2022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8.1条第(七)项的规定,新华联文旅股票交易还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023年5月11日,新华联文旅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北京一中院申请进行破产重整,并申请启动预重整程序。2023年5月18日,北京一中院决定对新华联文旅启动预重整,并于同日指定了临时管理人。2023年11月14日,北京一中院裁定受理新华联文旅重整一案,并于同日指定了管理人。

2023年12月29日,新华联文旅公告称,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成,并终结公司重整程序。

上述北京一中院《民事裁定书》指出,“本院认为,新华联文旅重整计划的执行在管理人的监督下,已经完成重整计划明确的现金提存、股票转增、签订信托合同、支付破产费用等事项,符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标准。现管理人申请确认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重整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本院予以准许。”

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按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的《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简称《重整计划》),新华联文旅引入的五家投资人包括湖南天象盈新科技、招商平安资管、中国外贸信托、长沙湘江资管、深圳德远投资等公司,共向新华联文旅提供了19.28亿元资金,用于清偿各类债务,补充新华联文旅流动资金等。

据了解,新华联采用的重整方案为,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票,所转增股票用于引进重整投资人。在重整计划执行阶段,以新华联文旅18.97亿股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20.96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39.75亿股。转增后,新华联文旅总股本将增至 58.72亿股(最终转增的准确股票数量以中证登深圳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数量为准)。

前述转增的39.75亿股股票不向原股东进行分配,其中17.27亿股用于引入重整投资人,并由重整投资人提供资金受让,相应资金用于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支付破产费用、清偿各类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其余22.48亿股用于抵偿新华联文旅及2家核心子公司的债务。

值得一提的是,资本公积转增股票前,新华联的总股本为18.97亿股,截至2023年9月30日,新华联控股持有新华联文旅11.75亿股,占比61.96%,为第一大股东,而新华联控股由傅军实际控制,傅军为新华联文旅的实际控制人。

而据新华联文旅2023年12月19日公告称,资本公积转增股票后,预计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重整投资人北京华软盈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盈新资产”)实际指定实施主体湖南天象盈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盈新科技”)预计将持有公司12亿股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王赓宇预计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时,新华联文旅还在《重整计划》指出,“重整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调整,公司将优化并构建科学的治理结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优化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等能充分独立运行的组织机构并完善相应的议事规则,继续完善《公司章程》、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保障上市公司的日常运营,维护上市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策机制的正常、有效运行。”

此外,新华联普通债权的清偿方案为,普通债权每家债权人30万元以下部分(含30万元)将由新华联文旅在重整计划获得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后1个月内分两次现金全额清偿;30万元以上部分,82.90%按照8.42元/股的价格通过新华联文旅转增股票抵偿,17.10%部分通过信托受益权清偿。

聚焦文旅主业发展

新华联文旅在《重整计划》中指出,基于文旅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优质的文旅资产、专业的文旅运营能力,未来公司将聚焦文旅主业发展,着力打造文旅产业核心竞争优势,为加快我国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和复苏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公司将以重整为契机,借助重整投资人的优势,彻底消除限制公司发展的债务负担,通过剥离部分低效资产、修复融资功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降低运营成本和择机并购优质资产等一系列措施,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生产经营,使公司成为经营稳健、运营规范、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联文旅于2011年7月8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上市以来,新华联文旅向文化旅游大力转型,打造了长沙铜官窑古镇等系列文旅项目,旗下文旅业态涵盖大型景区、博物馆、文化演艺、娱乐体验、酒店民宿以及旅行社等,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文旅企业和产业型文旅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据相关媒体报道,2023年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公开表示,2023年以来,稳经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迅速回暖、强势复苏。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1619亿元,同比增长7.7%;国内旅游达到36.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14%。

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华联文旅司法重整的成功执行,使其债务危机迎刃而解,退市风险解除警报,企业信用得以修复,资产结构更加优化,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标签: 房企新华联重组股票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