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股书四度失效!王健林今年年底前未能等到万达商管成功上市

2023-12-29 09: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联社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即将告别2023年之际,王健林未能等到万达商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消息。

12月28日,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再度失效。

这已经是珠海万达商管提交的招股书第四次失效,距离其首次递交招股书已过去了2年多。

万达商管2021年10月21日首度递交招股书,该招股书于2022年4月21日失效;其第二次递交招股书是在2022年4月22日,后于2022年10月21日失效;于2022年10月25日三度提交招股书,于2023年4月25日失效;随后于6月28日,再度递交招股书。

值得关注的是,在前三次招股书失效后,当时万达商管方面均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会尽快按香港联交所要求更新提交申报材料。

然而,第四次招股书失效后,对于是否会再度提交招股书,万达商管方面却并未回应。

“珠海万达商管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之后,对赌协议已经解除,在上市方面没有了压力,至于未来是否还会上市,万达方面还需要与新股东重新协调。”一位房地产分析人士表示。

事实上,2021年珠海万达商管推动上市之前,部分投资者曾与万达商管签署了对赌协议,按照协议,珠海万达商管需在2023年底前完成上市,否则要向投资者以8%的年内部收益率支付股权回购款。

据悉,签署对赌协议的包括碧桂园、PAG、华平投资等,均享有到期赎回权。

不过,目前万达商管已经解除了上市对赌危机。12月12日,太盟投资集团(PAG)与大连万达商管集团共同宣布签署新投资协议。太盟将联合其他投资者,在其2021年的投资赎回期满时,经大连万达商管集团赎回后,对珠海万达商管再投资。

据悉,现有投资人于2021年8月对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额约380亿元人民币,其中太盟的投资额约28亿美元(约合180亿元人民币),现有投资人在原投资安排中享有到期赎回权。

按照新协议,大连万达商管持股40%,为单一最大股东,太盟等数家现有及新进投资人股东参与投资,总计持股60%。

据了解,目前珠海万达商管正在处理回售以及新增投资等相关事宜。

上述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涉及的珠海万达商管股东较多,哪些需要回购,哪些会重新再追加投资,都需要重新去谈相庆细节,不仅仅是简单的回购,所以珠海万达商管的回售相关事宜应该还在进行当中。

而为上市对赌协议的到期回售做准备,12月以来,万达接连出售旗下资产。其中包括,新加坡金鹰集团接盘上海万达瑞华酒店;太仓万达广场转手中联基金;湖州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新股东变更为苏州联商伍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武汉楚河汉街文旅10%股份,由大连金石文旅接盘。

目前,万达方面已经回购了碧桂园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股权。12月14日,碧桂园发布出售事项公告称,万达方将回购其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1.79%股份,代价约30.685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珠海万达商管完成回售后,不排除在新的股本结构下,重新推动上市。

标签: 房企万达投资碧桂园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