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楼盘两天卖出31亿、成交量翻倍上涨 新政落地首周末京沪楼市明显升温

2023-12-20 15:12: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联社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售楼处挤满人、某楼盘两天卖出31亿、有项目成交量上涨100%,出台楼市新政后,京沪部分楼盘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

12月14日,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在同一日调整优化了购房相关政策,涉及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调整普宅标准等。

一家总部位于华南的房企营销部人士告诉记者,新政落地后,其在上海开发的一个楼盘,到访量出现大幅增加。

“我们这个项目在中环以内,位置相对还是不错的。受市场低迷因素影响,此前周末来咨询的人数并不算特别多,但出台新政之后的这几天,售楼处挤满了人。接待人员说,很久看没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上述华南房企人士说。

“市场期待的楼市优化政策终于在上周落地。京沪调整普宅认定标准,以及对二套房的信贷政策,对扭转市场观察情绪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中原地产高级研究经理卢文曦表示。

据58安居客研究院数据显示,12月14日上海和北京的找房热度,较前一天分别上扬了8.4%、5.2%。当天,上海的找房热度更是创出月内的最高点。

中指院数据则显示,上周(12月10日-12月16日)一线城市新房整体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5.26%;其中北京新房成交面积12.0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46.1%;上海成交面积26.5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增长53.8%。

部分项目成交量环比涨100%

北京上海执行房地产新政策的首个周末,京沪楼盘看房热度得到显著提升。

以上海虹桥龙湖青云阙项目为例,该楼盘上周末两天来访客户多达400组,环比上涨50%;到访成交量,也环比上涨约100%。

该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12月14日新政刚出,当晚就有很多客户主动进电联系置业顾问,咨询目前的房源情况,当晚主动询问量是平日晚间的5倍以上。新政第二天,项目看房人数的增加更为明显,当日仅上半天,客户到访量就高达50-60组,为工作日同期水平的1.5-2倍。

一家央企营销经理也对记者表示,新政落地首个周末,其在松江开发的一个项目,售楼处到访量也明显上升。

“我们楼盘的位置相对比较偏远,但新政出台后首个周末,到我们售楼处前来看房的人,至少翻了一倍。以前周末到访量一般在十几组,但上周六的到访量差不多有三十组,周日的到访量也有二十多组。”上述央企营销人士说。

值得关注的是,新政出台后,一些购房人加快了购房节奏。1

“有一个客户,原本按七成首付买房有一定压力,需要向亲友借款才能‘上车’,新政出来后,首付压力减小,很快赶到项目敲定了房源并签了合同。”上述营销负责人说。

据其介绍,还有一位住在嘉定的二胎家庭客户,目前住的房子只有80平左右,一直想置换一套大一些的房子,新政出来后,他对市场预期以及购房信心都提高了,今天上午还特意请假来看房,并且很快下了定金。

“从我们在一线的观察来看,新政降低了购房成本,有利于购房者购置自己心仪的新房;同时,加速了市场广泛存在的改善需求的释放。”一家民营房企人士告诉记者。

楼市新政策落地后,北京市场也出现积极的变化,多个楼盘迎来大客流。

“新政落地三天,我们项目案场到访客户已经有300多组,人气堪比国庆黄金周。而且,新政落地后项目销量明显上升,已经统计的成交就有20多套。”北京顺义一项目销售人员称。

另据龙湖建工·九里熙宸项目人员介绍,政策出台的首个周末,位于北京丰台区的龙湖建工·九里熙宸项目累计到访近150组,环比上升逾100%。

此外,位于城南的中建玖玥府,在新政利好下,周末两天销售达31.2亿元。

“本次政策利好力度大、反馈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无论是刚需客户还是大户型的改善客户,都可以享受到首付下降、利率下调的红利。”九里熙宸项目人员称。

有北京房企人士表示,从对到访客户的调研来看,绝大多数客户认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出售速度会出现较大提升。

“此前受制于二手房流通性问题的改善客户,更愿意出来看房,置换的决心更加坚定。”上述北京房企人士补充道。

二手房活跃度低于新房

从市场成交总体情况来看,京沪发布楼市新政后,新房市场活跃度出现了不小的提升。

据中指院监测数据,周末两天(12.16-12.17),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网签977套、10.76万平方米,较上周末(12.9-12.10)分别增长126%、128%,但考虑到网签存在一定滞后性,当前网签数据增长或更多受到前期上海集中入市项目带动。

北京方面,新政发布后的首个周末,北京新房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中指院数据显示,北京(12.16-12.17)周末两天新建商品住宅网签647套、6.31万平方米,较上周末环比分别增长166%和130%。考虑到网签数据的滞后性,从认购数据来看,本周末北京新建商品住宅认购225套、2.8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13%和25%。

“从案场反馈来看,周末看房客户较前几周有所增加,同时也有部分前期观望客户,在新政后交付定金进行认购。”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

就新政后二手房市场的变化,卢文曦指出,上海中介门店无论是访客量还是带看量都出现明显增长;而从成交来看,近两天网签数据的确较平时高一些,但还没有超过九月份出台“认房不认贷”政策的水平。

“短期来看,从上海各门店反馈的信息,买家入市意愿增强,成交意向比之前得到不小的提升。不过,目前签约量还未出现特别大幅度的增长,买家仍有一些观望情绪,对后市走向究竟如何,仍然看不清。我们认为政策长期效应如何,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卢文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北京出台楼市新政后的市场反映,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后北京新房市场有所起色,但二手房表现相对平稳。

“周末两天北京二手房成交与政策前相差不多,一方面是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另一方面是天气原因。”一位中介机构的高层告诉记者。

而对于北京新房市场成交上升,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新房交易也可能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如果市场未能持续得到好转,部分购房者的二手房没能及时售出去,是否会像此前一样上演退房潮,仍有待观察。”

“尽管短期交易数据还没有大幅扬,但在政策利好影响之下,预计买家观望情绪将有所削弱,后续成交数据会逐步显现出来。”卢文曦补充道。

标签: 北京上海项目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