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市红色物业创建发展报告

2023-12-18 17:53:3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在国家号召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背景下,随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物业服务行业及企业在各省市积极探索“党建统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通过发挥党组织对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等的引领作用,规范各主体的行为,凝聚最大共识,形成有效参与。

南京市作为具备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的省会城市,近年来紧紧围绕做深做实“红色物业”的工作主线,持续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越来越多的南京物业服务企业不断创新治理模式,大力推广“红色物业”,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有效开展,内外兼修,真正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痛点,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为梳理和总结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创建“红色物业”现状,为业内研究和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南京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撰写了《2023年南京市红色物业创建发展报告》,报告截选如下:

物业服务企业“以业主为中心”的服务导向与党组织为人民办实事的行动指南相贴合,南京市大力实施“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建立完善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推动2300余个老旧小区(零散片区)基本管理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南京市居民生活服务水平,打造整洁文明、安全舒适、和谐宜居的人文居住环境,物业管理服务向精细化、标准化发展。

1、增强基层治理力量,建设和谐社区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社区治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内容被摆在了突出位置,通过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政治引领,明确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公共服务、基层治理中的角色定位,物业服务企业深入基层物业项目,参与社区治理,减少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稳定,建设和谐社会,为基层治理减压赋能。

· 多元共治优化治理能力

街道社区党组织深刻领会到用抓党建促进抓治理、抓服务的实效性,通过党建有效整合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驻区单位等各种基层力量,初步构建了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并不断凝聚社区党员精英,鼓励社区内已经退休的党员和有工作组织的党员去参加业主委员会的竞选,争做楼栋业主的代表,从而增加党员在居民中的活跃度,提高影响力,增强街道、社区、物业党组织共治和社区群众自治能力,促进基层团结协作发展。

在鼓楼区,一套“1+3+X”模式为高效治理奠定了基石。“1”,构建一套党建引领推进住宅小区管理的红色组织体系,推动成立区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各街道物业行业党总支、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业主委员会党组织。“3”,锚定三个方向,聚焦红色物业联盟,引进市场化物业,落实零散旧小区划片区兜底托管;聚焦红色管委会建设,发挥红色楼栋长作用,实现无物管小区自治,由街道党工委牵头,社区党委把关,按照“在职+在册”的方式,由优秀的社区党员牵头成立管委会,选聘本小区内的党员担任红色楼栋长,为居民提供零距离联户服务;聚集物业行业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全区小区物业管理水平。“X”,若干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治理机制。

· 物网融合深化红色服务

以加强社区物业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为导向,将小区划分为一个个微网格,建设小区“红色物业工作站”,指派红色物业党建服务员,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经理与小区网格员双负责制度,推动网格化治理与物业管理服务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实现对小区的全方位管理和服务。

秦淮区瑞金路街道西华东村社区党委将“家”的理念融入小区善治,积极发挥“红色引擎”力量,率先探索推进“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品牌打造,构建社区党委牵头的“1+N”多元共治格局。按照“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构建起党建网格管理架构新模式,根据小区党员分布特点,划分为7个网格党小组,确定党员中心户24户。充分发挥网格支部作用,建立“1+10+10”党员联系群众机制,由1名支委带动10名党员,每名党员带动10个居民,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亮身份,彰显党员形象。在疫情防控、飞线充电整治、楼道杂物清理、垃圾分类等活动中,党组织活动与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物业党小组、网格党支部共同参与,形成小区善治良好格局。

·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由于长期历史原因,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私搭乱建、圈占公共绿地、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各社区党组织以物业服务企业的“红色物业”建设为抓手,通过组织开展文明公约宣传活动,号召居民遵守公约,提倡文明礼仪,加强垃圾分类管理,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北外滩水城第十二街区在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中,党员们始终走到各项工作的前列,支部与社区党组织紧密联系,组建由物业、居民、社区党员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园区开展“党建+公益”的志愿活动,向业主发放文明生活宣传画册、在园区整理非机动车停放、清理“僵尸车”、上门宣传劝阻业主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银龙景苑作为保障房安置小区,业主主要为征地回迁、城区拆迁安置居民。银龙景苑项目党支部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抓居民小区文明创建“3条提示”“37条指标”,积极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要求。小区新增非机动车棚480平方米、充电桩430处,加装电梯梯控系统28台,有效护民安、供民需。常态化推进垃圾分类,小区建设垃圾房(亭)4处,增设垃圾分类指导员岗位4个,每日收集厨余垃圾约600公斤。

· 深化实施党建联盟

构筑红色物业联盟是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保障,以楼宇商圈党建联盟为统领,推动各楼宇商圈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构建与城市功能相匹配、与现代产业体系相适应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南京市已然进行了成功的探索。

在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庐山社区党支部的配合以及莲花物业团队的共同努力将凤凰文化广场打造成党建示范楼宇,设立党建联盟,打造专属网格工作站,以党建展示墙、党建展板布置、楼委会议事园等多种方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楼宇党建活力,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提振干事创新的饱满热情。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导向、目标导向,深耕楼宇党建发展新路径,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楼宇办公环境提质增效。

鼓楼区建宁路街道成立“宁英荟”商圈党建联盟,抓实抓细商圈党建工作,以服务凝聚商圈和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有利于商圈繁荣发展的环境氛围,将商圈党建“洼地”点亮成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服务民生工程的“高地”,打造党建引领商圈发展的“建宁样板”。

2、拓展红色物业服务,实现良性互动

物业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以居民物质需求和文化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创新理念、主动作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是物业企业高质量服务的体现,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是物业企业的服务目标,物业管理服务与居民认同之间的良性互动和正向互促有助于实现多方共赢。

· 解决居民需求,减少矛盾纠纷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对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需求日益复杂多样,将“红色物业”引进小区,形成居民出题、物业答题、社区引导、党组织监管的服务模式,提高了居民生活舒适度、归属感和幸福感。

天琪福苑小区为江宁区拆迁安置房小区,乐恒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以“5341”模式为基础,通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进门入户活动,为业主提供数十场的便民惠民利民服务,定期开展“两会”诉民意,通过民主议事会搜集业主对小区治理的诉求与建议,针对业主诉求与建议,联合社区开展党建联席会,协调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朝天宫街道秣陵路社区101村为部队家属区,社区推行“急事来电马上办”“缓事扫码预约办”模式,在小区设置“博爱云·红管家”服务点,通过电话求助、扫码预约、现场受理等形式处理个性化服务需求。服务模式以志愿服务与外包有偿服务相结合,志愿服务由街道应急维修站提供,外包服务则通过引进各类有资质合作伙伴来提供低价有偿服务。服务类别包括设施设备管养、法律援助、跑腿代办、矛盾调解、应急维修等。

· 拓展便民服务,彰显惠民情怀

进一步延伸为民服务的基层触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为民生加码,为幸福提速,点滴的暖心便民服务,增加了社区生活的便捷性,处处彰显着物业企业打造“红色物业”的用心“温度”。

万科物业在金隅紫京府项目建设幸福驿站一站式服务中心,集线上线下便民服务为一体,线上万科物业专属住这儿APP为客户提供了线上缴费、线上报事、线上团购、电子通行码等多项无接触服务,提升了客户体验感,线下该服务中心也是小区居民的悠闲娱乐中心,居民走下楼就可以和邻居相互交流,拉进了邻里距离,提升小区和谐氛围。通过设立阅览室、休闲区、儿童区、多媒体功能区,打造多功能新思想加油站,先后开展了多彩儿童课堂、“四点半”课堂、老行当进社区、关爱老人免费剪发、端午一家亲、精准扶贫等“红色物业”惠民生活动,用真诚打动每一位居民业主的心。

中海物业万锦花园项目链接业主需求与社区资源,日常推进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定期联系社区医院为业主量血压、测血糖、组织跳蚤市场、播放露天电影等,为业主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充实小区活动,提升业主的参与感。从生活小事关怀做起,做到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此外,中海物业成立“悦家焕新”先锋队,积极发挥党员同志在物业服务工作中带头示范作用,走进业主家中,进行电源检修、入户门保养、清洗水龙头滤网和空调过滤网等免费维修服务,为业主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 担起红色责任,关照弱势群体

“红色物业”要担起红色责任,如吸纳社会残疾人员就业,支持社区和各类社会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居家养老等活动,建设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区组织,在社区内形成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

虹为合物业结合天津新村小区是省级机关家属区的特点,在鼓楼区物业行业党委和宁海路街道党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把“红”落在党员队伍、落在灵活机制、落在服务宗旨,形成一套强引领、办实事、见成效、受欢迎的“红色物业”治理模式,在养老服务、民生建设等方面“添砖”、“加瓦”。推进“物业+养老”探索实践,实现“家门口”、“送上门”、“心贴心”等“红色品牌”服务特点。让业主感受到来自物业服务企业的温暖,确保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从“量的发展”到“质的提升”。

苏宁物业第四党支部位于江北新区北外滩水城第十九街区服务中心,创新活动形式,牵头开展“党建+公益”新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文明阳光的生活方式。2021年物业服务中心联合沿江街道水城社区和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在园区内成立江北新区第一家保护江豚保护长江的“宁小豚志愿服务站”。对生态环境保护加以宣传,组织业主动手美化家园,开展“播种希望 拥抱未来——我给小树找个家”植树活动等。

· 繁荣红色文化,创新社区活动

“红色文化”作为一种隐性的文化嵌入,以开展社区集体活动的方式,激发居民志愿精神、公共精神、集体意识,促进和谐社区邻里关系、物居关系的形成。

国泰民安小区以“党员骨干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党建带动、服务支撑、活动联线,与社区联合开展“同绘红色画卷、献礼建党百年”、“迎七一表彰先进典型”等红色活动以及“睦邻荟”、“雷锋日”等系列便民活动,受惠居民达1000多人次,通过深入互动,帮助促进正能量的内部输送和联系,推动营造小区治理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溧水区亚东同城逸境项目坚持“一方引领,多方参与”,统筹物业工作者、网格员、楼栋长、党员、社会组织、小区业主等各方力量,联合新安社区党组织、开发区党组织开展各种寓教于乐的社区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承传统文化。在增进邻里感情的同时,更是将红色文化潜移默化融入期间,为全力破解服务业主的死角,持续提升服务业主能力探索了一条崭新的红色通道。

3、提升企业管理服务,助力品牌塑造

物业服务企业实行“红色物业”,由党组织统筹协调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对内实现了理想信念引领、基础工作夯实、队伍凝聚力提升的良性循环,对外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和品牌形象,同时也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和业绩的提升。

· 树立红线思维,严格规范管理

物业服务企业在党建引领下加强廉洁建设,树立红线思维,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用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及时受理处置业主投诉,以党建的纪律性克服市场盲目性、自发性、逐利性的缺陷。

仁恒物业翠竹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将依托项目物业管理服务优势,督促项目物业服务中心做好标准化服务项目公示,对服务内容和标准、费用收取标准和范围及时进行公示;实行物业项目财务公开制度和收支情况公布制度,接受全体业主的监督。强化小区安全管理与安全责任,对于隐患风险点及时进行警示标示设置、临时防范措施、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瑞金新村社区党委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率先在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及小区大门口设置了“12345接诉即办”现场收理点,将关口前移,主动征集群众投诉和意见建议,合理投诉和建议,及时采纳解决并第一时间反馈。工单数明显下降,特色做法全市推广,项目物业费收缴率跃升,居民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也更积极、更主动、更优质,社区党委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也得到同步提升。

· 搭建智慧平台,提高服务效率

南京市物业行业主管部门自2017年起搭建的物业管理“智慧家园”系统,使得“红色物业”数字化建设使服务可及度与对居民需求的反应力大幅提升,不仅可以通过持续完善平台建设,推广线上业主大会等功能运用,解决群众参与自治效率不高、过程不透明问题,动态监管物业服务活动,将物业备案、专项检查、业务指导、维修资金审核等线下工作统一到线上,做好工作闭环,还可以应用技术手段,探索运用智慧物业实现秩序维护、保洁及垃圾分类等业务的数字化现场管理,通过扫码及AI智能识别等方式进行实时监测,对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应急处理,运用大数据及时提供有效服务。

金尧山庄小区物业与社区联合推进智慧治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街道为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等专、兼职网格员配备电子版“全要素”口袋书,随时随地为居民解答政策、办理业务、代办陪办;结合掌上云社区、记录“民情小账本”等方式全面收集居民信息诉求,对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高发区域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实现网格人员配置、综合执法、民生保障的有效匹配,做到及时掌握、及时跟踪、及时解决。

· 打造企业个性党建品牌

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党建工作,塑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形象,建立与党建工作相关的品牌形象,并将其与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发展战略相结合,围绕党建品牌出实招、重实效,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提升品牌推动力、凝聚力、影响力。

在紫金东郡,苏宁银河物业所打造的“向阳花·红色悦居”党建品牌,已经构建出4大服务平台,即一个生活服务平台(便民服务站)、一个党员学习的平台(党群服务中心)、一个社区活动平台(红色广场)、一个线上互动平台(悦居会APP),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物业服务的融入,明确了每个平台的职能和任务。在便民服务站中,除了承担物业服务中心的基本职能外,加入了银河健康驿站、快递驿站、易货空间等服务,在党群服务中心里,重点打造的党员之家、活动空间和宁姐月嫂家政服务站三大主题空间,为党员和居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商议共事、活动锻炼的场地,苏宁银河红色广场为居民活动、社区文化的营造提供开阔的场地,悦居会APP融合党建与生活服务,形成线上互动平台。

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玄武区委组织部、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锁金村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延续银城红色服务开展“心声”党建品牌打造,与物业服务的优势和传统相结合,初步形成“340”的党建模式,即树立“心声”的一个党建品牌,通过物业服务创新+社区多元治理两条路径,汇聚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力量,构建以便民服务+党员学习+文化活动+线上互动贯通的四大平台,打造包括党建文化、幸福社区、乐享生活、品质物业和公益互助在内的五大特色项目,彰显“红的特色”。

4、丰厚党建文化润养,深化归属认同

在“红色物业”的工作背景下,把党建理论与企业文化和社区文化进行有机地整合与发展,通过党组织对物业企业潜移默化的影响,提升物业党员归属感与身份认同感,优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与服务力。

· 加强党课培训,推动队伍建设

物业服务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员教育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党课阵地建设、扩大党课讲师队伍、提升党课教育实效,不断增强党课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加强社区“红色”队伍建设。

仁恒物业翠竹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组织活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定组织生活、党员管理、群众服务等各项工作制度,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在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要求。党支部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进行线上阵地建设,有组织、分批次的开展全面覆盖小区党员的教育培训计划,为小区党员充电加油。党支部将秉持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筛选、培养和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主要以公司和小区的高层次人才和行业模范为重点发展对象,为党的事业吸收高品质的新鲜血液。

南京新百物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班子内部“小团结”来带动大家的“大团结”,使党支部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号召力明显增强,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相互团结、相互尊重、相互沟通、遇事集体讨论的良好工作格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支部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物业公司党员、客户党员全覆盖的培训教育,培训面积达95%以上;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中,以发展客户、本科大专毕业生入职积极分子为主,为党的事业吸收新的血液。

· 营造红色氛围,规范党建阵地

党建阵地建设是提高党建质量、增强党员归属感的重要举措。规划党建活动场所、布置相关设施设备、常态化开展组织活动等,是党建阵地建设的基本要求。

南塑新村社区党委打造“红色客厅”和“红色楼道”党建宣传阵地,使其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红色客厅”阵地是348㎡的党建文体广场,广场专门设置“塑心、塑善、塑情”主题景墙,除了展示社区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外,把党委、支部和党小组长的职责、承诺亮出来,让先锋作用在群众身边看得见。广场还设有悠闲座椅、石凳石桌、花卉绿植,集党建宣传、休闲娱乐、健身休憩于一体,深受大家欢迎。“红色楼道”阵地是利用单元楼道墙面,居民平时接触最频繁的载体,打造楼道红色文化墙,将党建、文化、服务等元素有效融入,通过各类照片、绘画、书法等多种方式,让居民随时看到身边的好人好事。

中化金茂物业悦山名邸项目规划出200余平方米的物业服务用房,用于构建“党群+物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涵盖红色长廊、客户活动中心、党建书屋、党代表工作室等功能区,结合党群、宣传、文化、群团等,为计划开展包括革命故事讲述、生活服务、亲子家庭和新婚生活等提供优质的活动空间。

· 认同红色身份,培育先锋模范

持续加大党员发展力度,使得物业服务和物业基础工作中有党的基层力量注入推动党员队伍建设,物业服务企业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示范窗口,提高党组织内党员政治素质,增强党员身份认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瀚宇物业党支部在万谷慧生活广场设立了“党员组织生活馆”和“支部书记工作室”,实现实地教学和情景教学的相融合,万谷慧生活广场党小组以班子内部“小团结”来带动大家的“大团结”,使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号召力明显增强。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相互团结、相互尊重、相互沟通、遇事集体讨论的良好工作格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了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商管公司党员、商户党员全覆盖的培训教育;党建工作结合物业服务,形成了物业牵头、商铺参与的多元共制良好局面。

把党小组建立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紫晶广场在紫霞社区和南京太湖世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党建引领,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让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用“红心”凝聚“民心”,广泛开展“党员联户”,推动党员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到基层一线宣讲新思想、倾听百姓心声、帮助解决困难等。

站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风口,南京市的物业服务企业更要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推动“红色物业”的发展,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参与基层治理,拓展服务网络,寻找新的盈利点,和多方主体联动合作,共同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探索新型的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贡献物业力量。

标签: 物业社区业主

相关资讯

  • 新日月: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五年连膺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新日月: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五年连膺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日月生活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7:35:09

  • 城广物业:党建引领,人才先行,共塑国企物业新篇章

    城广物业:党建引领,人才先行,共塑国企物业新篇章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7:33:15

  • 奥克斯曙一服务:稳固基石,砥砺前行,八年连膺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奥克斯曙一服务:稳固基石,砥砺前行,八年连膺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7:31:42

  • 银亿物业:第19名!再创佳绩!敢向潮头争先位,同舟共济向未来!

    银亿物业:第19名!再创佳绩!敢向潮头争先位,同舟共济向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7:29:22

  • 伟星物业:服务是一场长跑,风雨兼程,只为星家人

    伟星物业:服务是一场长跑,风雨兼程,只为星家人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