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房地产将出现三大变化

2023-12-11 09:43:4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2024年,房地产行业将会出现三大变化方向:

一是新房销售市场整体调整压力仍在,“三大工程”是政策发力主要方向,2024年城中村改造、保障房相关配套政策值得关注。

二是土拍规则继续优化,或进一步带动土地市场活跃度好转,地价有望继续上涨。

三是行业新发展模式或进一步明晰,租购并举、存量盘活、预售制改革、金融制度改革等更进一步。

面临这些变化,对于稳健型房企来说:

一是融资方面抓住“窗口期”,当前政策加力支持房企融资,企业要加快融资,增强流动性,改善资产负债表。

二是业务方面“轻重并举”,做好开发业务,同时加快发展轻资产业务,如发展代建、长租公寓、商业管理、物业管理等。

三是投资方面“以销定投”,聚焦核心城市,加强区域深耕,坚持“量入为出”原则,以保持投资效率和经营稳健。

四是产品方面侧重“改善型”需求,改善型住房成当前需求主导,客户对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企业要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和品牌提升。

对于出险型房企:

一是,借助当前金融政策窗口,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对债务能展尽展,同时,积极营销回款。

二是,全力保交付,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三是,处置资产、加快出清,抓政策机遇盘活存量。

对于政府:

一是建议需求端政策加快优化调整,特别是一线城市限购、限贷均有较大优化空间,政策优化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二是加快细化落实房企融资支持政策,改善企业融资环境。

三是,针对“三大工程”,保障房建设建议以需定建,因城施策,充分利用闲置非住宅用地建设筹集配售型保障房,盘活存量,避免地方政策“一刀切”造成资源浪费;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扩大有效投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同时在城中村新增用地方面,建议合理控制商办、产业等用地比例。

标签: 政策房企房地产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