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预料?关于楼市,开发商又实施了一个“新措施”

2023-12-04 14:01:5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为了卖房,开发商真的是累坏了

11月29日,武汉楼市出现一则非常特别的消息:

“8个在售楼盘自愿参加‘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从11月28日到12月31日,只要认购就可以享受一次无理由退房,最关键的是没有违约金”

从打折降价,到以旧换新,再到这次无理由退房,各种利好措施不断,我们见得多了。尤其是这一次,就等于直接摊牌。

说的直白点就是:房子太难卖了,你们赶紧买房吧,求求了!

按照往年经验,虽然说3月、4月、9月、10月是旺季,但想真正了解楼市冷暖,其实年底更重要。

他们也要冲业绩,特别是各种排名,直接影响口碑。

为什么开发商愿意“30天无理由退房”?

与其说愿意,倒不如说实在没办法。

看似很简单的一招,实则里面藏着两个关键点:

第一、除了打折房价之外,开发商必须要找到新的优势,才有可能吸引到我们的关注。

网上有流量,现实生活当然也有流量,其实就是是关注度。说实在的,现在绝大多数楼盘都太像了,你有的,别人也有,那么就肯定要找到别人没有的东西,才可能获得更多的关注。

最好的办法可能还是降价,可是官方管控摆在那,不可能一直打折房价,老业主也不会同意,天天闹售楼部,开发商也受不了。

于是,干脆就把网上的“无理由退货”搬到楼市,还别出心裁的大幅延长时间,长达30天。

可问题是在很多人看来,确实不痛不痒,刺激力度完全不能和降价相比。

第二、实则告诉我们,不要担心烂尾,安心买房。

请大家注意,用的是“安心”,而不是“放心”,区别可大了去了。

这或许才是最重要的一点,提到新房,你最担心什么问题?

过去你会说房价下跌,但现在必须是烂尾。试想一下,你看到居然可以30天无理由退房,你会不会安心买房呢?不要质疑,有些人肯定会。

理论确实能退房,但谁能保证不出现意外?

要是销售不愿意退呢?要是开发商拖拉呢?要是钱不会一次性结清呢?要是在合同中添加霸王条款呢?要是…………

实在太多了,如同在冬天大雪的夜晚,想起了那句话,理想虽丰满,但现实实在太骨感了,太难了。

 “30天无理由退房”到底有没有效果呢?

说实话,要是这么问,我当然会说肯定有效果。但是你要这么问,“效果到底有多大?”

那我还真得思索半天,然后颤颤巍巍回答一句:应该还行。

一个新招的出现,不可能什么效果都没有,总会有人被吸引。就像网上有人常说,“我们大家只要齐心协力,都不买房,房价肯定大跌,”

可现实一次次暴打我们,齐心协力真的没那么容易。

乍一看30天确实不短,但对于买房,30天真的一点也不长。

我们仔细看看时间,现在已经到年底了,再有两个月就过年了,有多少人还愿意这么折腾,一直愿意花心思在楼市上呢?

等到你下次关注,都已经过了期限,所以30天真的过得很快。

或者是稍微拖一拖,销售口头答应,但实际并未办理,那就真是“赔了钱又赔时间和心思”,堪称“一举三赔”。

综上所述:

现如今楼市确实稳定不少,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但想要全面扭转,肯定还要时间,就算恢复不到2016年-2019年的火爆,最起码开发商能实实在在交房。

我们也不用担心烂尾,否则出台再多的措施,恐怕还是收效甚微。

凡事总有轮回,只希望生活能安安稳稳。

标签: 武汉开发商退房降价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