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房企销售已超千亿,机构预计12月“翘尾”

2023-12-04 10:23:1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时代财经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11月,房地产行业继续迎来销售和融资端利好。

深圳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长沙取消购买第2套房时间限制……截至11月30日,已有逾60城出台了超70次稳楼市政策,涉及限购、限贷、限售、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等方面的调整。而在资金端,房企融资"白名单"、"三个不低于"等支持民营房企融资的利好消息不断传出。

不过,房企的销售还未呈现明显改善趋势。

数据显示,2023年11月近六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环比降低,超四成百强房企同环比双降。1-11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9536.5亿元,同比降低14.4%,年内累计业绩降幅继续扩大。

具体到企业,TOP3房企排位仍旧为保利发展、万科及中海,其全口径销售分别为3995亿元、3430亿元和2870亿元;16家房企在前11月进入千亿阵营,TOP10和TOP15的门槛分别为1431亿元和1025亿元。

尽管企业销售端受制于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表现仍保持低迷,前11月累计业绩同比降低的企业数量超过六成。但当中也不乏逆市而上的突围者,其中,绿城中国、招商蛇口、建发房产、绿地控股、中国铁建、越秀地产、卓越集团等在11月均实现了单月业绩环比增长。

前11月,越秀地产全口径销售额为13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明显跑赢行业,位列榜单第12位。这也意味着,越秀地产提前1个月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同时这一数字也超越该公司去年合同销售金额。

2022年,越秀地产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250.3亿元,同比上升8.6%。3月初的2022年度业绩会上,越秀地产管理层表示,2023年的合同销售目标为1320亿元,年内公司可售货值为2400亿元。时代财经注意到,在已公布2023年销售目标的TOP20企业中,越秀地产也是唯一一家提前完成目标的房企。

此前,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出,越秀地产经营业绩表现优于同行,主要是公司在大湾区正蓬勃发展,该行预料,公司的土地储备将会持续支撑在2022年至2025年间合同销售复合年增长率达13%。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越秀地产拥有总土地储备约2813万平方米,93%分布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

11月8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也指出,鉴于越秀地产拥有优质土地储备且业务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预计未来12-18个月其合约销售额将温和增长。此外,虽然增长意愿强烈,但越秀地产在寻求增长之际对债务杠杆也在实施主动管理。

2023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越秀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借贷比率和现金短债比分别为66.8%、53.2%和4.2倍,财务资金状况健康安全。11月15日,越秀地发布公告称,发行人成功发行5.1亿元于2026年到期的4.00厘有担保票据。

2021年至今,中国房地产行业正经历深刻变化,多家房企销售和盈利表现连续下滑。不过,日前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的报告《中国房地产观察:楼市或将在2024年逐步缓慢恢复》指出,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行业即将触底。

该报告认为,中国楼市复苏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缓慢过程,决策者首先采取措施恢复一线城市的健康稳定。"我们认为,随着一线楼市的恢复,购房者将更有信心转向低线的楼市。因此,整体楼市将按级依次复苏。" 标准普尔指出。

已经到来的12月是房企传统的业绩冲刺季,楼市供应有望持续回升,不排除部分房企为冲刺业绩而集中进行年末大促,考量此影响,预计整体成交环比有望止跌回升,涨幅预期5%-10%之间,呈现"翘尾"行情,而百强房企全年业绩降幅预计将在15%左右。

标签: 房企销售楼市合同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