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股份卖楼?上海虹桥阳光新业中心被曝挂牌出售

2023-11-24 09:38:4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阳光股份(000608.SZ)将挂牌出售上海虹桥“阳光新业中心”的消息不胫而走。

有消息称,在这个“大宗交易主战场”的上海滩,将有一笔“重磅大单”浮出水面,而这笔“重磅大单”被指向位于上海虹桥CBD的“阳光新业中心”商办综合体项目。

对此,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产权方,被告知“是整体出售,其他情况并不清楚。”不过,记者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交易平台查询,并输入多个关键词和产权方公司名称,尚未获得相关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阳光新业中心集办公、商业为一体,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其中,主楼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主要为办公,可改成公寓,产权方为上海锦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由阳光股份100%控股;裙楼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产权方为上海银河宾馆有限公司,并由阳光股份和上海银河集团各持股50%。

把时间拨回到2014年初,当时阳光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晟域资产曾通过资本杠杆斥资约12.62亿元从上海锦江酒店集团旗下上海银河宾馆有限公司手上收购了上海锦赟资管公司100%股权,间接拿下“银河宾馆主楼”。有消息称,上海锦赟资管公司净资产就是约12.62亿元,阳光股份等于估值零溢价摘牌。按当时约定,上海锦赟将主楼租给了上海银河宾馆用作酒店用途,租金期截止于2023年10月底。

之后,阳光股份又以7.59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银河宾馆有限公司90%股权,间接拿下银河宾馆裙楼项目,但被要求“五年内不得转让产权”。在当时,这被媒体解读为阳光股份做起了“包租公”,通过收购可以快速做大投资性房地产的主业规模,壮大自持商业规模,并计划在未来合适时机改造提档升级等。

如今看来,银河酒店的租约已到期,而阳光股份也不想再继续持有。只是,在当前楼市下行周期环境下,阳光股份选择此时卖楼,难免引发外界猜想。

阳光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是深圳一家知名品牌房企京基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公司于2020年“入主”阳光股份。

就在京基集团“入主”前,阳光股份的控股股东为一家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试图在中国复制“凯德模式”。这家外资投资方最终还是撤走了,之后由京基集团掌舵。

按照阳光股份今年10月底的公告,阳光股份有两笔向京基集团的借款,一是2020年9月借款1.7亿元,期限一年,但历经两次展期后再展期半年,即明年3月到期;二是2022年7月借款1.7亿元,期限1年,但剩余1.25亿元展期半年。

梳理近几年的财报可以看到,阳光股份近五年的业绩表现欠佳,甚至2019年、2022年归属净利润均出现亏损状态。

按照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阳光股份前九个月的营业总收入2.78亿元,同比下降8.94%;营业利润亏损179.12万元,同比降亏103.82%;利润总额亏损495.26万元,同比降亏112.18%;净利润亏损3240.46万元,同比降亏369.19%;归属净利润亏损4150.52万元,同比降亏8091.27%,并呈持续亏损状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105.83万元,同比下降42.09%。

标签: 企业产权出售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