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总裁钱登丰官宣履新,从物业向多元化转型发展

2023-11-01 15:30:3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物业研究

在经济承压的大环境下,行业进入新的整合期,当前所有企业,正在经受市场的残酷洗礼,在充满不确定性及人口红利消失的时代,所有人都在面临各种考验。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业内被称为最年轻的“物业总裁”85后总裁钱登丰,于2023年9月正式官宣加盟广东省风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集团总裁一职,随即引起业界同行广泛关注。

钱登丰,中国注册物业管理师,从事房地产物业管理行业10余年,曾任职数家百强物业公司CEO。钱登丰凭借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和出色的业绩曾荣获多项殊荣,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

从钱登丰的履历中,记者注意到,其对物业行业有着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超强的领导力,对公司战略规划制定、战略落地执行、基础物业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专业素养。业务理念方面。他致力于推动物业管理行业进行积极的信息化改革,对现代物业转型升级、上市筹划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具有全局视野和格局,或将在多元化细分领域加速实现全面信息化、市场化转型升级,期待未来在资本市场有更亮眼的表现。

85后总裁钱登丰官宣履新,从物业向多元化转型发展

图:钱登丰任命大会发言

据悉,广东省风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风华物流为依托,历经20年的高速发展,以细致的服务、规范的经营、专业的团队、科学的体系、优质的资源,先后创立了风驰科技、风茂物业、风正建设、风茂装修。集团的核心业务主要囊括物流运输、物业管理、工程建筑及科技贸易、装饰装修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在此期间,风茂控股与多家央企、国企以及上市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钱登丰对风茂控股集团的发展规划非常认同,对未来战略部署的理解非常透彻。相信未来必然会为风茂控股集团的战略目标落地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将风茂物业打造成以政府园区或大中型工业园区的物业管理服务为主导的专业服务团队,树一流服务标杆、创一流服务业绩。以专业化、数字化、标杆化、精英化为着力点,矢志不渝的打造具有风茂特色的物业管理模式。未来将以物业管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快速抢占业务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将物业管理打造成集团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为未来的物业板块IPO奠定基础。

面对新形势,钱登丰表示:企业唯有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不断进取、创新,才有可能永立行业潮头。要逐步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走专业化、市场化、智慧化发展之路;分阶段实现企业管理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科技化,推动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同时,要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为员工提供平台,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高效的团队,促进个人与公司共同发展、实现共赢;要研究市场,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守正创新,让风茂成为一个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的百年企业。期待与全体风茂人并肩奋战,共同进步!

---以下为访谈实录,有删节---

(1)核心竞争力是一个企业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是企业所特有的、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并且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您认为应该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1、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走专业化、市场化、智慧化发展之路。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专业化、市场化、智慧化、为抓手,多措并举激活企业发展活力。解放思想、打破禁锢、坚定信心,确保目标方向不能变、步子不能停,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且具备狼性文化能打的团队。

统筹企业转型升级与稳健发展,以市场为导向,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物业板块加大市场化外拓力度,同时以合作、收并购等方式扩展规模,开展智慧物业升级,引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设备的自动化管理和智能化服务,提高客户体验和服务效率。拓展增值服务,如家居装修、资产管理、社区电商等,增加盈利渠道和市场份额。在物流、商贸、建设劳务等板块,发挥风茂原有优势和特色服务,强化行业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借鉴和引进适合企业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化管理方式和现代化经营模式。

3、实现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科技化,推动企业稳健快速发展。唯有落地方能生根,要学会在奔跑中调整姿势,让效率、执行力、创造力和财务风控能力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2)完善的人才梯队建设及人才培养制度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障。未来公司对于人才有何培养计划?期许打造一支怎样强有竞争力的队伍?

1、健全激励机制,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提供舞台,让员工成为企业发展的主体,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比学赶帮超比拼的工作氛围。

以前都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在不是了,我们已是高铁动车时代,采用动力分散技术,每节车厢都有动力装置,所以高铁才跑的又快又稳。所以,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以人为本,让每位员工都成为企业发展的高铁动车组,让广大员工理解目标规划、参与企业发展、自觉成为企业发展主体。避免家族化、大锅饭思维制约企业发展。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探索创新,更需要一大批有眼界有胆识、有激情有韧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本事有担当的职业经理人。对工作做得好的要旗帜鲜明奖励,对工作做得不好的要坚决调整,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职员用到关键岗位上来。

2、抓培训严管控,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高效的团队,实现个人与公司同发展共赢。注重员工的培训和发展,提高员工的素质和能力,为员工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和晋升机会。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奖惩制度,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3)当前行业整体呈现多元化,跨边界扩张的发展新趋势,物业行业企业也开始注重自身文化的沉淀,希望通过企业文化有效传递企业价值和服务理念,指引员工行为向战略目标转化,从而实现企业文化对于企业发展的有效引领。您认为应该如何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我们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口碑,每位员工都是公司的品牌代言人,严于律己,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公信力,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企业成为一个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的百年企业。不触碰公司红线、底线、安全线,保护好公司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人人有责。

标签: 物业专访风茂控股钱登丰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