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管上市对赌进入“倒计时”阶段 王健林家族2023年财富下降约530亿

2023-10-26 17:09: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联社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万达商管上市之路,再起波澜。

上市迟迟未果情况下,近日有市场消息称,“珠海万达商管有意延迟在港交所上市,正商讨向投资者提供补偿以避免触发回购。”

对此,万达集团方面向财联社记者回应称,目前珠海万达商管上市还在推进过程中。

这已经是珠海万达商管第四次提交的上市申请。今年6月28日晚间,珠海万达商管向香港联交所更新了IPO申请材料,并四度递交了招股书。

目前,距离万达首次递交招股书已过去了两年。万达商管在2021年10月21日首度递交了招股书,二次递交招股书是在2022年4月22日,第三次则在2022年10月25日提交招股书,而前三次递交招股书均失效。

如果此次仍未通过聆讯,万达商管第四次递交的招股书将在今年12月底失效。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万达集团已与境外债权人约定,将珠海万达商管的上市日期推迟至今年11月30日。据悉,万达集团境外三笔离岸贷款债权人,共涉及境外13亿美元债务。

此外,万达商管的对赌协议即将到期,其最迟要在2023年完成上市,否则将触发对赌协议,本次珠海万达商管能否成功上市,对万达来说至关重要。基于此,万达商管上市相关对赌协议的走向如何,不久之后将见分晓,而从时间期限角度来看,某种程度进入倒计时阶段。

“珠海万达商管在两年多以前,以每股25元的Pre-IPO价格筹集了380亿元,战投中仅新加坡PAG一家就180亿,如果到今年12月份珠海万达商管上不了市,按照对赌协议,万达不但要赎回380亿,还要支付12%的利息。”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刘纪鹏曾表示。

今年以来,万达频频出售资产,以按时偿还到期债务。一位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万达商管年内已无公开境外债到期风险,目前最大的风险仍来自于万达商管能否在今年年底上市。

与此同时,胡润研究院10月24日发布的2023胡润百富榜显示,今年榜单上财富下降最多的富豪之中,就包括了万达的王健林家族,其财富下降约530亿元左右。

从资产情况来看,万达商管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珠海万达商管共管理472个商业广场,在管建筑面积达6560万平方米,并有181个储备项目,包括163个独立第三方项目。

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珠海万达商管收入分别为171.96亿元、233.81亿元及27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12亿元、35.12亿元及75.34亿元。

负债方面,2022年珠海万达商管流动负债总额为155.86亿元;流动负债净额为17.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4%,较2021年的70.9%下降了2.5个百分点。

标签: 万达王健林财富上市

相关资讯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